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撞車之後

撞車之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當所有的乘客都已陸續下了客車,方子小心地慢慢往後倒着車,準備進自己的車位。猛然一輛黑色的小轎車從後邊斜衝過來。方子急忙踩剎車,可是已經晚了。小車已經和車尾擦了一下。方子趕忙熄了火,拉上手閘。跳下車看看到底撞得怎樣了。

  小車上也下來三個人,個個膀大腰圓的。剃着光頭,胳膊上刺着紋身。方子不覺吸了一口冷氣,他知道這些人不好惹。他看了看自己的車,沒什麼大礙。又看了看那輛小轎車。靠着車燈的位置有些擦痕。看樣不重,他稍稍地鬆了口氣。他陪着笑臉說:“幾位大哥,不小心,沒看到,你看出了這事,要不讓保險公司的人來看一下,該賠多少做個認定。”

  沒想到其中一個臉一點沒有表情,有點發狠地說:“開車沒長眼哪,不用保險公司,你今天就給五千塊錢,要不現在我就把你車給砸了。”他的口氣沒有商量的餘地。

  方子的心一下子涼了下來,他知道這些人惹不起。他還是笑着說:“我入了全險,先讓保險公司看一下,不夠的話,我再補上。”

  那人冷得嚇人說:“你能不能不羅嗦,少婆婆媽媽的。”

  方子示意了一下跟車的妻子。讓她先搭一下話,自已先找一下保險公司再說。

  妻子打開收錢的背包,說:“大哥,就是要錢也得給個空湊一下,這才跑了一趟,身上也沒那麼多錢。你看……。”她邊說邊讓那人看了看背包。

  方子湊着空兒給保險公司打了電話,順便給自己的朋友打了電話,聽這個朋友說,道上的人他認得不少,要是認識就好說話了。朋友接了電話說:“你先不用給錢,我找一下林海集團的保安教練,他道上沒有不認識的人。”

  朋友放下電話,心稍稍鬆了些。他走過去,遞了支煙。那人只是冷冷地看了看,沒接。

  一會兒功夫,保險公司的人開着車來了。方子趕忙迎了上去,領他們來到車旁。沒想到那人幾步過來指着保險公司的人說:“誰讓你們來的,給我走開,我們的事用不着你。”

  保險公司的人見了這陣式,拉了方子往回走了幾步說:“這事沒法辦,你咋惹了他們,你先說服他們,我們再過來看看。”說完上車走了。

  方子的心頓時涼了半截。這時那人狠狠地踢着方子的客車說:“你小子聽不懂人話,告訴你不讓你找保險公司,你耳朵聾了是吧,信不信我現在就能給你砸了。”

  方子陪着笑臉說:“大哥,你消消火,咱入了保險,也不能白給保險公司錢不是,干我們這行掙個錢真的不容易。”

  “趕快想法湊錢,我們沒空跟你羅嗦。”那人一臉的冷霜。

  正當方子無望時,朋友和那個教練來了。方子象一下見到了救星,過去跟他倆簡單地說了說情況。那個教練摘下墨鏡,走到車尾看了看說:“這點小事要五千,這是那路神仙要的價?”

  聽了這話,另外兩個人從車裡鑽了出來。教練看了看三個人,都不認識。

  “你是那座山上的猴子,來趟這趟水,知道水深淺嗎?”那個人一副不屑的樣子。三個人都不停地打量着眼前的教練。

  教練的火一下上來,往前湊了湊說:“在這兒混,還有不知道我的,你們想試試嗎?!”

  幾個人的火一下上來了。

  一旁的方子趕忙把教練拉回來說:“你們不認識吧。”教練說:“誰知這是那兒的幾個毛孩子,想在這兒撒野。我打跑他們算了。”

  方子嚇得說:“要不認識就算了,你今天打跑了,以後他們還找我就麻煩了,我們可是天天跑這條路,不能惹麻煩。”

  方子總算好說歹說把朋友和教練勸走了。

  教練走時回頭跟那三個人說:“你們要是為難我兄弟,咱們的帳慢慢算,你去林海打聽打聽,我是幹什麼的。”他又跟方子說:“要是真為難你,你給我打電話,我不能讓兄弟受氣。”

  方子連連說:“好,好,好好。”

  那幾個人湊在一起不知在說些什麼,隱約地聽其中一個好象認得那個教練。

  看着朋友車子漸漸走遠,方子的心亂得象一團麻。他不知道這事情會怎樣結束。真給了他們五千元,也太冤了。這也得多少天能掙出來。

  驀然他想起高中一個要好的同學,他在公安局裡是個科長。管什麼的不清楚。現在只能找找他了。他看着妻子在和那個人軟磨着。他急得手有點不聽使喚。好容易在電話本里找到同學的號碼。他飛快地按下呼叫鍵。

