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下一個天亮

下一個天亮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下一個天亮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下一個天亮,荊棘里的花,因為愛情而顯得更美麗。

  莫紫菡終於見到謝書勇了,見面是在溢滿葯氣息的病房裡,沒有擁抱,也沒有親昵的問候。莫紫菡移動着沉重的步伐,緩緩地靠近謝書勇的病榻,然後慢慢的蹲伏着,眼睛始終獃滯的盯着臉色蒼白的謝書勇,傷痕纍纍的他,靜靜地躺在那裡,悄無聲息,靜的可怕。

  “書勇,你好傻!現在……現在你終於可以得到安靜的生活了。”莫子涵輕撫着他的臉旁,望着那雙沒有氣色的眼睛,她心裡有一種錐心的痛。此刻,她沒有落淚,也許,她的眼淚早就流盡了。

  謝書勇的老媽含着淚花悄悄地告訴她,他已經不行了,醫生下了病危通知書,死神就在這幾天降臨。

  “這是他出事的前一晚為你寫的一首詩,我想再也沒有機會親自交給你了”他媽媽用顫抖着的手遞給莫紫菡一張草稿紙。

  “嗯,伯母,我現在就看。”雙手接過稿紙,平時笑靨如花的臉,現在顯得那麼的獃滯和僵硬。她目光投向了了紙條上的詩,每次讀他送的詩她都會不禁嫣然一笑。她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但還是笑了,笑起來那麼好看,那麼甜美。他不知不覺的念出了聲音:

  《我的等待》

  如果,

  你是我要等的人,

  我將會把我做的夢,

  完美的呈現給你。

  花開之際,

  願牽着你的手,

  以花為背景,

  與蝶共舞。

  直到天老地荒。

  花落之時,

  故園飄蕩着笛聲,

  你說,花已盡。

  我說,笛聲依然。

  陽光清澈柔美,

  你低頭像純白的荷花,

  在盛夏綻放。

  金色的年華正好,

  臨水照花人,

  而對面的樹林幽深的像個夢。

  如果再次從你身邊經過,

  不再會驚慌失措,

  我會換上那純白的衣服,

  陪你一起臨溪,

  看風起雲落。

  我們雙臂張開,

  一起擁抱藍天,

  這————

  是一個歡欣的姿態。

  讀罷,那張紙已經被莫紫菡的淚水打濕了,-她終究是流淚了,人始終是感情的奴隸。他的媽媽和站在一旁的護士也黯然落淚,連看透生死的醫生也在一旁搖着頭嘆息道:

  “唉,老天總是喜歡開玩笑啊,這小夥子這麼年輕、這麼有才華,可卻沒有未來————下一個天亮的陽光已經不屬於他了。”說完開門徑直走了出去。

  莫紫菡停止了哭泣,她知道謝書勇不希望看到她哭。她立即擦乾了眼淚。強忍着悲痛略帶苦澀的微笑向大家說;大家不要這樣嘛,書勇平生最喜歡安靜了,現在他在天國一定很安靜、快樂呢。他最喜歡聽我唱《紅豆》了,我唱給他聽吧。“她聲音哽咽着說:“他聽到之後,定會很開心很開心的,他的開心就是我最大的夙願。”接着就唱起了那首王菲的《紅豆》,聲音很柔美,像清澈的流水一樣。她曾經對他說過:“為你唱的歌,就像那夜間的小路,悄悄地偷聽着你記憶的足音。”唱着唱着,她的淚水又不自覺的滴落在了自己的手背上,看着那一滴一滴的淚,她突然想起了雨,想起了她和他的第一次邂逅。她的思緒漸漸回到了去年的夏天……

  那是一個盛夏。盛夏像一束強光,驟然將都市的美麗與繁華全部點亮。然而,盛夏的都市是悶熱的,整個都市都顯得有幾份灼熱和暴躁。街上稀稀落落的散着些人影兒,看起來那麼的無精打采。過往的車輛惶恐不安,鳴叫的汽笛聲似帶有幾份倉皇,街燈也似乎打着盹兒,綠地上的小草兒舒展着蒼黃的腰。也許,這是上天賜予大地雨露前的預兆呵。

  吃過午飯,莫菡菡就拿着一把白色的傘,遮擔著烈日出去準備買一點生活用品。莫紫菡走在街上可以說是一個亮點。她今天穿着一身雪白的長裙,當然——白色也是她最喜歡的顏色。再加上她高挑的身材,烏黑濃密的柔發,宛若處子。是的,她,有一雙會笑的眼睛,清純甜美,而又纖塵不染,恍若誤落凡間的仙子,雖然不是着都市最美麗的,卻是令人感到驚艷的。那份驚艷緣於脫俗純真,猶若荷花,香遠溢清。的確,她清純可愛,即使素麵朝上,也一樣明艷動人。看,路旁的小夥子們投來頻頻讚賞的目光和痴情的眼神就此而知了,真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莫紫菡在超市賣完東西便往回趕。這才發現天空已經暗淡下來了,抬頭一望,強烈的日光已經被烏雲遮住,不久將有一場暴雨將至。她心裡還是感到很高興得,因為許多時日沒下雨,悶熱使她感到難耐和煩躁,下一場大雨,來一次清涼的洗禮也好。沒多想,她就徑直往回家的路趕,嘴裡哼着小曲兒,似乎為即將來臨的大雨獻上一曲。不一會兒,她所撐的傘被豆大的雨點兒擊打着發出“碰——碰”的聲音,她知道,大雨來了。瞬間,雨點兒越來越密集,最後變成了傾盆大雨。街上的行人匆匆散去,地面一下鋪上了一層薄薄的柔軟的水玻璃,整個城市像剛出浴的美人,那樣清新動人。莫紫菡很是享受現在的一切,十分歡快的踩着雨水,輕盈的走着。

