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化強縣的前奏曲

文化強縣的前奏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化強縣的前奏曲 標籤:文化苦旅

  2014年1月15日下午,松陽縣文聯第五次代表大會預備會議在松陽縣會議中心召開。80多位代表濟濟一堂,審議通過代表資格、大會議程、日程按排、大會主席團及秘書長名單,聽取文聯領導講話。

  1月16日,天氣暖和,由11個協會和文聯機關選舉出來的代表,佩戴會議牌,精神抖擻地邁入會場,打開資料袋子,會議文件,全面了解本屆會議有關內容。碰到認識的老文友,寒喧一通,其樂融融。不少新面孔,年輕的面孔,增添了新鮮血液,繼往開來,新老交替,長江後浪推前浪。

  主持人洪雪婷宣布開幕,奏唱雄壯的《國歌》,熱血沸騰,心中產生激動的感覺。麗水市黨組書記、市文聯主席程定飛熱情洋溢的講話,鼓舞了大家,有了上級主管領導的肯定和支持、鞭策,我們作為基層文化工作者,只有努力創作,多出成果,來回報上級領導的關心。兄弟縣遂昌縣文聯主席黃美豐賀詞,鏗鏘有力。縣人民團體代表李志榮講話,對文聯大會表示熱烈的祝賀。

  縣文聯主席呂勁天作了四屆文聯工作報告。他報告的題目是《弘揚田園文化,推進文藝創新,為松陽文藝大發展大繁榮而努力奮鬥》,近萬字的長篇報告,總結我縣各門類藝術家公開發表、展出、獲獎的作品達1326 件,其中國際級6件,國家級95件,省級325件,市級900件。出版書籍26本。文學創作,碩果累累。書法奇葩,長足發展。美術展賽,異彩紛呈。攝影園地,成績斐然。音樂舞台,日新月異。戲曲樓台,群英薈萃。舞蹈天地,欣欣向榮。民間文藝,群英薈萃。松陽高腔,生機勃發。詩詞楹聯,方興未艾。卯山文化,聲名遠揚。

  縣文聯還舉辦“百名藝術家看松陽”、“美麗鄉村、文化之旅” ,松陽田園詩歌研討會暨田園詩歌朗誦會活動。積極挖掘“田園松陽”內涵,推介“田園松陽”。編印出版《松陽傳統村落》和《江南秘境——松陽古村落》書籍,圖文並茂,可讀性強。組織本土藝術家走進田園松陽系列活動。連續五年做好松陽開茶節暨茶商大會工作,承擔了編製《中國綠茶集散地》、《印象松陽》畫冊,《松陽文藝》特刊等刊物在開茶節上作為宣傳品發放工作。縣文聯自動請纓,代表縣政府向浙江省民間文藝家協會申報命名“葉法善文化之鄉”,於2011年9月27日正式發文命名。開展文藝家共建文化禮堂。策劃組織大型活動,文藝的社會影響進一步擴大。辦好《文聯動態》簡報,編輯刊發《松陽文藝》期刊,加強與團體會員的信息交流。

  下一屆五年工作思路,圍繞中心,提高服務大局水平。繁榮創作,力出精品佳作。壯大隊伍,培育文藝精英。發揮優勢,提升藝術品位。深入基層,唱響文藝惠民主旋律。立足服務,提升文聯自身形象。

  經過大會選舉,產生五屆文聯領導機構。呂勁天當選為縣文聯主席,洪雪婷為副主席,吳關軍為秘書長,邱建平等22名為文聯委員。

  中共松陽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長毛建南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他闡述了文聯工作要為中心服務,文化強縣服務,勉勵文化工作者努力創作,多出精品,拓展文化活動,為繁榮松陽文化事業,推進文化強縣服務。

  本屆文聯大會總結回顧四屆文聯輝煌成果,展望五屆文聯宏偉規劃,信心滿懷,激動人心,為文化強縣戰略方針服務,文聯會員們,努力吧,路在腳下,前途廣闊。

您正在瀏覽: 文化強縣的前奏曲
網友評論
文化強縣的前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