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與你,同在

愛與你,同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段時間心裡頗不平靜。

  愛,一個多麼寬泛的內涵。我們每天都在說,媽媽,我愛你!孩子,我愛你!同學們,我愛你!老師,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我愛你,可到底什麼是愛呢?當我喜歡一首歌,就有單曲循環的毛病。早自習還沒開始,於是,單曲循環着去“偷窺”學生們在我不在時都在幹什麼?也許是歌曲有些傷感吧!情緒受影響了。不經意的一瞥,又看見那位帥氣的父親扶着他那連路都不會走的腦癱女兒慢慢走進學前班的教室。

  眼淚從臉頰滑過。我想,這便是愛吧!

  聽她的老師說,這孩子九歲了,兩年前來學校讀過半年學前班,後來去北京做手術了。手術后,效果並不怎麼好,她的四肢依然是軟的,連吃飯、去廁所方便這些簡單的事情都不會自理。

  但她喜歡笑,時常在課堂上舉手,用她那吃力的語音奶聲奶氣的回答問題,作業也認真完成。我看過她的作業,字跡很工整,封面規矩的寫着——唐可馨。

  可馨兒,可馨兒,我真想抱抱你……淚眼朦朧中,時間又回到了開學那天。

  忙忙碌碌中,我抱着大摞寒假作業往辦公室走,“嘩啦”作業散的滿地都是。“老----師……”一本作業送到我的眼前,抬起頭來,一個扎着馬尾辮、胖胖的女孩微笑着盯着我,“我—幫—您—撿”。她看起來跟正常人沒什麼不一樣,我對她的笑印象特別深刻。“您是老師吧,好年輕啊!”朝聲源處望去,一位五十多歲的婦女也專註的望着我。可馨兒,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這麼大個兒的你,我還不知道你讀學前班呢!至於你悲慘的命運就更無從談起了。那時,我甚至奇怪,這麼大個兒的你,難道還要家長陪你上課?後來,才從同事們的口中了解到堅強的你,還有你那些不言放棄的親人們。

  “班上80多個孩子,我也顧不過來。這孩子太特殊了,還好她托生了一個好家庭,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從來沒有要放棄她!”她的班主任向老師說,“每天,她的家人都來學校照顧她,吃飯、去洗手間……”。可馨兒,就這樣,我和你還有你的家人在這所學校里無數次的照面、微笑;還有,從你身上學習叫做“堅強”的力量。

  可馨兒,你還記得那次在辦公樓前的邂逅嗎?“你們—不許—幫我!”,“我—要—自己走!”你推開奶奶的手,緩緩的向前邁着步子……我就站在那裡,看着你和你的家人僵持在那裡。可馨兒,我真想哭;可馨兒,我沒有你堅強;只是,可馨兒,你才九歲,花一樣的你已經像一個成人了。

  還有那次,在公交車上遇到你的奶奶,她瘦小的身體背着大包的貨物去趕集。她說,那是你們一家人的生計。我問她說,“你怎麼辦?”“只好讓她爸爸去學校照看她了,她媽媽又大着肚子,當我們老去,得有一個弟弟或者妹妹照看她啊!”

  可馨兒,願花一樣的你,永遠這麼堅強下去,像張海迪、像梵高,像奧斯特洛夫斯基。還有你的父親、你的母親、你的爺爺、你的奶奶,願他們早日看到最好的你……

您正在瀏覽: 愛與你,同在
網友評論
愛與你,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