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暴發女與狗仔男的愛情

暴發女與狗仔男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上大學前,安卡從未走出過家鄉所在的小鎮。她原名叫麗英,既麗且英,可見父母的品位實在不怎麼高雅。上高中后,才憤然去改了名字。高考上榜,滿心歡喜的父母從鎮上最高檔的服裝店,為安卡買了一大堆衣服,上面無一例外都帶着耐克的鐮刀標記。只是,他們不知道,那些衣服全是些假冒偽劣產品。

  於是,當安卡到有“時尚之都”的城市裡念大學時,她從頭到腳的偽劣名牌便成了同學們的笑柄。第一次見面,同系的樂白便充分發揮了他的長舌婦本色,活像從狗仔隊畢業似的,指着安卡的頭髮:“這假髮哪裡買的?”安卡用氣得直哆嗦的聲音辯稱,是花了三十塊在鎮上的“迷死你”理髮店燙的。樂白頓時驚訝得嘴巴都合不攏了:“我的媽呀,這髮型活像是被閃電劈過,真夠驚悚的!”

  為了這句話,安卡決定替樂白做個草人,天天用銀針扎它。不過,也不是每個男孩子都那麼令人討厭,趙甫就是個例外。趙甫是本地人,帥氣時尚,三歲學外語,六歲學鋼琴,是系裡唯一不嘲笑安卡的人。每次上課,安卡總是坐在最後一排,痴痴地看着他的背影。一旁流着哈喇子倒頭大睡的樂白一醒過來,就挖苦她:“怎麼還是這個姿勢?你都快變成望夫石了!”

  雖然樂白的嘴巴很毒,但放眼整個系,不學無術的唯有他和安卡兩人。於是,每次上課,兩人都是坐最後一排,久而久之便有了革命情感。樂白和趙甫同一個宿舍,便常常向安卡兜售一些趙甫的興趣愛好。

  在摸清了趙甫的生活習慣后,安卡先到報亭里買了一本趙甫每期必買的雜誌,那是一本和建築有關的書。到了午飯時間,趙甫像往常一樣,在食堂里一邊吃飯,一邊看雜誌。安卡坐在他對面,也拿出雜誌來翻。沒多久,就聽到對面的趙甫輕笑了一聲:“你也喜歡看這本雜誌嗎?我喜歡巴洛克,你呢?”安卡裝出很專業的樣子:“我也喜歡。能不能跟我具體介紹一下巴洛克這個人?”

  趙甫愣住了。一分鐘后,他把雜誌放進背包,笑着走了。就在這時,樂白像幽靈一樣飄了過來:“安卡,巴洛克是種建築風格,不是一個人。”

  都說時來運轉,這話一點也不假。大二的時候,豬肉的身價突然狂飆,鎮上開生豬養殖場的爸媽一下子發了財,作為獨生女兒的安卡也順理成章地當起了富女。目光敏銳的樂白最先察覺了這種變化,經過他的狗仔嘴巴一宣傳,一夜之間,所有人都知道安卡成了系裡的暴發女。

  於是,沾豬肉的光,安卡也身價大增。她請革命戰友樂白吃飯,點了一大桌子的肉菜,只吃了一半,剩下的統統倒掉,然後打着響亮的飽嗝,摸着肚皮走出了飯館。安卡那個被閃電劈過的驚悚髮型,在男生的嘴裡,成了波西米亞風格的捲髮;安卡只穿鞋不穿襪子的邋遢習慣,被人貼上了後現代主義的標籤。這一切,讓安卡受寵若驚。

  當然,一成不變的還是樂白那張嘴巴。他經常從安卡同舍的女生那邊,甚至從樓下的看門阿姨嘴裡,掏出關於安卡的小道信息,然後大肆傳播。有時還會裝出一副知心哥哥的模樣,企圖和安卡談心事,藉此滿足他狗仔般的好奇心。

  有一天,當安卡渾身上下掛滿金子,自以為很有氣質地走過球場時,卻聽到裡面傳來了一陣起鬨聲。接着,趙甫跑了出來,站在安卡面前:“晚上可以和你一起吃飯嗎?”安卡覺得大腦一片空白,趕緊點了點頭。

