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菜籽失竊

菜籽失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周望初和他媳婦李小枝忙活了半個多月,終於把菜籽收回了家。李小枝看着堆在堂屋水泥地上的菜籽堆,也不覺得累了,反而渾身是勁,只等着賣個好價錢。

  這天,李小枝忽然發覺菜籽堆像是淺了,就問周望初:“你看我家的菜籽是不是少了?”周望初連連搖頭:“我看沒少,你眼花了吧……”李小枝聽他這麼說,沒再言語,不過就開始多留了個心眼。沒過幾天,李小枝再次發現了問題,菜籽又少了。李小枝那個心疼啊,心想準是遭小偷了,就要上派出所報案。周望初勸道:“就這點破事還報案呢,你看二愣子家去年丟了一頭大水牛,這案子不還沒破嗎?”李小枝偏不信這個邪,一見周望初不去,就自個兒跑到派出所報了案。

  也趕巧了,小枝這邊剛報完案,那邊又來了幾個女人,也說自家的菜籽被盜了。孫所長一聽,覺得問題有些嚴重。

  當晚,孫所長帶了兩個民警,準備到村裡來個突襲檢查。當走到周老倌的門前時,就聽見裡面人聲喧嘩,一聽就知道是在打麻將。孫所長早就聽說這村賭風盛行,屢禁不止,今天正好抓他們一個現行,殺殺他們的威風。

  想到這裡,孫所長輕輕敲了敲門,門“吱溜”一聲開了,露出周老倌那張老臉,他一見是孫所長,頓時吃了一驚,隨即提高了嗓門:“哦,孫所長大駕光臨,有失遠迎,請進請進!”

  孫所長聽見屋裡傳出一陣“稀里嘩啦”的聲音,知道他們正手忙腳亂清理戰場呢。孫所長走進屋,只見裡面坐着周望初一干人等,假裝着在看電視。孫所長抬眼往四周一看,好嘛,只見牆邊挨挨擠擠碼了一堆蛇皮袋,裝的全是菜籽,足有上千斤。孫所長笑着問:“周老倌,這些菜籽都是你家的?”周老倌連連點頭:“是啊是啊,我種的,我種的……”孫所長臉色一沉:“不簡單哪,我看差不多有上千斤吧,你說說,你這麼大歲數,孩子又都在外面打工,不可能收這麼多菜籽吧!最近我接到報案,不少人家的菜籽都被盜了,我看你的嫌疑最大。”

  周老倌一聽就傻了:“我這麼大歲數了,哪能幹那種事呢?不信你問問他們,我可沒偷菜籽呀!”周望初他們幾位也紛紛替周老倌作證。其實孫所長也不相信周老倌會偷菜籽,就指着那一袋袋的菜籽問:“那這到底作何解釋呢?”

  周老倌一見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就從桌子底下拿出四個一般大小的藍邊大碗,放在孫所長面前,說:“現在青黃不接,大伙兒手裡沒多少余錢,就用菜籽作賭資,輸了的就舀一碗菜籽。我手氣好,每次都贏,真是的,如果換現錢來打,那可比現在來勁多了!”孫所長不禁搖頭苦笑,心說:賭到這個份上了,這次絕不能輕饒了你們!

  (責編:南柯)

您正在瀏覽: 菜籽失竊
網友評論
菜籽失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