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茹妖·黑色的魚

茹妖·黑色的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這是第一次在夜裡清醒,我望着床頭藍色魚缸上茂盛的吊蘭,內心越來越複雜。

  記得一個不經意醒來的凌晨,我看到魚缸里游着一條黑色的魚,然而等我定睛看時他卻消失了。於是,我找遍了城堡內所有的魚缸,卻未找到和那條魚相同的眼神。而今晚的感覺似乎和那夜沒什麼區別,我的心也彷彿在渴望他出現一樣……

  風從長滿爬山虎的窗口吹進來,吊蘭抽出的新枝隨風跳動,接着一朵一朵的白色小花開始綻放。我看着這些變化,莫名地流下眼淚,我知道今夜我將在現實里活着。他,那條黑色的魚,就是我回到現實的指引者。

  “你,是在等我嗎?”當我轉身看了一眼窗外時聽到一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有些慌亂,我轉身和他面對面站在原地。我想藉著月光看清他的模樣,卻只能看見一個黑影。

  “你是?”我有所防備的問。

  “你的影子。”他冷冷的回答,之後我們又一次陷入沉默。

  “你……”為了打破這種怪異的氛圍我先開口了,但卻換來他先入為主。

  “你是想問我為什麼會以一條魚的樣子出現在魚缸是吧?”他開口道,然而還未等我回答又繼續說:“其實,我會出現完全是因為你最近太過頹廢,你要知道是我在掌管你的黑暗面。”

  “那又怎樣?”我冷漠的坐到靠窗的沙發上。

  “在這個空間,所有的變化都是由你掌控,若你繼續這樣,結果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吧?”他慢條斯理的解說著。

  我沒理會他,只是低下頭玩着左手上的尾戒,但是內心卻已經動搖。要知道每一次死亡都很簡單,卻只會換來前往不死不滅之城的一場修行。

  “僅此而已……”我自言自語着。

  “小茹,回去吧,雪兒需要你,我們真的不想再看到你受那殘酷的懲罰了。”影子開口說,而我卻還沉浸在自己的思維里。

  是啊,我還是沒能放下。我轉動尾戒的戒身,眼前出現一片雪海。在風雪中我看到雪兒蜷縮成一團,煞白的面容上感受不到任何存活的痕迹。

  我清楚的知道這次我們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而她,在我懷裡昏迷的雪兒大概也會沉睡很久很久吧……

您正在瀏覽: 茹妖·黑色的魚
網友評論
茹妖·黑色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