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八】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若惜自幼失去父親,母親為了生計,經人介紹,帶着2歲大的若惜,從農村改嫁給一個同樣失去妻子,帶着個3歲大的兒子的城裡男人。總算給兩個孩子組成了一個完整的家庭,一家四口過着開開心心,和和穆穆的日子。雖然生活的很青貧。但若惜的母親從沒怨恨半句,因為這男人是全心的對她們母女兩好的,當若惜親女兒疼,她也一樣當他兒子自己生的那樣照顧。小孩子長的很快,一晃就到了上學的年齡了。為了不防礙工作,兩個一起上學,這對兄妹雖沒血緣關係,但年齡相防,很快就熟落了,當哥的還處處讓着妹妹,若惜也很乖巧,很粘他哥哥,見兩個小孩相處的那麼親,他門的父母都很安心了。上學用的都買一樣的。新衣服新書包。爸爸囑呼兒子要照故好妹妹,不要讓人欺負。

  兩個小不點每天都樂呵呵的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由於若惜是娘帶着嫁過來的,難免會招惹些流言非語,說什麼若惜不是你爸生啊,什麼不是你親媽媽,不會對你好之類的話,常常在這兩個弱小心靈的小孩耳邊迴響,很多小同學都不和他們倆玩,會取笑他們。

  有一天下午放學,哥妹倆拉着小手往家裡走去,在一條轉角小巷口,幾個小同學攔住他們。不讓他們過去,還口口聲聲說若惜是遊艇妹,不知羞,小小年紀都學會了惡意仲傷的話語了,讓開,哥哥大聲給他們吼,不讓別怪我!只見這裡頭有個算是挑事非的大胖子,逼進哥哥;怎麼?想打架嗎?向其他幾個使了個眼色,那些小魔頭也湊上。若惜別怕,哥哥申開雙手擋在若惜前面,年幼的若惜害怕的躲在哥哥身後,不敢作聲,可就在你一言我一語推撞下,真的打起來了,那幾個小鬼頭見胖子被哥哥按在地上,就一擁而上,這時分不清權腳了,反正如一窩蜂湧上來,把個哥哥打的招架不了,若惜見哥哥打不過他們,急的哭喊着叫他們別打她哥哥,可就在那幫小傢伙打的起勁,“你們幾個還不住手,再打,我馬上跑回學校告訴老師,看怎麼罰你們”!一個小孩的聲音從巷尾傳來。要知道,小孩子有時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就是老師,一聽要告到老師那裡,幾個小鬼頭都不敢再輪權腳了,一溜煙撒腿就跑回家了。若惜快步去扶起哥哥,“放心,以後他們再欺負你們,我會幫你們的”,若惜扭過頭朝聲音望去,是他們班的一個小同學在對她說話,跑過來幫忙扶起若惜哥哥。

  這小男孩就是墨瀚,從此,墨瀚主動和他們玩,和他們一起作業,有同學欺負他們時,他總會站出來指責那些小同學,還勸他們和若惜哥倆玩,久而久之,小同學沒再嘲笑

  墨瀚自小也很懂事,母親一直教導他要有愛心,不要欺善怕惡,因為人人都有不得已的苦衷,我們又何必添鹽加臘呢!墨瀚心裡記着媽媽的教悔,對那些欺負若惜兄妹的同學,墨瀚是很憤怒的,所以都會義不容辭的為他們打抱不平,慢慢滴,所有同學也不敢嘲笑若惜他們了,他們三個也成了離不開的好朋友,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相互進步。一直到上初中,三個的關係都一樣保持不變。而且學習成績都一樣優秀。三年初中生涯過去,再一同考入縣重點高中。

  在這關建的高中生涯中,哥哥卻突然變了個人似的······

您正在瀏覽: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八】
網友評論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