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 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市長有一天上了公交車。

  市長是用不着坐公交車的,他有小車。但現在,市長出於關心老百姓的疾苦,體察民情的目的,一個人上了公交車,很有點微服私訪的味道。

  在車上,市長很快發現了問題。

  市長發現車上有小偷。

  市長才上車不久,就看見一個小偷把一隻手塞進一個人的口袋,除被偷的人,其他的人都看見了,但沒有一個人去制止小偷或告訴那個將要被偷的人。

  市長也沒去制止,市長認為他只是上車來發現問題的,而不是來解決問題的。為此,他也像那些人一樣坐在那兒無動於衷,眼睜睜地看着小偷把那人的錢偷了。

  接下來不久,市長又看見一個小偷拿刀片割一個人的包。這回,有一個很年輕的小夥子過去拍了那小偷一下,還說,你怎麼割人家的包。那小偷就不敢再割了,但狠狠地拿眼睛剜了小夥子一眼。不久車到站了,那小偷和一個同夥要下車了。在下車前,那小偷狠狠地打了小夥子一拳。小偷的同夥,則在旁邊拿出一把刀晃着說:“你找死呀。”說著,踢了踢車門,下車了。

  那一拳出手很重,打得小夥子滿嘴是血。邊上就有人搖頭,說現在的小偷太張狂了。一個老人,則跟小夥子說下次莫管這種閑事了。又說他們樓里有個人,管這種事,被小偷捅了一刀,險些送了命。

  市長一直在邊上,他很生氣,這些小偷太囂張了,要管一管,他跟自己說。

  坐了七八站后,市長再次看見一個小偷偷東西。這次小偷偷一個鄉下女人的錢。市長開始想管,但小偷附近明顯有同夥。那同夥拿眼到處看着,看見誰盯着小偷,那同夥就拿眼瞪着人家,惡狠狠的滿臉凶像,土匪一樣,還不時地把刀晃來晃去。市長就不敢管了,也有點怕。他怕管了,那同夥真刺一刀過來,輕則讓自己住院,刺得重的話,說不定沒命了,市長覺得這樣不值。要管,下車再管,那就是下車后讓公安局來管。

  在市長這樣想着時,小偷把女人的錢偷了,然後下車了。女人在小偷下車后不久發現錢被偷了,於是女人呼天搶地地哭起來,說那是借了給丈夫看病的錢。

  市長就很難過了,也坐不住了。

  市長很快下了車,下車後市長立即打了公安局長的電話,讓他趕到市長辦公室來。

  市長在公安局長來後作了重要指示,市長指出,我市公交車上偷竊現象十分嚴重,應在全市開展一次專項打擊活動,從而嚴厲打擊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市長的指示立即在全市得到了貫徹,市公安局立即組織力量,在這座城市開展了一次專項整治活動,打擊公交車上的偷竊行為。

  這次專項整治活動歷時一個月,當地報紙在活動結束后以《我市打擊公交車偷竊鬥爭成效明顯》為題,對這次專項整治活動進行了報道。

  市長在專項整治結束后的某一天又上了公交車,市長的目的不言而喻,他要看看經過專項整治后,公交車上還有沒有小偷。

  但讓市長萬萬沒想到的是,他一上車,就看見一個小偷在偷東西。小偷也用一把刀去割人家的包。車上很多人看見了,但沒人出聲,都眼巴巴地看着小偷把那人的包割破,然後從包里把人家的錢偷走。

  市長也沒出聲,他是想管的,但想出手時忽然想起那天那個滿嘴是血的小伙,要是小偷一拳把自己打成那樣,市長覺得那是很沒面子也很麻煩的。

  市長雖然沒管,但很生氣。為此,車一停,市長就下了車,然後打通了公安局長的電話,讓公安局長立即趕到他辦公室來。

  也是很快,公安局長趕來了。市長在公安局長趕來后又作了重要指示。市長指出,我市公交車上偷竊現象仍然十分嚴重,專項整治活動應繼續下去,而且要加大打擊力度,從而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市長的指示又得到貫徹,很快,這座城市的專項整治活動又開始了。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指 示
網友評論
指 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