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黃經理的太太要過生日了,這是黃經理上任以來太太過的第一個生日。

  這次,黃經理沒有記住太太的生日,工作太忙了,應酬太多了。黃經理的心思全用在抓效益上了,說實話,家是很難顧得上了。

  當然,黃經理還是老黃的時候,太太還是老婆的時候,生日也是過得很儉樸,看場電影,吃個快餐,送條絲巾等等,也就算過了。那時候,彼此心照不宣,實事求是,心情也是很愉悅的。

  現在不同了,地位變了,又搖身變成了太太。女同志的慾望可想而知,所以,太太提出,今年要隆重過一次生日。說實話,這個建議,黃經理都沒有思索,幾秒鐘的時間,就拍板了:去飯店擺一桌!

  太太甜蜜地笑了,看來,人的幸福指數也會發生變化的。

  生日當天,黃經理推掉了一個應酬,一心一意要給太太過好這個具有紀念意義、劃時代的生日。所以下午一上班,黃經理就給酒店老闆去了電話:晚上留一套最好的房間,酒菜還是按老標準上。老闆也沒有多問,畢竟這是黃經理的定點飯店,什麼標準,怎麼招待都已經有章可循了。只是老闆問了一句:“還是按照慣例來?”黃老闆不想解釋,很簡練地回答道:“今晚的飯局很重要,一定要我滿意。”老闆馬上表態:“我很明白,你的意思我都明白,又不是一天兩天的配合了。”

  這就是默契,現在許多單位都定點招待客人,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相互了解,彼此熟悉。有了默契,才會有往來。

  下班的時候,黃老闆精選了幾位得力幹將,一起為太太這個生日捧場。當然,黃太太是流光溢彩,笑容滿面,還沒等坐下,就收到了諸多禮物,堆了一沙發。

  人逢喜事精神爽,女人有了禮物更是陶醉。切開了蛋糕,又吹了蠟燭,大家一起歡歌一曲,然後,眾人像鬧洞房似的,非要黃經理和太太接個吻。這個動作只要女人不害羞,就好辦了,人家黃太太非常主動,摟着黃經理的脖子就啃上了。

  又是一陣熱烈的掌聲,接着,開喝。一開始,黃經理竟然領了九杯,取意為長久,大家無一例外。沒想到的是,太太也是連幹了九杯紅酒,黃經理驚訝於太太的酒量:“女同志不可忽視啊,我太不了解太太了。”

  太太羞澀纏綿地說:“我也不了解你,再說,我願意為你醉。”這下倒好,一句話,激起了黃經理的豪情萬丈,更引發了大家的輪流祝福。怎麼說呢,那種場面跟婚宴差不多,什麼白頭偕老,恩愛一生。最後連早生二胎也出來了。

  氣氛太好了,剎不住車了。黃經理有點迷糊,太太直笑。一幫兄弟也不客氣,喝酒也是工作,尤其在領導面前,更要善於把握機會,表現自己。

  當然,今晚的菜很好,看來酒店老闆是精心準備的,酒喝得也好,高興事,當然要多喝。當服務員又抬進一箱啤酒時,老闆也跟着進來了,因為凡是黃經理安排的重要宴請,老闆都會坐鎮指揮。

  所以,老闆一進來,什麼也沒問,這種情形已經說明了一切。黃經理高興地誇獎道:“天安排得非常好。”本來,黃經理想讓老闆敬杯酒,說明一下太太的生日,可一想,這不明擺着給人家提要求,找麻煩嘛,非常不妥。所以,黃經理只是簡練地囑咐了一句,一切按慣例來,老闆心領神會:“沒問題。”

  大家猜測,怎麼還有慣例,又要出什麼花樣了,說話跟對暗號似的,沒人去問。等着看吧,人家經理是見過大世面的人,怎麼說也會給大家一個驚喜。

  於是,同志們繼續喝,正當黃經理要找服務員打開音響,準備一展歌喉的時候,門開了,進來兩位妙齡少女,長得真水靈,穿得也不多,大家一點思想準備也沒有,誰也沒有說話。

  只見兩位姑娘徑直走到了黃經理的面前,一人挽着一隻胳膊,喋喋不休地說了起來:“黃經理,幾天不見,你可想死我了。”“我們等你好長時間了,今晚我一定好好陪陪你。”“剛才老闆說了,我倆不夠的話,還可以再叫人來。”“你怎麼找了這麼老的女人來陪你。”……

  頓時,黃經理愣了,眾人呆了,太太也癱倒在了桌子上。

您正在瀏覽: 慣例
網友評論
慣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