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幻城迷夢==五

==幻城迷夢==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幻城迷夢==五

  在醫院的病床上,祥君合上手機,輾轉難以反側。醫生說再過一周就可以出院靜養,手術固定大腿中的鋼釘一年後取出又要花將近兩萬。住院快一個月醫藥費也花了不少,可恨的肇事者又逃之夭夭,眼看家裡有限的積蓄日見捉襟見肘。這些年公司效益越來越讓人憂心,面對妻子無休止的數落、諷刺,自己也從心裡恨自己。

  下午五點半,最後一瓶點滴輸完,不顧醫生的反對,祥君毅然辦了出院,一瘸一拐的回到家中。妻子正在摘菜,祥君洗了手怯怯的進了廚房準備燒菜做飯。

  “你還回來幹什麼?辛辛苦苦攥一點錢全被你這無用的男人敗光了,這日子不用過了”

  祥君和妻子都是好人,往往傷自己最深的還是自己最愛的人。“沒用的男人”如一把利劍深深地刺在祥君的心口,祥君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憋屈,“啪”的一聲響,心愛的手機頓時四分五裂。轉身,一滴滴晶瑩的淚也隨之砸在地上,摔成幾瓣······

  那一夜,祥君孤零零一人在家附近的公園冰冷的石凳上度過。天微亮在公用電話聯繫了昔日的同學——三亞某農場主任,老同學邀請祥君過去一塊研發科研項目。祥君知道,自己的夢想在那片熱土,自己大學的所學的專業也會在那片土裡發揮得淋漓盡致。祥君簡單的收拾了行囊,看了一眼熟睡的孩子。踏着紛飛的細雨,離開那溫暖舒適的家,只身前往嚮往已久的-海南三亞某農場,那首詩赫然徜徉在床頭書桌上。

  世上無媒似我希,

  一生唯有影相隨。

  出門便做焚舟計,

  生不成名死不歸。

  當祥君背着行囊踏着那碎石鋪就的小路,心裡的夢想更加強烈,看着旅人如潮水般湧來,他的心迷茫了。他多少次問過自己:“我的路在哪裡,我的夢歸於何處?”是否,他的選擇是種錯誤。是否,那些旅人,也在尋找夢的起點,他的心冰凍如在大海的人流里掙扎。這些兩年多來一直默默地關心着蝶,更是關心着自己,習慣了打開手機在相互傾訴中把心中的淚化作開心的字符送給忠實的聆聽着-蝶。不知蝶過得可好?囊中羞澀,等工資發了再買手機吧【待續】【文歸航寒冰】

您正在瀏覽: ==幻城迷夢==五
網友評論
==幻城迷夢==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