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中國人的好奇心

中國人的好奇心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中國人的好奇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下午辦完事已經5點了,街上華燈初上,夜色漸濃,行人匆匆。

  剛走到公園附近,遠遠看到圍着許多人和車,以為出了什麼事,走近才知道是兩輛小車發生了輕微的刮蹭。本是簡單的事,卻往往弄的很複雜,一時竟堵塞了回家的路。我很驚訝為什麼中國人有如此重的好奇心?在瑟瑟寒風中,不着急回家卻津津有味地欣賞別人的鬧劇。在信息高度發展的今天,一條能吸引人眼球的微博或帖子在幾小時內就引起數十萬人圍觀,是中國人很有正義感嗎?不是。在網上只需活動一下手指就可以扮演一個極富正義感的義士,何樂而不為呢?更何況有的人正在無聊之中······其實真正有正義感、道德心的人寥寥無幾,因為那需要付出實際行動,更多的是懷着好奇和凡是人都有的一點同情心而已。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冷酷的畫面卻比比皆是。魯迅先生曾寫過這樣一段話,"如果在中國,尤其是在都市裡,倘使路上有暴病倒地,或翻車摔傷的人,路人圍觀或甚至高興的人盡有,有肯伸手來扶助一下的人卻是極少的。"

  可見,中國人的本質大概如此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好奇心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好奇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