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糖畫報警

糖畫報警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崔退休后,拾掇起了糖畫,搞了個攤子。老崔的糖畫有孩子們喜歡的動畫人物,也有花鳥魚蟲,現在還有機器貓、恐龍戰隊等卡通人物,深得小朋友的喜愛。他的攤子沒有固定,今天在這裡,明天在那裡,不過,都是在學校附近。

  這天放學時,孩子們嘰嘰喳喳圍了過去,這個說要美少女、美人魚,那個說要孫悟空、機器貓。老崔忙得不亦樂乎。只見他利索地用專用湯匙舀起熔化好的糖水,將木棍放在特製的紙上,他就那麼旋幾下,一幅栩栩如生的糖畫就形成了。他手法嫻熟,動作瀟洒,一般一分鐘左右就能製成一個糖畫。一元錢一個,孩子們既能欣賞到自己喜歡的圖畫,還能吃到甜絲絲的糖,甭提有多開心了。

  “喂,老師傅,給我來十個。”一個成年男人的聲音響了起來。老崔抬頭一看,在孩子們身後,站着個四十來歲的男人,他穿着一件皺巴巴的咖啡色西裝,戴着一頂發黑的草帽,鬍子老長,面色發黃,有點像收舊貨的。

  “我們先來的,我們還沒買到呢,叔叔,你等等吧。”有幾個孩子嚷道。

  那男人撥開孩子擠進去,“啪”地將一把一元面額的硬幣摜在做糖畫的木板上,粗聲粗氣道:“先給我做。”老崔道:“你等等吧,讓孩子們先買了回家去。”“不,我就要你先給我做。做十二生肖,快點。”說著,那男人的眼睛里閃過一絲駭人的光芒。

  老崔嚇了一跳,覺得那男人的一張臉,尤其是那雙眼睛好面熟。看到他焦急的神情,老崔下意識地掃視了一下場外,接孩子的家長已經走得差不多了,這二十來個孩子可能是家就在附近,因此沒有家人來接。老崔一邊做糖畫,一邊道:“孩子們,這位叔叔可能有急事,要趕着回家,你們就讓叔叔先買好不好?”

  有的孩子說好,有的不大情願,但老崔開了口,孩子們也無可奈何。做好第五個糖畫時,老崔猛然看見一個騎自行車的年輕女子由東往西而來。他急忙對那男人道:“你稍微等等。我女兒過來了,我做一個讓她帶回去給我外孫吃。我少收你一塊錢。”那男人望了望那個還在兩百米外的女人,點了點頭。

  老崔飛快地做了一個糖畫,形狀像鳥,又像魚,又像某個卡通人物。他將糖畫給了一個小女孩,讓她拿去給那女人。糖畫做好,那女人也剛好到了這裡。女孩伸手一攔,那女人下了車問:“小朋友,什麼事?”“阿姨,把這個帶回去給你孩子吃。”

  女人其實還沒結婚,一聽那女孩的話,驚道:“誰讓你拿來的?”“喏,做糖人的崔爺爺。”女人拿過糖畫走過去,見了老崔,剛要怒問,老崔使了個眼色道:“快回去吧,別讓我外孫等急了。”老崔經常在這裡做糖畫,她也認識他。她見他說話古怪,看了看那緊盯着她的男人,狐疑地走了。

  女人一手拿着糖畫,一手握龍頭,推着自行車走着。她在想老崔的用意時,那糖畫隨着她的走勢搖擺起來。突然,糖畫上搖擺出三個數字:110。女人一驚,停步仔細看糖畫,不錯,糖畫上有“110”的字樣。

  女人明白了。她急忙跨上自行車騎了一段,然後才掏出手機報警。

  這邊,老崔說為了把糖畫做好,必須慢慢來,要那男人耐心等待,還問他孩子幾歲了,學習怎麼樣,又說要多做幾個糖畫送給他的孩子。總之,老崔在儘力拖延時間。

  十分鐘后,老崔總共做好了二十個糖畫給了那男人。那男人拿着一把糖畫離開老崔那裡一百米后,被幾個警察逮了個正着。

  經過從電腦里查閱資料,那男人還真是一個殺了兄嫂一家的逃犯。剛才,他看到孩子們吃糖人,不由想起了自己的兒子,兒子也愛吃這東西。可是,他沒想到從省城逃到這小縣城,還是沒能逃脫法網。

您正在瀏覽: 糖畫報警
網友評論
糖畫報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