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木子花落

木子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葉存時,花末放;花開時,葉已逝。如此凄涼……

  才明白,木子花落不是風的召喚,而是樹的捨棄。木子一點也不孤單,它以為它的世界只有它一個已經足夠……

  它悲傷,它孤獨,它總在別人的故事中留着自己的淚……但他堅信:凋謝的才是真實的,盛開的只是一種過去。它亦無悔……

  雖短暫的一生,也有過和別人一樣的花開花落,木子知足。但木子花開遠沒有木子花落的那般欣喜,它討厭開出和別人不一樣的花朵,又可憐別人羨慕他開出的與眾不同……

  木子錯過了春天,但他不像別人那樣為自己命運悲傷,他只感慨自己也錯過了凋謝前的那份無知的欣喜。別人笑他生活簡單旳如此蒼白。但不知,它亦沒有在冬天凋謝的落寞……

  過了許久,木子為他那些所謂的兄弟終於開出了他唯一的理想,殊不知最後他也是為他那些所謂兄弟凋謝了他唯一的希望,木子感慨,既然承諾的窗紙已被謊言戳破,又何必去悲傷,默默的凋謝多好,但命運總是那樣的公平,雖然謊言戳破了承諾的窗紙,但也使它看到了窗外的那片更高更遠的天空……

  他知道兄弟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不容易破碎的,揀到了就永遠不要想那些最大最美的貝殼,它會使你冷淡你那最不容易破碎的那個……如果你像木子一樣撿回來是那最大或最漂亮的貝殼,那麼時間也會幫你淘汰那些一碰就碎的傢伙。高興的不過只是一時罷了,並且還為你增了許多失去后的傷心。……

  轟轟烈烈,木子花開,開出了久違的凄涼。

  凄凄慘慘,木子花落,凋謝了它僅有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木子花落
網友評論
木子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