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謝謝您,母親

謝謝您,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謝謝您,母親 標籤:母親節

  您不舍地轉身,上了去天堂的路。我無奈地揮一揮手,告別遠在天邊的您。在餘暉中摘下一顆蒼穹的星星,透過她看見你在天堂微笑,兒子我也就能放下這顆傷痛的心了。

  “慈母手中線,兒子身上衣。”母親雖沒給我留下什麼雋永的誓言,但母親對兒子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能體會得到。為人之子,我為有這樣一位母親感到驕傲、感到幸運、感到幸福。縱然母親您遠離我而去,但兒子緬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謝謝您!母親。謝謝您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理想、給我揚起風帆、給了我放飛夢的藍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您對我的愛無以回報,唯有藉助這寥寥數語遙寄對母親您的思念。

  母親的走令我撕心裂肺地痛,曾想一度放棄自己、墮落自己、結束自己。朋友安慰我說:“大娘雖然走了,但她會守護着你,她只是換了另一種方式”。是啊!母親44歲的年華被稱作大娘也不為過。也許朋友是想讓我想開點兒吧!

  人在傷心的時候需要安靜,而我就屬於這種。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河畔,想想母親的樣子、母親的微笑、母親穿的那件黑色衣裳、那件黑色衣裳是我上年暑假回家買給她的。

  暑假我回學校沒兩個月就聽說母親病得很嚴重,我聽到這一噩耗就急急忙忙地趕回家看她。看她躺在病榻上瘦弱的樣子,我在往心裏面流淚。怕被母親看見我表情的變化,我安慰她說:“媽,您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好好養病”。我去看望母親的時候帶了她最喜歡吃的小蛋糕,然而母親卻推給我吃。你趕了兩天的火車累了吧!這次回來耽誤課程了,快去歇着,母親氣喘道。誰知道這是我和母親的最後一面啊!

  母親走的那天我遠在異鄉,沒能在母親身邊真是我之不孝。聽父親說:“母親臨終前還念着我”。我當時默默無語,快步跑出家門,蹲在河畔哭了許久。哭,不為別的,職位對母親的那點遺憾。

  謝謝您!母親。在以後的人身路上我會學着堅強。您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謝謝您,母親
網友評論
謝謝您,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