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非洲旅程前奏1----深圳--南京--北京--安哥拉

非洲旅程前奏1----深圳--南京--北京--安哥拉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夜,深圳的溫度20度,是睡覺的好天氣,我卻無法入睡,心靈的另一端,揣摩着這次出差的旅程--安哥拉。

  -- 安哥拉的首都羅安達,是非洲註明的旅遊勝地,羅安達四季風光迷人,是居住的好地方。這裡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一般從11月至翌年4月為雨季,氣溫較高,雨量較多,經常陰雨連綿;5-10月為旱季,氣候涼爽宜人。

  - -在羅安達可歡度安哥拉的三個傳統節日。每年11月底的島節是人們舉行祭海儀式的日子,屆時,人們向大海拋撒食品;2月中旬至3月下旬的海節和3月27日狂歡節。每到節日期間,儘管天氣炎熱,羅安達街頭上仍是人山人海,到處是歡歌曼舞,一片歡騰。

  -- 這些內容是我最近了解的大概情況,我還得知,非洲的治安不是很好,特別是首都羅安達,經常有搶劫,強姦,敲詐等事情發生。這次出差,是江蘇的一個人力資源的老闆邀請我去的,他是江蘇人泗陽縣人,他的公司江蘇省宿遷市泗陽縣的一個郊區報社三樓,主要是和多個國家簽合同,為那些出國工作和留學的人辦理簽證,為他們打造求學的道路和工作的跳板,大多以越南為主,其他國家有尼泊爾,印度,阿拉伯等多個國家。他辦理簽證后,還要護送這些人要去的國家,安排好工作或學校后,談妥工資待遇后,再返回中國。我這次是他邀請我的,主要有兩項任務:一是勞務護送,這次是越南的員工去安哥拉工作,都是工程部的員工,把他們帶過去安哥拉安排吃住待遇后就完事了,一共有56個人;二是影視化妝,一批迪拜的影視人員要去羅安達拍一部戲,缺少四個化妝師,於是,我曾經的迪拜老闆娘,推薦了我,談好待遇好,我決定去走走。迪拜老闆和江蘇老闆有工作來往,所以我這次剛好可以把兩件事情一起辦妥,這些國家並不是我想期望的,但看在待遇的份上,我拼了,咬咬牙,還是答應去。

  --- 現在已經是深夜兩點了,房間里很安靜,我的思緒也很清晰,我四號早上的飛機去南京,所以,為了保持好身體,充足的睡眠,我必須睡了。

您正在瀏覽: 非洲旅程前奏1----深圳--南京--北京--安哥拉
網友評論
非洲旅程前奏1----深圳--南京--北京--安哥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