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人類是好奇心很強的生物,也由人類有了這一愛好,才始社會推進。

  就如,牛頓被一蘋果砸在腦袋上,如果當時他老人家不好奇,不在心裡問為什麼蘋果是往下掉還不是往上飛呢?也許到現在還沒有人發現地球的引力,就是因為好奇,他老人家才發現了地球的引力。還有, 現在國家花那麼大的物力人力探測天上的東西,到月亮上去到太空中去,歸根結底就是人類有一顆好奇的心,想探個究竟。

  當然,上面些是國家的是,是精英們的事,與我等小老百姓沾不了邊兒,即使想沾邊兒也沒那個能力。但好奇心是人人可以有的,也是自由的,誰也管不了誰,不管你是高官貴族還是平凡小老百姓,都可以自由去好你的奇。

  我承認我是個有點好奇心的人,可能不只是有點好奇心,還是有很多個點好奇心。這不,我家隔壁幫來一鄰居。當然,來個新鄰居沒什麼好奇怪的,無非一張新面孔已,我也至於無事無聊到為了個新鄰居去好奇。問題是此鄰居神龍見首不見尾,神秘着。有時半夜三更還從他家裡傳出尖叫聲。這樣就勾起了我們這些左鄰右舍的好奇心。有的說是做這個的,有的說是做那個的,究竟幹嘛誰也不知道。也沒有誰見過他廬山真面目。因為就緊挨着我家隔壁,所以好奇心比別人更重,也想看個究竟,到底是何方神聖而妖孽。於是我把門兒開了個縫隙,拿把椅子坐門邊。這樣子坐了大概半小時,覺得有點不妥,要是被別人看到了多不好意思。於是又把門關起來,但心裡總想着看個究竟,一抬眼,看到門上的貓眼,對呀。從貓眼裡往外看,只有自己看到外面,別人看不到自己。這樣不管我怎麼看也行,就是坐一天一夜也沒有誰知道。於是把椅子移到門邊。可坐下去發現人矮了,即使我把脖子伸到極限長度也看不到外面。在心裡想着要怎樣才能看到門外,無意間看到一條小凳子在門口,於是我把小凳子放到椅子上,然後我在坐在凳上,這樣一來正合適。只是這樣坐了一會兒覺得也很無聊的,又下來找來一袋子瓜子,邊吃瓜子邊看着外面。這樣等了大約一小時,可還是不見此君。而我開始不耐煩了,但好奇的心不看到此君廬山真面目心有甘之感。於是我又找來一本雜誌,只有看雜誌不用那麼一心一意的進入書裡面,可以一隻眼睛看雜誌一隻眼睛飄着門外,還可以把兩個耳朵堅起來聽。這樣又等了大約一小時,可新鄰居好像故意整人似的,就是不見人影兒。如此這幫折騰,已近中午了。可不管我怎樣“望穿秋水”就是不見君來。

  現在我依然坐在門邊,手拿一本雜誌,一隻眼睛看書一隻眼睛看門外,因為好奇嘛。

您正在瀏覽: 好奇心
網友評論
好奇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