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活着為求什麼?

活着為求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活着為求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活着

  時光倒流我們又能抓得住什麼?

  活着為求什麼?

  是碌碌無為還是有一個遠大的目標為此努力前行擊倒前行路上的絆腳石?

  我覺得不是的,人生一世不可能所有人都能成為最初想成為的那樣的人,因為有些夢只能在深夜裡夢鄉一遍一遍又一遍的上演,因為這是無法完成的夢,這只是夢。

  一生的時間裡都在奔波於世俗往返之間,其實靜下心來想想,原來我們根本沒有抽出時間來好好的思考這個世界,思考自己的人生,思考自己的未來,思考自己的命運。

  對於文筆,我從來都覺得我沒什麼文筆,對於正在創作中的小說,也覺得那是無法出版的,我甚至覺得編輯在看到我的小說的時候,除了會對我寫作的思想驚嘆一聲之外,下一秒,便是把我的作品給拋棄,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是沒什麼文筆的小說,因為我向來不以文筆出眾,其實只要仔細品味品味,我從來都是以思想為主,而不是以文筆為主的。

  思想重要還是文筆重要?過於矯情是否合理?我想這些問題,在文學的領域裡面是討論不出結果的。

  這個世界上的美好,醜陋,為什麼我看到的總是醜陋居多?是醜陋變多了還是善良變少了?我不知道,我只是想告訴你們,如果我們每天都在思考存在的意義,但就不會對別人所做的事情有那種從高往下看的俯視心理,很多人都有這種心理。就好比我去吃飯,讓老闆給我做一個什麼菜,我就會自然而然的覺得老闆是不如我的,因為我是客人。當然,這種想法自然是錯誤的,沒什麼可推崇,時間長的之後我覺得人都是一樣的,不僅人是一樣的,萬千生靈也都是一樣的,生與死,就這樣。

  哦,你認為人比動物高一等?那你認為人是啥?人不過就是高等動物而已。

  這句話只想告訴你們:別把自己看得太高,因為我們終將離去。

  活着為求什麼?我求自由

  何謂自由?受到束縛打破束縛即是追求自由么?未必

  還得看這件事情的合理性到底有多少,倘若一個人殺了一個村莊的百姓但很多人站出來說要給予他自由不能判死刑,我想,這不叫自由,這頂多叫對於生命的基本尊重。

  我要追求的是什麼自由?

  其實對一些人說過,但說完之後就被當成了神經病,在這裡發出來也許也會被當成一個神經病,但是我相信,只要真正用心看了我的字,是不會把我當成神經病的,只要你有深思、有思考我所說的話。

  關於自由,不過四字:男女平等

  一些人會說:啊?還追求男女平等?不早就男女平等了嗎?

  貌似是這樣,但是我們有沒有發現,民族的特徵逐漸的被規章制度所抹殺掉,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還記得中國說過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但是我想請問,對於民族文化,懂得保護多少?

  漢族文化之長發古裝,我不是主張復古的人,但對於留長發的男生而言實在是找不到衣服可以去穿,雖然我未曾留好長發。穿古裝也是為了便於辨別男女而已,如果現代的服裝有為留長發的男生考慮的話,我又何必去打古裝的主意?

  話題就從這裡開始吧,就是長發的問題,很多人會覺得留長發的男生是神經病,但我不知道你們想過沒有,這本來就是我們的民族文化,別說男生留長發不好打理,因為這句話等同於說女生留長發也不好打理;不要為男生留長發找些諸多莫名其妙的根本不搭邊的理由、那些看似冠冕堂皇的阻攔男生留長發的理由,在幾年時間下來,其實顯得很蒼白,很無力。雖然他們的理由很蒼白,但要讓學校裡面廢除這條與“男女平等”相悖的規章制度來說我卻是乏力的,我覺得很可笑,很可悲,中國憑什麼不允許男生留長發?尤其是在學生時代,你就更沒有資格去阻擾他們留長發,一棍子打死所有的人,真的挺可笑的。

  當我們被洗腦了多年以後,就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了,就好像當年滿清入關大屠殺的緣由是什麼?不就是要廢除漢人的長發改成對於漢人來說是奇恥大辱的半禿辮子么?這樣才引發了大半個中國的反抗,但是在被屠殺了許多人之後,尤其是四川被屠殺了上千萬人以後,漢族人無力反抗,也無法反抗了,只能屈服於滿清的殘暴之下。

  試問我們丟掉了自己的長發文化又能有什麼差別!不就是沒有屠殺,不就是看似冠冕堂皇的男生留長發是神經病么!

  你自己丟掉了古裝模仿外國,你自己對本民族的不自信,但卻直接拖垮了整個民族的文化發展!中國,你該當何罪!

  問罪於中國,國人何辜?全在當年那些人沒想到自由的重要性,只想到盲目的模仿西方,但是請問:完全的丟掉了自己的文化是一件好事還是一件壞事?

  現如今那些所謂的國學都沒必要去學,我說這話不是瞧不起他們,只是他們沒有資格教授國學,國學很複雜,不是念本弟子規讀讀孔孟就可以了的,國學很複雜,不是一個為過三十歲的人就可以隨便當老師然後就開始授課的。我對近年來國學的存在給出兩個字:腦殘。

  但這和長發沒關係,因為國學在他們的手裡已經被扭曲了,那只是形式化的東西,那些男學生也沒有一個會去留長發的,也沒有一個見到人會行古代禮儀的,照我看,學這些東西,只不過是吃飽了撐的而已,完全就沒有必要給他們白白送錢,因為這完全不值得。

  臨到結尾了,我沒把話說的太清楚

  最後一句話

  “如果女生反對男生留長發怎麼辦?”

  “那就順便禁止女生留長發吧,反正中國講男女平等。”

  ——我覺得廢除男生不能留長發是絕對要實行的,只是你要當人分辨出你是男的。話說回來,那些女的留短髮你又肯定能分辨出她們是女的?這樣來要求男生的話是不是太過分了?你們女生自己都沒有做好,有什麼資格去要求男生?

  話說這個世界真是千奇百怪,總是會因為一個根本就不正確的邏輯而被人一直信奉下去,至於學校廢除男生不能留長發的規定,我一定會堅持下去,只是希望更多人醒悟,國人被洗腦已經夠久了,我覺得他們也該醒過來了!

您正在瀏覽: 活着為求什麼?
網友評論
活着為求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