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製藥工程專業實習心得

製藥工程專業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製藥工程專業實習心得 標籤:電子工程師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製藥工程專業實習心得

  第一次到工廠實習,讓我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經過一層層的培訓,我終於可以進入潔凈區,第一天的實習我戰戰兢兢生怕出了什麼差錯,所有的工作都是二話不說的去做,過了一段非常時期就不需要班長一再提醒了。

  製藥生產實習是高等院校製藥工程專業教學計劃中實踐性工程教學環節,也是幫助我們熟悉和了解實際製藥生產過程、接觸製藥生產實踐,掌握基本藥品生產技能的重要教學手段,在高等教育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生產實習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將課堂學到的知識與實際工作中的問題結合起來,培養我們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也增強了我們適應實際工作的能力,是邁向實際工作崗位前的一次重要鍛煉。

  由於我被分配到片劑配料,也就是生產工序的第一道工序。還沒有真正學習到它專業課程,所以在實習過程中我處處碰壁,有些甚至是一問三不知第一次認識到我懂的是如此的少。可我的實習指導老師卻很耐心的指導我,同時我的指導老師也告訴我,不要光讀死書,只有把學到的東西靈活的,全新的應用到你工作生活中,你才能夠覺得你沒有白學習,平時有意識地學習過程中,多角度思考所學的內容。我開始審視以前我對於人生和學習的態度,意識到自己以前不積極地想想為什麼,人的一生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適應不斷發展的社會,才不會覺得生活空虛,才會活得有價值。跟隨師傅們的日子已經不短了,每天重複着一樣的工作,極其鍛煉人的耐性,生產一批藥品,是非常累的,不單純是體力還有身心。

  生產實習的目的旨在通過實習使我們進一步了解化工行業中的一些實際生產過程,對現代化工生產企業的生產和管理方式有一個較為全面的認識,並鞏固和深化所學的專業知識;使我們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獨立分析和解決化工生產中的一些實際問題,掌握化工生產操作的特點,以達到將理論知識學以致用、融會貫通的目的。

  在工廠與工人接觸,學習工人的優秀品質。在實習過程中,通過對工廠的了解和與技術人員的交談,對所學專業在國民經濟中作用加深認識,培養事業心、使命感和務實精神,這更好的適應從學生到工作者做好準備。通過觀察和分析化工產品生產過程,學習本專業的生產實踐知識,對化工生產加深感性認識和後續課程的理解。理論聯繫實際,用已學過和理論知識去分析實習場所看到地實際生產技術,使理論知識得以充實、印證、鞏固、深化,體會書本知識的必要性,提高解決實際工程問題的能力。得到一次綜合能力的訓練和培養,在整個實習中,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在生產現場緦觀察,虛心請教,積極思考,多方了解,在有限的實習時間裡,使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鍛煉。

  我現在的感受:實習雖然苦點,累點,這些都無所謂,重要的是通過實習我們有了收穫,有了知識。最終,我們會走向各自的工作崗位,實習讓我們了解了什麼是工作,工作是怎麼一回事,什麼工作適合我們,以及如何處理複雜而奧妙的社會人際關係。通過實習,我們全面的了解了自己一次,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了設計,補充和調整。在學校里,我們學習的是理論知識,在工廠里我們要虛心學習師傅們成功的工作經驗,將所學的知識與實踐結合起來,多發現,多分析,多比較,多思考,多總結,多請教,充分發揮我們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

  從人才市場競爭可以得出以下特點:人才競爭全球化人才配置市場化人才價值市場化在談到海爾的發展時,培訓員以自己作為背景講述海爾為什麼會成功?海爾的商機,海爾的無限未來。在談到第三個方面時,從社會的發展,他親身的認識,他的朋友的發展歷程,以及人生哲理,對社會的現狀、我們對自己認識、我們的未來給予了激勵。他說,成功包括四個方面因素:天賦、機遇、努力和選擇。他說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應該是選擇,在選擇中應該作好四個選擇:人的選擇、事的選擇、地的選擇、時的選擇。他特彆強調的是,成功者要把所把握選擇的自主權。正如人們一直強調的:自己的路自己走!培訓員一席話,真讓人受益菲淺,在即將走向工作崗位的我們來說,這是一種鼓舞、也是一個準備。

  短短一年的生產實習,在培訓員的一席意味深長的講話后很快就過去一半。半年前的實習期間,海爾對於我來說還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但半年後的今天,海爾對於我來說已經是一個熟悉的地方,這裡的街道,設備,生產工序等等,還在腦海纏綿,是那麼的熟悉,或許已經成了習慣,習慣在那黃昏的時候,行走在這條條本來陌生的道路中,如今成了熟悉的地方。

  突然想起魯迅先生的一句話:這裡本來沒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生活的路呢?生活的路也是人走出來的,每個人一生總要去很多陌生的地方,然後熟悉,而接着又要啟程去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在不久就要踏上人生另一旅程的時候,有時不免會感到有些茫然,感到無助,但生活的路誰都無法預設,只能一步一步摸索,但只要方向正確,不要走入歧途,走哪條路都走向光明。又想起魯迅先生的一句:要用笑臉去迎接悲慘的厄運,百倍的勇氣去面對一切的不幸!每個人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都會遇到各種這樣或那樣的不快事,有時或許會是一場不幸,有的人或許會一蹶不振,但我覺得,生活總有許多的跌跌落落,每個人都應該用笑臉去面對,或許事實很難做到,但不管怎麼樣,人不可以走出自己!永遠堅信自己的方向,把握自己的前途!海爾是美麗的地方,作為初涉社會的開端,這裡總有許多回憶和聯想,面對殘酷的現實社會,每個人都無法選擇逃避,除了勇敢面對,我們也無從選擇!人生在一次次的選擇,雖然我曾經有過選擇失誤,但我從不後悔,因為那已是過去,我後悔又有何用呢!不久之後我就真正的畢業了。這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在以後的歲月裡面,我依舊會好好的把握自己。我相信我會成功,即使現在很多人用另一種眼光看我,但我走自己路,我不喜歡那世俗的眼光去挫傷我那前進的步履!

  走向明天,我依然走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製藥工程專業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製藥工程專業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