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情.8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孽情.8

  文、綠韻

  在夏日的一個晚飯後,在農村楊苗的家裡,這是兩間陳設簡陋的房子,主室靠窗戶的地方是一條大火炕,正面后牆前擺放了兩個祖傳的大紅櫃,柜子上面的牆上掛了兩塊兒穿衣鏡和一個裝滿相片的相框,15瓦白織燈泡泛黃的光暈彌散在這個屋裡。楊苗和他的父母坐在炕上聊天。

  ......

  “苗子,畢業后打算在那工作?”一隻眼睛有點泛白的楊苗的父親楊三銀問。

  “想就在c城找工作 ”楊苗說。然後他撓着頭皮吞吞吐吐的說:“我想和你們說件事,嗯——我想——我想”,肥腸母親催着說:"啥事,還這麼難為,快說”。楊苗接著說:“我想和柳諾談對象”。

  “不行”,兩張嘴異口同聲的說出了同一個詞 態度還那麼的堅決。

  楊苗被他們的態度一下激怒了就高聲說“怎麼就不行了,柳諾是個好女孩,我就要和他談對象”。

  肥腸女人說:“苗子啊,媽知道柳諾是個好女孩,但我們不同意,他們家也不會同意的”。楊苗本來還想問個為什麼的。但楊三銀狠狠的說“別問為什麼,不行就是不行,你要是和她談對象除非老子死了”

  楊苗一看父母是這種態度,一生氣摔門而去,屋外烏雲密布。

  楊苗出去后,肥腸女人嘆着氣說:“造孽啊”!楊三銀急的拍着手說:“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想辦法把他們拆開”。這突如其來的事把他們的記憶拉回到了二十二年前。

  楊三銀是個其貌不揚的人,個子不高幹瘦,一隻眼睛還泛着白,喜歡在紅白喜事上唱討吃調尋個熱鬧的下三濫人物,外號人叫三藍眼,是獨子,他名字里的三是從叔輩弟兄那裡跟着叫過來的。年輕時候仗着家裡好過,就娶了李庄愛錢人家的李愛蓮。賴漢子娶花枝 的說法在他身上得到了驗證。李愛蓮這女人年輕時候真有潘金蓮的風韻,漂亮性感一臉的嫵媚,但生性水性楊花,村裡的男人為能吃到這口梨興奮的暗地裡較着勁。楊三銀也不管他老婆胡來,他也管不住。

  楊三銀娶上李愛蓮后,十來年生了三個丫頭,眼瞅着計劃生育不讓在生了,楊三銀急啊,他不能讓他楊家後繼無人啊,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想着自己死了連個扛棺材大頭的都沒有,就有些傷感害怕。於是他和老婆商量,“老婆,咱們不怕罰,努努力再生一個”。

  李愛蓮: “要生你自己生去,我不想再生了,你的種子里沒有兒子”

  楊三銀: “要不咱們抱一個兒子”

  李愛蓮:“誰家好不容易生出的兒子舍的抱給你,"

  楊三銀:"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說咋辦?”然後又兩隻手相搓着腆着臉和李愛蓮說:“要不,要不在村裡找個生兒子多的好男人借個種吧”

  李愛蓮輕蔑不屑的看着楊三銀說:“虧你想得出”。確實這話,這辦法只有這下三濫的楊三銀想的出來和說的出來。

  楊三銀:“沒辦法嗎,楊家總不能在我這一代斷子絕孫吧,再說如果借種生個兒子你好歹也是親媽”。李愛蓮本來也不是什麼好女人,這樣她找野男人還名正言順了,心中竊喜。

  但她還是裝無辜的說:“老娘看在你求子心切的份上就答應你”,楊三銀還盤算着找個誰的時候,李愛蓮又說話了:“就找柳條子”。她其實早就心裡想着這個男人了”。只是柳條子還自視清高着,不主動上門。

  楊三銀盯着老婆問:“你是不是早就看上柳條子了”盯的李愛蓮心裡直發毛,以為楊三銀用借種的話來套她心事。但楊三銀語氣一轉又說:“柳條子確實不錯,一口氣生了三個男娃,人又高大帥氣,又識文斷字,又能寫會算,還是村長,即使超生了也不會罰的太重”。然後一拍大腿看着李愛蓮說:“就他了”。就這樣一樁齷蹉的事在她們夫妻間敲定。要說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芸芸眾生啥人都不缺,這話一點都不假,接下來他們就開始實行他們的求子計劃。

您正在瀏覽: 孽情.8
網友評論
孽情.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