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顆壞牙(小小說)

一顆壞牙(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作為機關一個普通的公務員,突然得到去海南島三亞出差的機會,這真是大姑娘上轎——頭一遭。下班后,我回家立即把出差的事兒稟告了夫人,併當即誇下海口,一定捎些當地的土特產,你像什麼珊瑚啦,椰子糖角啦,菠蘿蜜啦,番石榴啦,還有香蘭茶啦等,統統送給老丈人,夫人聽了我的許諾,自然樂得合不攏嘴,當晚對我像新婚之夜。

  沒成想,下半夜,我的食牙痛疼難忍,吃了止痛片也不見好轉,捱到早晨,被折騰的眼花繚亂,頭重腳輕,我只好打電話給陳局,取消了出差的機會,撂下電話,狠自己命薄,老天爺不肯給我哪怕一次機會,還有,可想而知,老婆的白眼使我立馬感覺秋霜比任何時候來的都猛烈,她的經典詞彙是:得瑟大了。

  第三天,我剛一上班,屁股還沒落到椅子上,同事就紛紛圍攏過來向我祝賀,說我命大,嚷着要我請客喝酒,弄得我哭笑不得,其中有一個同事指着當天的日報讓我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乘坐的飛機因天氣原因失事,墜入大海,機上所有司乘人員全部遇難。

  慶幸之餘,我自然想到是牙痛救了我。說也邪乎,只從我逃過一劫之後,這顆牙竟鬼使神差地好了,吃起青羅卜喀哧喀哧地響。

  不久,十幾年沒見面的中學同學說要聚會,我一聽樂得直拍大腿,只有我知道的秘密,當年我暗戀的女同學答應參加,據說她依然粉黛未減,風情萬種,按家鄉的土話說,頭拱地,也得去。你說霉頭不霉頭,偏偏赴約的頭一天夜裡,我的那顆活蹦亂跳的食牙又來找我碴了,弄得我哼哼呀呀到天亮,趕緊上醫院打針、點滴,不用我說這次機會我又錯過了。

  事後我給一個同學打電話,欲間接詢問一下我的那位“林黛玉”的情況,他在電話里一聲長嘆,說我沒去對了,那天聚會,十幾位同學全部食物中毒,正在醫院搶救室,我一聽,連忙請了假,打的趕往醫院。

  又過了一段日子,午間,我正趴在辦公桌上打個盹兒,感覺肩頭有什麼東西壓了一下,心想是哪個傢伙搗亂,看我不收拾他,邊想邊抬起頭,這一看不打緊,嚇了我一跳,原來是陳局長!我以最快速度站起來,揉揉眼睛,不知所措地解釋:“陳局,對不起,我不知道是您”

  “哈哈,沒關係小楊。”陳局滿臉慈祥,“坐坐。”“最近工作怎麼樣?”

  “好,好。”我不假思索地答應着。“這樣,我就放心了”陳局噓了一口氣,隨手遞給了我一支煙。

  “小楊,我有件事你要完成好”陳局看周圍沒有人,神秘地對我說。

  我一聽陳局直接越級向我下達工作,眼睛一亮,說:“啥事,我保證完成任務”

  陳局吐了一口煙,鄭重其事地對我說:“我後天要出訪歐洲,聽說你的那顆食牙很神奇,如果要是痛了,千萬告訴我,我就取消這次出訪任務”

  聽罷,我立即傻了眼,噎語了半天才說:“陳局,你咋不早說,我前天因為牙痛的厲害,已拔掉。”

您正在瀏覽: 一顆壞牙(小小說)
網友評論
一顆壞牙(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