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科技局五四演講稿

科技局五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科技局五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科技局五四演講稿

  沐浴着溫暖的陽光,享受着油菜花的幽香,又一個生機勃勃的春天朝我們走來。歲月彈指一揮間,迎來了五四運動**年紀念日,也迎來了全國第**個科技人才周。**年前,列強分割,群魔亂舞,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一大批憂國憂民的知識分子在中華大地掀起了洶湧澎湃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追求民族解放、探索科學民主的愛國青年積極投身到振興中華的時代洪流中,掀開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嶄新一頁。追求進步、探索科學的精神成了五四精神的主題;**年後的今天,科學發展的##市朝氣蓬勃,生態環境優美,技術創新日新月異,科學發展一日千里,百萬居民享受着科技發展的成果。作為一名和諧會社會的新時代青年,我甘願做一粒科學的種子,秉承着五四青年追求科學的精神,紮根**,發芽成長,奉獻**。為美麗的**增添絲絲的綠意,讓我們的**更加春意盎然,環境更加優美!

  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陸遊說:位卑未敢忘憂國。一個人活着就要心繫祖國和民族,就要手握科技的利劍為千百萬人謀取幸福,就要在奉獻中體現人生的價值。建設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和創新型國家,是以人為本、落實科學發展觀和建設和諧社會的需要,是關係到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大事,需要我們每一個青年重視科技創新,把握科學之劍,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本職崗位出發,堅持不懈地力行節約,保護生態環境,確保人民群眾的安全健康。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到。作為一名普通的外科護士,我牢牢戍守着本職崗位,救死扶傷,不斷地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不斷地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教訓,理論聯繫實際,轉化為科研成果。護理工作,經常加班加點,值夜班,三年來繁忙勞累的工作之餘,我潛心研究了許多現代醫療與護理理論,結合工作實踐寫出了三十篇論文,其中兩篇刊登在國家級學術刊物上,(或者其中*篇獲得了**獎;或)得到了領導和周圍同事的一直好評。

  科技的創新,不僅僅表現在理論成果,更重要的是要轉化為生產力,應用在實際的工作中。一次,我們醫院外科來了一位腿部嚴重受傷的患者,汽車把她的腿撞斷了,鮮血直流。聽說,她還是一個嚴重的肝炎傳染病患者,我推開了同事們,自告奮勇單獨護理這位病人。由於平時積累了大量的傳染病預防知識,手握着科技的利劍,我從從容容地做好了防護措施,跟隨着患者完成了手術、輸液、量血壓、喂葯、生活護理等環節,一直陪護病人度過了兩天三夜的危險期才轉到傳染病科室。可以說,是科技幫助我出色完成了任務,使科學的力量讓我無所畏懼,勇挑重擔。

  青年朋友們,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萬條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變成了波濤滾滾的大河,千百粒科學的種子深植於沃土就會成長出一片鬱鬱蔥蔥的春天。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秉承在五四青年探索追求的精神,從我們的實際出發,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當科技先鋒,奉獻##(市)的創新發展吧!我相信##的明天會更美!謝謝!

您正在瀏覽: 科技局五四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科技局五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