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紅包風波

紅包風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陳濤在單位雖是個小職員,可是鬼點子特別多,經常送紅包走歪門邪道,而且送出了一門學問。

  這天,陳濤因為闌尾炎發作被送到醫院,準備做闌尾摘除手術。可是當陳濤上廁所時看到牆上貼的手術安排時傻眼了,原來他的手術被安排在了兩個闌尾手術之後,主刀醫生是胡一刀。這胡一刀醫術還不錯,但他是聞名的“紅包刀”,也就是說病人如果送紅包給他,他就一刀替你把手術做完,讓你免受折磨,如果沒有紅包,他就會讓你吃點苦頭。而讓陳濤傻眼的是,前面兩個病人一個是劉局長,一個是大款王老闆,看來自己手術時要吃苦頭了。

  老婆阿芬也過來告訴陳濤,她看到劉局長的秘書給了胡一刀一個厚厚的紅包,而王老闆乾脆就把自己的金戒指塞到紅包里送給了胡一刀,阿芬擔心地說:“老公,我們沒權沒勢,比不上他們,送什麼好呢?”可是陳濤卻朝阿芬擺擺手,輕鬆地說:“別擔心,我早就想到了,我也要給個紅包,而且比他們的都要好!”說完,讓阿芬去二樓的兒科病房掛個號,買張兒科的病歷回來,挂號的專家醫生一定要是一個叫陳旭山的專家醫師。

  阿芬非常納悶,自己沒有小孩怎麼還要去掛兒科,可是陳濤又不肯透露機密。待到阿芬把專家的挂號病歷買來后,陳濤神秘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空紅包,把病歷塞了進去,然後遞給阿芬:“你在我手術前把這紅包給胡一刀,他就會給我用心做的。”阿芬不願意接:“你給個空紅包有什麼用啊?還是給點錢吧……”

  陳濤看了看病房沒有其他人,便把阿芬拉到床邊,低聲道:“你懂個什麼?我先前聽見胡一刀在給他老婆打電話,原來他兒子生了個癤子,要到兒科一個叫陳旭山的專家那裡把癤子刮掉。他們這行有個規矩,一個醫生如果要到另外一個醫生那裡託人情,也要送紅包的。我見這專家跟我一個姓,就弄來他的挂號病歷,讓胡一刀以為我是專家的親戚,盡心替我做手術,反正等手術做完我也出院了,露餡也沒關係……”阿芬一聽,直誇陳濤聰明,省下了一大筆的錢。

  果然,胡一刀收到阿芬的紅包后非常重視,特地把陳濤的手術提到前面來做。就在陳濤已經被推進手術室時,一個中年婦女眼淚汪汪地來到了病房外,跟胡一刀說了幾句話,然後胡一刀就進了手術室。

  阿芬焦急地在手術室外等待,當她聽到中年婦女跟胡一刀說的話時,頓時跌坐在了椅子上。手術做了半天才做完,只聽見陳濤鬼哭狼嚎地在手術室里大鬧。被推出手術室時,他滿頭大汗,朝阿芬委屈地叫道:“怎麼回事?這個胡一刀怎麼故意拖了這麼久才把手術做完,害得我好苦啊……”阿芬愁眉苦臉地說道:“只要手術做完就好,只要手術做完就好啊!剛才胡一刀媳婦來告訴他,他兒子的癤子手術被那個陳旭山做砸了,弄成了一級醫療事故了啊……”

您正在瀏覽: 紅包風波
網友評論
紅包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