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寧靜的畫作

寧靜的畫作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從前,有個國王徵集能夠表現寧靜的畫作,並且決定對最能體現寧靜的那幅畫作的畫家給予重獎。許多畫家都爭先恐後地把他們自己認為最能體現寧靜的畫作呈給了國王。當國王看完所有的畫作之後,認為其中只有兩幅比較令他滿意。

  其中一幅畫畫的是一汪平靜的湖泊。湖面上波瀾不興,平靜如鏡;湖的四周環繞着高聳入雲的群山;湖的上方,蔚藍色的天空一碧如洗,點綴着朵朵白雲。所有看過這幅畫的人無不認為最能體現寧靜的畫非它莫屬了。

  而另一幅畫呢,上面也畫著群山,但那卻是一些粗獷的、光禿禿的山。不僅如此,天空中還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大雨如注。而在大山一側的峭壁上,一掛瀑布飛流直下。整幅畫看起來根本就體現不出一絲寧靜。

  但是,當國王靠近仔細端詳的時候,卻發現在那瀑布後面的岩石縫中有一小叢灌木正蓬勃地生長着。而就在那叢灌木中間,一隻鳥媽媽做了一個窩。畫面上,鳥媽媽正靜靜地卧在它的窩裡,聆聽着瀑布那飛流直下的滔滔水聲,那神情是那麼恬淡安詳,那麼怡然自得。

  國王馬上選中了第二幅。他說:“寧靜是當我們身處外界所有的紛繁嘈雜、煩擾困惑甚至是艱難挫折中的時候,內心依然保持一份平靜安然。”

您正在瀏覽: 寧靜的畫作
網友評論
寧靜的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