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五點鐘的時候,我在看天氣預報,十字鎮,全鎮大霧。這是一個天氣推送很準確的app。所以我開始收拾包裹,十分鐘后藏在了衣櫃里,然後出門了。

  這是一個不大的地方,被兩條呈十字的公路分開,我走在路上,有微風,路旁有雜草和河流,混不見底,多久之前開始有望夕陽的愛好不記得了,我沒有紀念日的概念,一切事情的發生時間都是概率問題。自然明天也不是什麼值得紀念的日子,但是處在十字公路第二象限上方的夕陽晃到了我的眼,我睜開眼的瞬間看到了我的手錶上的日期,愚人節。

  我馬上感到這是天意,並覺得我看的天氣預報會是愚人節的禮物,我又用各種天氣推送軟件查詢,總體結果依舊是大霧,時長達三個小時,踏實之後,我抬起了頭,夕陽已是紅墨水,我突然很想有一支鋼筆。

  小時候很喜歡鋼筆,那會我有一件衣服,左胸有個口袋,我在裡面別了十支鋼筆,每天換着用,但是很快就沒了,因為墨水太次,我灌了他們十個人這麼久的慢性毒藥,他們一點抱怨都沒有,只是無聲無息的停止出血了,我拿起他們問為什麼死得不明不白,他們不回答我,我問老師,老師聞了聞我的墨水,說,這個太次,然後竟然從衣服裡面掏出一瓶墨水來,說,這是英雄,好用,然後慈祥的走了,我當時驚為天人,現在看到很多電視劇里植入廣告,我會瞬間陷入回憶。想着這些,偶爾有人和車擦我而過,我信腿踱完了這兩條公路,七點。

  父母已回家,我碰上飯點,今天有青椒肉絲,這讓我想起一個已亡故的同桌,能讓我記住的同桌不多,他是一個,因為他亡故了。父母依舊說些家庭瑣事,我很快扒拉完了,爸媽讓我多吃點,我朝他們笑得很燦爛,說,你們這麼辛苦,才應該多吃點,然後給他們夾菜,一邊夾,一邊笑,夾了很多,快從碗里漫出來。他們看我,眼睛不眨看我。

  我哈哈完,走出家門,太陽沉睡,月亮未醒,正是一日最黑暗的時候,我從不選擇這個時間段離開一個地方。我拿出手機,坐下,選了一首關憶北單曲循環,等月亮出來 ,有人告訴我,月亮裡面有人在砍樹,我聽成看書,說沒有啊,他讓我再仔細看,看得越久越能發現,我看了很久,發現好像真有,後來知道他說的是砍樹,我慢慢又看到有人在砍樹,原來它裡面什麼都有,於是我給他取了個自己的名字,叫想象的星球。   想象的星球慢慢探出頭來,不知道今天晚上我會從裡面看到什麼,我抬起頭,有一個人在砍樹,旁邊有個人在看書,然後鏡頭以極慢的速度慢慢拉遠,越來越多的人出現,我發現一個人背着包一直在飛馳,但始終逃不出鏡頭,我一直能看到他,我的視線鎖定了他,他逃不了了,我準備給他安排一些障礙,讓他知道,飛馳不是很好玩的事情,也讓他知道,他可以通過一些困難變成英雄,至少也能像英雄一樣挺直身板面對困難,世界還沒有忘記他,我用什麼攔住他的去路呢?一塊石頭,他能繞過去,放很近的話,他可能就此死掉,這太悲涼,警察堵在前面,這是一個可以讓故事有很多種可能的轉折,就這麼辦,我可以安排他越獄,我可以引出另外一個人久經周折讓他沉冤得雪,我還可以讓他在現場就和警察搏鬥起來,他的背包里有槍和毒品,他是一個毒販子,他是一個賽車手,他是一個逃犯........

  還不去睡覺。

  這一句話很突兀,但是下一句一點也不突兀

  “我的餘生再也沒有北方”很應景。我沒去過北方,這裡是南方。關憶北不知道循環了多少遍。  我站起身,扭了扭脖子,月亮移了許多,還有很多小孩趁着月色在做遊戲,一個小孩抓一個小孩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了大便,兩人正打的不可開交,說是一定要找到排便的人,有家長勢必參與的趨勢,有幾家回來晚的家庭正在用晚餐,大家各自餵給着自己和親人。

  又起風了,樹影晃動,把家門前映得斑駁,光怪,陸離。

  九點,我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前奏
網友評論
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