  當莫紫菡走到街道的拐角處,突然,她的左肩感覺到被一個硬朗的物體撞擊了一下,接着自己的身體就往下倒,而傘隨着手的往後擺已經脫離了她的手往後飛出去了。在向後落地的剎那她尖叫了一聲“啊——”這是女生的本能反應。說時慢那時快,,對面一高大的男生穩穩的抱住了她的腰,她的整個身子傾斜了大概45°,兩手臂柔軟的自然下垂着,腰自然彎曲着。而抱她的陌生男人身體橫側着,右手臂有力的環抱着他的腰,左手臂里還抱着籃球,兩腿成弓步型。當莫紫菡把頭面向那個男生時,驚呆了,雖然現在還在下着大雨,但她看清了他的臉:烏黑濃密的頭髮下展現的是一副陽光燦爛的臉,濃眉明眸之間散發出男生非一般的氣質。而他看到她清純甜美的眼睛時,深深的被吸引住了,他和她就這樣對視着,沒有話語,只有目光的交錯,時間彷彿因他們之間的相遇而在此刻凝固了,雨一直在下,滴答滴答......他和她的這個姿態,像極了舞蹈完結時的動作,真可謂“王子公主雨中舞曲”!可算浪漫至極了。

  突然,莫紫涵回過神來,掙扎着站立了起來,她全身已經濕透了,很不自在的說道:“對-對不起,剛才......?”“應該是我道歉才對啊,我,我剛才因為跑得太快了,所以就......”回過神來的他傻傻地撓着後腦勺說。其實他們都臉紅了,只是被雨水淋濕了,雨水成股的流下遮住了他們的害羞。“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向你......?”他邊說邊跑地過去把傘撿了過來。這時,她才發現,他高高的個子,強健的體魄,穿着一身淡黃色的球服,左手裡還是拿着籃球,便問道:“你很喜歡籃球嗎?”“嗯,籃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這時他已把傘撐在了她的頭上,並笑着說:“我是謝書勇,能跟你交個朋友嗎?”“好啊,我叫莫紫菡!”她突然低下頭,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答應的那麼快,心臟不自覺地“怦-怦”跳得厲害,:“我們還是先去躲雨吧!”“嗯,好的。”他們濕漉漉的走向對面的樓層去躲雨......

  就這樣,她就跟謝書勇認識了。他對她說,他會寫詩,並且會送她一首表示歉意。她很高興,因為她也很喜歡寫詩。從上次的邂逅中,她了解到唱歌,打球原來都是他們的共同愛好。那天,他們聊的很投機,都有相見恨晚之意。從那以後,他們彼此便打開了心扉,感情越來越深,一起打籃球,一起散步,一起哭,一起笑,在一起的日子,莫紫菡感覺這個世界都是她的,什麼煩惱盡拋之九霄雲外。

  時光如梭,轉眼間,高考結束了,這給了他們無情的一刀,由於某些原因他們再也沒有見過面。但是她還記得書勇送給她的一首詩:“坐在初遇你的門檻上,想念擠滿了整個院子,而清風拉長了我的思念。那天下的雨,是我思念的眼淚,落地的剎那間,便成了永恆。”她感覺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生,雖然謝書勇從來沒對她說過“我喜歡你”“我愛你”之類的話,到現在看來,這樣的話再也聽不到了。但她始終相信:只求表露自我而毫無所求的愛,並非真愛,而是撒出去的的網,捕獲的只是一些無益的東西。可是,美好的東西總是那麼短暫嗎?

  令莫紫菡感到欣慰的是,她和他在同一所大學,謝書勇曾對她說他喜歡江南的春天,喜歡江南的溫柔水鄉,柳綠花紅,鶯聲燕語,總是叫人流連忘返。哪個涼爽的夏末初秋,他約她去體驗大自然—去野炊。對,就他們兩個。可是,不幸還是來臨了。那天晚霞,她們住在鄉村的一棟房子里,穿過河流和平原可以望見高山。河床里的鵝卵石和圓石,在陽光照耀下乾燥白皙,清澈的河水湍急地流過,河道里一片藍汪汪的。景很美,她們沉醉其中。她依偎在他懷裡,兩人相視而覷。她們度過了很浪漫的一夜;第二天黎明,啟程回校時,她們碰到了兩個歹徒。兩個歹徒看上了莫紫菡的美色,這時,高大的謝書勇拼力保護她,他叫着,喊着,叫她先快往山下跑,先報警。

  “不,我們一起走。”她大喊。

  “不行,她們有刀,你快逃,逃了之後,報警救我”他奮力反抗着。

  ......

  最後的結果,莫紫菡不敢想象。隨後,警察在山谷的小溪旁發現了奄奄一息的他,全身多處刀傷,聽到這個消息,她當時昏厥了過去。

  她望着他,心碎了,她已經得到了這世上最真誠的愛,她提筆寫下了一句:我是秋天的雲,空空無雨,但在成熟的稻田裡,我看見了你的充實。我們彼此相愛,但我的愛已成為了你家人的一種負擔,書勇,我該怎麼辦?。寫完,鬆開緊握他的手,快步往外走去。此時,樹葉落盡,頓生凄涼之感,她望向了天空的雲彩,謝書勇正在向她揮手,微笑着。莫紫菡也揮一揮衣袖,微笑着。

  她深吸了一口氣,向城市的盡頭走去,“下一個天亮,我等你“她說......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天亮
網友評論
下一個天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