  那個晚上,在浪漫的燭光中,安卡吧唧吧唧地吃飯,哧溜哧溜地喝湯,可趙甫還是一副溫柔的表情:“後來,每次到食堂吃飯,你怎麼都不坐我對面了?”安卡一低頭,在玻璃桌上看到自己的臉,紅得像柿子一樣。飯後,趙甫牽起了她的手。月光在兩人的指尖上跳舞,安卡的心中溢滿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轉眼便大三了,同學們都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就在這時,一位不速之客敲響了安卡宿舍的門。同舍的人都識趣地出去了。女孩說:“我和趙甫從高中就認識了。他考上大學后,我南下打工,供他讀書。為了他,我放棄了復讀,他卻和你好上了。我有幾個高中同學也考上了這所學校,他們告訴了我。我來到這裡,趙甫解釋說,他想出國,但沒錢,所以才會利用你。還說一旦出了國,就會和你分手,帶我出去。我總算認清了他的真面目,這次並不是來求他回頭,而是跟他分手。趙甫現在也有兼職了,不需要我的錢。而我還年輕,暑假過後就會去復讀,然後考大學。跟你說這些,只是不想你被這個男人騙了。”

  女孩走後,趙甫也來了:“你不要相信她的話。”安卡冷冷地說:“你是不是打算欺騙我的感情后,還要繼續污辱我的智商?”

  趙甫垂下了頭:“我對不起她。我會跟她道歉的。”一聽這話,安卡頓時火冒三丈:“道歉要是有用,還要警察幹什麼?”說完便將趙甫趕了出去。

  當晚,安卡一個人到附近的飯館里喝悶酒。回來的路上,安卡忍不住吐了一地,接着便記不得後來的事了。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宿舍的床上,同舍的人說:“昨晚本來要去找你的,後來就看見樂白背着你回來了。你們一起去喝酒的?”安卡摸了摸腦袋,昨晚不是一個人去的嗎?

  之後的幾天,安卡幾乎每晚都去學校邊的飯館里喝酒。她的酒量很小,幾杯便把自己弄得醉醺醺的。直到有一天,趙甫來到了她的宿舍:“我還是愛你的。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安卡搖了搖頭,趙甫於是離開。沒幾天,安卡再次碰到趙甫時,他牽着另一個女孩的手。那個女孩黑黑的,有點丑,看起來卻很有錢。

  這晚,安卡在飯館里喝酒。樂白風風火火地沖了進來:“你要跟趙甫和好?你知不知道,他一直在欺騙你,最近還和另一個有錢的女孩好上了。”安卡呆了好一會兒,才說:“這跟你有關嗎?”

  就在這時,樂白的手機響了起來。他已經在一家大公司里實習很久了,老闆對他很器重。這次的電話,是老闆要他回去加班。樂白要待會回去,老闆說不行。樂白火了:“你當我是超人呀?加個屁班!”

  樂白一發火,安卡頓時酒醒了。她拉着樂白往外走:“雖然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看在你送我回宿舍的分上,我告訴你,要進那樣的大公司可不容易,趕緊回去跟老闆道個歉吧……”沒想到,樂白毫不領情:“暴發女,你真沒出息,那樣的男人也要?道什麼歉呀,你也說過,道歉如果有用,還要警察幹什麼?”

  那段時間,樂白經常出現在身邊,安卡於是也跟他訴說過自己的辛酸戀愛史。可是她記得,在自己的辛酸史里,並沒有這句話。想了一會兒,安卡不禁怒火沖沖:“你偷聽?你這個死狗仔,竟然偷聽我跟趙甫說話!”再想到這陣子的遭遇,安卡委屈得直掉眼淚。

  樂白一見她掉淚,不禁慌了:“求求你別哭了!”他接着解釋,看到安卡的第一眼,他就被吸引住了。安卡也許不漂亮,也沒什麼氣質,卻是最自然、最真實的。可帥氣的樂白一向只有被女孩子追的經驗,不曉得怎麼討女孩子歡心,於是就像小時候一樣,喜歡一個人,就欺負她,引起她的注意。最後樂白說:“我用蛋糕收買了你們宿舍的女孩子,所以知道你的行蹤。我常常跟着你,裝成偶遇的樣子。你每次喝酒,我也偷偷跟着。那天,趙甫的前女友找你,你們宿舍的人來報信,我才把耳朵貼在門上偷聽。前幾天,我聽說趙甫又去找你複合。趕過去后,趙甫卻已經走了。我以為你答應了。你不要被他騙了。其實,我從來不喜歡八卦別人,也決不狗仔。只是因為愛上了一個人,才會想知道她的點點滴滴。”

  看着眼前這個膽小、嘴巴又毒的狗仔男,眼睛眨巴眨巴的,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安卡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然後挽住了他的手。

  第二天,安卡拉着樂白,找到公司老闆,說明了緣由,然後道歉。老闆一聽,頓時樂了:“暴發女和狗仔男,絕配,絕配!從今以後,你們一起來我的公司上班吧。”

暴發女與狗仔男的愛情 範文推薦:

  • ·白髮女人
  • ·苗女與月
  • ·暴發戶
  • ·少女與少婦
  • ·暴發戶三部曲
  • 您正在瀏覽: 暴發女與狗仔男的愛情
    網友評論
    暴發女與狗仔男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