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跛三的婚事

跛三的婚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說起跛三,沒有不認識他的,不就是烏龍村東頭那開修理鋪的小子嗎?小子也不小了,30出頭了,還打着個光棍。要說小子也長得不差,俊朗的臉龐,也能說會道的,但你不能讓他站起來走一圈兒,一走,醜樣兒就出來了,一跛一跛地,讓他俊朗的臉龐大煞風景。

  跛三的兩個哥哥不跛,早已結婚,另立門戶,留着跛三守着老屋,開了間修理鋪,修自行車、板車、摩托車,與之有關的任何疑難雜症,一到跛三這就手到病除,補車胎的小事兒三分鐘搞定,邊與你說笑那會兒就完成了。

  跛三也不是沒有戀愛過。和村主任王大頭的大閨女大妞就拍拖過。王大頭有大牛二牛三牛三個兒子和大妞二妞兩個閨女,兩個閨女相隔不過兩歲,都長得如花似玉,是用手指頭一掐就能出水的那種。跛三有眼光,瞧上了王主任家的大妞,有事無事地就往主任家裡鑽。那年主任家蓋新房,跛三像個准女婿似的,替王家忙這忙那。一會兒上街買鋼筋水泥,一會兒上屋挑磚遞瓦。王家樓房蓋好時,跛三將自己開修理鋪賺的不多的票子也蓋進了樓房。跛三覺得和大妞的事兒有戲了,在王家整體搬遷進新樓房都高興的當兒,跛三對着心中的准岳父王大頭開口了:“您看我和大妞的事兒……”

  話沒說完,王大頭打斷了:“什麼事兒呀?想娶我家大妞嗎?那等你長齊了兩條腿時,再來說吧。”

  跛三一聲不吭地離開了王大頭家。大妞一個小女子又有什麼辦法呢?王家也怕日久生事,年底就將大妞嫁給了街頭李醫生的兒子。

  跛三隻恨自己的跛腿,他想過自殺。但還是被平日要好的哥兒們李大、張平勸住了:“有什麼想不開的呢?總會娶到好媳婦的。”哥兒仨每天便泡進了酒館,跛三那些天啊真是不醉不歸。心愛的人兒出嫁了,新郎不是我,喝呀,咱喝個痛快。

  這一天醉醺醺的跛三回到家時已是凌晨了,正在門口痛快地撒尿時,忽然看見了個熟悉的身影閃過。是大妞!他忙追了上去,三步並作兩步一把就抱住了大妞。抱進懷裡時,跛三才知道是二妞。二妞拚命掙扎,但怎麼敵得過干修理工力大如牛的跛三呢?一會兒二妞的掙扎就無力了,醉醺醺的跛三就在自家門前小樹林里如願地嘗到了做男人的滋味。就在他那最幸福的時刻,他的酒也全醒了。等到二妞扇過他一耳光,一擺一擺地走回家時,跛三知道自己犯法了,這可是要蹲號子的事兒呀。跛三跛進了自己的家,獃獃地坐着,直到天亮。

  跛三也想到過逃走,但是他手中沒有多少錢,又能跑多遠呢?第二天,跛三就坐在家裡,沒有開門,等着人來抓他,可居然平安無事。到了晚上10多點了,有人用力地敲門。一開門,大牛二牛三牛分別給了跛三兩耳光,嘴裡還罵罵咧咧地。跛三也不還手,他哪敢還手呢?

  “你家裡還有多少錢?”大牛問。

  “3000元。”跛三老實地回答。

  “怎麼只有這一點兒?”二牛說。

  跛三想大概可以用錢來擺平這事吧,只得說:“前陣子你家蓋房時墊進去了2000多元。”

  “你是不是真喜歡咱家二妞?”三牛又問。

  跛三怎麼好回答呢?只是木然地點了點頭。

  “這樣,3000元錢交來,算是聘禮,二妞就嫁給你做媳婦吧,一個月內成親。”王大頭髮話了。說著,領着三個兒子回家了。

  這到底怎麼回事呀?跛三在心裡琢磨開了。過了一會兒,他半信半疑地摸到了王大頭家院子里。房裡王家正開着家庭會議,夾雜着二妞的哭聲。

  “還哭什麼哭?我前天就說不讓你去大妞家,去了晚上也不要一個人回家呀……算了,家醜不可外揚,這事就這麼定了。”王大頭說。

  “其實我看那跛三長得也還蠻標緻的,只是腿有點跛嘛。哪個人不有點兒缺陷?再說他還開了間修理鋪,這不蠻好的?”是王大頭老婆的聲音。

  聽了這話,跛三一顆懸着的心才落下來,慌忙跑回了家,連夜叫來了李大、張平,買來了酒菜,哥幾個準備一醉方休。一拿起酒杯,跛三就叫開了:“我跛三要娶媳婦了,娶的是村主任王大頭的二妞……”

您正在瀏覽: 跛三的婚事
網友評論
跛三的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