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運氣不會白白來

運氣不會白白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運氣不會白白來

  三順頭一遭大宴賓客,酒宴設在市區高檔的酒家。三順覺得,酒店檔次的展現,寄寓着自己的期待。大廳里60桌席位,落坐了廠里大大小小的頭目。三順從沒經歷過隆重的場合,激動得像在夢中艷遇。

  三順的大名雖說帶個順字,可近40歲了,卻從沒排場過。那天,三順在廠辦公大樓里辦了工卡后,沒做逗留就轉身下樓了。三順瞧着鮮亮的工卡,不由心頭嘆息:嗨,要不是前天跑到桂花村釣魚,然後救落水的人,那工卡被那人連工作服帶走,哪犯得上花這冤枉錢呢?

  三順不知道救了啥樣的人,只知道那人坐小車走的。三順瞧那車號,猜測是市官員的專車。然而,可惜的是,三順做成好事並沒向誰說。他估計向別人說了,別人也只說他瞎編。三順下了個結論:就算這輩子積點德吧。

  三順要下樓的時候,聽到背後有人叫大名。他停了腳步回望,見一年輕幹部朝他跑過來。來人招手叫住三順,三順這才清楚他是廠辦秘書。秘書瞧着三順說:“廠長通知你,明天到我這報到。”三順好奇怪,像被美女吻了,就問:“咋輪着小百姓派上職位呀?”

  秘書扶扶眼鏡架,睜大了眼說:“咋的?才給你派上職位,就開始擺譜呀?往後,多用心招呼點啦。”三順這下明白,自己真提幹了!心頭一快活,舞動手臂歡呼起來。秘書瞧他這樣,嘻笑說:“哎,這得請客啦。”三順聽得連連點頭說:“好好好,我請我請。”

  當然,廠辦秘書為三順設宴助了力,讓他把場面辦得更氣派。酒宴上,廠辦秘書還為三順周旋、招呼着。三順不停地跑到宴席上,給頭兒們敬酒、斟酒,說著感激的話。

  酒宴的氣氛濃烈了,歡聲笑語蕩漾在大廳。三順只顧着招呼領導,僅抿了口名酒,極辣!他夾了第一箸菜吞了,就小跑着去貴賓席上勸酒。此刻,可能廠長喝高了,滿臉酡紫的,晃着酒杯呼叫三順。三順一個激靈撲到廠長面前,說:“總頭,您有啥吩咐的?”

  廠長撇開總頭架子,離開了軟座。他像小兄弟一樣,一把將三順搭在了手臂下。這不尋常的動作,頓時激起了頭兒們的驚呼。可是,廠長絲毫沒鬆動一下,還把紅臉湊向了三順。三順猜想也許酒勁兒發了,廠長才借他的肩頭靠靠。三順挺挺身板,露出甜笑,舉着空酒杯和廠長碰杯。

  廠長低笑着,“叮噹”一響碰了三順的杯,一口灌了,扶過三順的肩,嘿嘿笑了說:“兄弟,市紀委程主任是你啥人?”三順猛然聽到這問話,大為驚詫。廠長咋會當著大傢伙的面,問起他外行的話呢?而且,就算他三順知道,也只能私底下說。廠長咋犯起糊塗啦?他真醉還是假醉呀?

  可是,廠長依然睜着大紅眼睛,出神盯着三順。顯然,廠長在等待着他的答覆。瞅瞅三順按說沒喝啥酒,臉依然冒紅光,眼睛里亮亮的。瞧得出來,三順是特別興奮。興奮的三順,以廠長的眼色瞧去,卻像喝多了。廠長的沉默和等待,似乎遷就着三順的反應遲鈍。

  好在三順的腦海里,突然閃現出靈光。三順連忙嘿嘿笑着摟起廠長的肥腰,並且笑起來抖動着身子。廠長見三順沒直接回答,鬆開了搭着的手拍了額頭。他“喔”了一聲,豁然開朗,搖晃了腦袋,沖三順打趣說:“好小子,剛提了干,就學起打埋伏了!”三順傻呵呵朝廠長陪出笑說:“總頭英明,總頭英明啊。”

  廠長一把將三順按在了軟座上,認真了臉色說:“行啊,小子。好好乾,多和紀委程主任聯絡,美言美言。有你的好前程。”三順被廠長按得想站卻站不了,只好坐着似啄木鳥點頭稱是。廠辦秘書這時走了過來,伸展手臂迎着廠長躬了身說:“總頭,到包廂歇會兒吧。”

  第二天上班,三順衣着整潔坐在雅緻的辦公室,好開心。雖說職位卑微,但他挺是滿足。不過,三順犯了傻勁想要明白,咋突然鹹魚翻身提了干。為這念頭,他還鬧過幾夜失眠。從這以後,三順跟領導們就有了對話機會。三順就打着機構旗號,向紀委程主任撥了電話。可是這個電話很難打得進。好不容易撥通了,卻只有他秘書接下電話。

您正在瀏覽: 運氣不會白白來
網友評論
運氣不會白白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