  電話里的滴滴聲,是那麼的漫長。

  終於通了,方子的心砰砰地直跳,也不知道同學肯不肯幫這個忙。

  電話里,方子有點語無倫次地把事說了說。同學說,你先等一會兒,我把手頭的活整一下。

  在焦急地等待中,同學開着警車來了。當同學下了車,方子的心總算落了地,有了這派,這幫人還會胡攪蠻纏嗎。

  那幾個人真的認識同學。跟那三個人打了招呼以後,那個為首地說:“你今天來是處理事的呢,還是來作說和人呢。”

  同學說:“你們這說那裡話,要是處理事,就不是在這兒了,”他指了指方子說:“這是我最要好的同學,今天這事給我個面子,怎麼樣。”

  那個人第一次語氣有點緩和說:“他不是你親兄弟吧,也不是你親戚吧。”

  同學說:“雖不是親兄弟,可也是最要好的朋友。”

  那個人說:“沖你的面子,讓他給兩千吧。夠給你面子吧。”

  同學沒再說什麼,他拉了拉方子,示意到一邊說話。

  方子跟同學來到警車旁,同學說:“這幫人有些來頭,不太好惹,我就這麼大能耐了,你要是能和我們王局說上話,那這事就好辦了。”

  方子說:“我那裡認識王局,你跟他說說這事。求他幫個不行嗎?”

  同學苦笑一下說:“我要是比他官大肯定行,我天天得看他們的臉色行事呢。”

  方子說:“這已經挺感謝你的了,要不是你來,這幫人不會消停。”

  同學上了車說:“我還有事,先走了。”

  看着警車隱在浩浩的人群里,方子稍稍心安了些。可兩千元也是不少的數目。就那輛破轎車,給他們五百都多了。方子想再和他們理論一下。

  那個人依然冷冷地,他對方子說:“你認識的人不少啊,這下給錢吧,再羅嗦今天就給你砸了。”

  方子的妻子說:“大哥,我們這兒就收了一千多點,要不你先拿着。”

  “給臉不要臉了,打了要飯的,不給是吧”那個人猛地踹了一下客車說:“信不信,我這就砸了他。”

  方子趕忙說:“大哥,那一千也不是不給,我打個電話讓人送一千來。”

  方子邊掏電話,邊向一旁走去。

  忽然他想起了在政府工作的二哥,常聽他說他的一個朋友黑白兩道都吃得開,看來只能找他了。

  電話通了,他跟二哥說了下這邊的情況。他問二哥,能不能找一下那個朋友。二哥沉默了好一會兒說:“我試試看吧。”

  電話的臨了,方子大聲地說:“哥,找個人送過一千塊錢來,我這兒等着用。”

  那三個人聽了方子的話,一下子消停多了。

  一會兒方子的電話響了,是二哥的,他說,他的朋友馬上會到,開一輛寶馬,臉上有道疤。到了時,去接一下。

  大約幾分鐘的功夫,一輛寶馬開了過來。車上下來一個人,一張清瘦的臉,臉上有一道疤。看上去有些兒文弱。方子立刻迎上去。他看了看方子說:“你們兄弟還真有些象。誰在找你麻煩?”

  方子指了指那輛黑轎車說:“就那三個大哥。”

  那三個人老遠就看見了這個刀疤臉,車裡的兩個人也下了車,三個一齊過來問:“是力哥,那陣風把你吹來了。”刀疤臉說:“我的朋友出了車禍,過來看看,聽說有人要五千元。”

  那三個人看了看方子,其中那個為首的說:“他是你的朋友啊,真不知道他是你的朋友,一場誤會,一場誤會。”

  刀疤臉對方子說:“兄弟,你還得做生意,你走吧。你的錢,我給他們。”

  那三個人忙說:“都是誤會,這錢不要了,車也就擦了一下,沒什麼大事。”

  刀疤臉看看那三人說:“要沒事了,我走了。”說完上了車走了。

  那三個人臉色有點灰,上了車猛然發動開車,悻悻地走了。

  方子的心總算落了地。後來他從二哥的口裡知道,那個刀疤臉曾是個死刑犯。在這一帶是個人物。不過二哥說,想不到還是欠了他一個人情。

  每每想起這件事,方子的心總是懸着,他不知道以後還會遇上什麼事。

您正在瀏覽: 撞車之後
網友評論
撞車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