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推心置腹》長篇連載三十四

《推心置腹》長篇連載三十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三十四集:《推心置腹》

  看戲的大腦殼回到家已經是晚上的十一點鐘了,沒有看到父親在家的他只好關上門上我家來睡了。對男女間感情懵懵懂懂的我們倆,居然也能夠扯開了聊父輩們的感情事的話題。這不,睡在一頭的我們倆相互就靠着床欄坐下來。於是,我邊開玩笑的拉着大腦殼的手就邊對他說起了大人們的事情。

  “為國啊!我看你爸和四姨年齡相當應該搭配起來蠻好的?你看看,自你媽死後,她也關照你不少的,幾乎把你都看成是和她自己的兒子了,吃的穿的不是每次都有你的份嗎?你小子,讓四姨做的后媽你同意嗎?”我自己也是不懂似懂,裝着神色莊重地望着大腦殼。

  “哥!我知道,四姨是個好女人好母親,我確實很喜歡她。看看,自從我媽死後,這麼多年來她都一直關照我,愛護我,就像我的親媽似地。所以,我是非常感激她,衷心地希望她做我的媽媽。哥啊!說白了你也知道的,四姨她很喜歡我爸,而我爸也好像世上的女人除了四姨他誰都不愛:還真是怪事,不論誰給他介紹對象,我爸都是婉言的拒絕。我記得,有好多次的晚上,我聽到我爸在夢中老在呼喊着四姨的名字。可當我搖醒我爸問是怎麼回事時,爸爸的語氣都是比較傷感,嘴巴也不停的嘆氣。想想!還真讓人難過,這些年來,我爸和我過的是什麼日子?家裡冷火秋煙的是沒有一點的生氣,一想到這些,我就為我爸感到痛心。真要是四姨做我媽的話,說實在的,那多好啊!我爸就不用過得那麼的清苦了。不過,哥啊!你有沒有發現?紅鼻子看樣子好像不大喜歡我爸。自隊里傳出我爸和她媽的謠言后,以前很親密的他就再也不喊我爸了,路上碰到我爸的也是繞着路走。這小子,煩人?”大腦殼也嘆了一口氣,然後是緊緊地抓緊我的手的望着我。隨即,平時不喜歡說話的他的臉上就變得非常的憂鬱,嘴巴也就有點激動地話開了。

  “哥!你也知道的,我和他兩個人現在也幾乎是不說話了。還有,依我看!我爸和他媽的事,其他人都可以通過,唯獨就他哪裡通不過?你相信我的直覺嗎?哎!我只是覺得四姨和我爸好可憐的:兩個人都苦苦的思念着對方想着對方,就是不能走到一起的,悲哀不?然而,又有什麼辦法?兒大不由父母哦?”我哥們大腦殼道一席話出了自己的心裡的實情,讓我驚訝的看着他的眼睛是不停的點頭。

  望着眼前一起長大的小夥伴,望着已經明白事理的大腦殼,望着已經失去這麼多年母愛的周為國,我確實有很多安慰他的話語想對他表達出來。然而,對大人們的事情,我不能隨便的亂說,隨便的評論。於是,我就只能把想說的話是死死地憋在心頭。大腦殼突然地啞語了,而我又不能支招:房子裡面頓時陷入一片可怕的沉寂。足足的幾分鐘后,我把自己的眼睛從為國的臉上移開來,然後對着床鋪的上方是不停地沉思:這小子,真的是長大了,居然分析得這樣條條是道,怪不得有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這條諺語。怎麼辦?我的內心也在不停地考慮:確實是個老大難?紅鼻子這關怎麼過?我來壓嗎?不可能?其他的事情他可以聽我的,可唯獨這個事他是不會聽我的。曾記得上次我試探性的和他開玩笑的一說,他立馬就把他的眼睛揚起來的瞪着我。

  “哥啊!這不是我們中學生操心的事吧?我媽年紀也大了,而且已經有了兩個兒子,還要嫁人幹什麼?我可不想再要什麼弟弟妹妹的,你說是不?哥!你今後如果再說這樣無聊的話題?那咱們哥倆這麼多年的感情就斷了?我可不希望我們和書裡面寫的割袍斷義的那樣,也太沒意思了是吧?當然,哥!我們倆是誰跟誰啊?哈哈!沒有的事,沒有的事?小弟負荊請罪:大哥,小弟這廂有禮了。”你看看,這油頭滑腦的小子對老大說的屁話?我還有迴旋的餘地嗎?想到這裡,我也只得嘆了一口氣的對着大腦殼道出了我的心思。

  “為國啊!有些事也不是我和你操心得了的是不?聽天由命,我們睡覺吧。哎?為國!我問你一件事:最近我發現我們班裡的周文君為什麼一看到你就臉紅?還有,她平時看你的樣子?那眼神?是怎麼回事?說來聽聽。你小子!看不出來:平時不說話,動真格的倒還有一套的嘛?”沒有睡意的我突然地想起了班裡近來發生的這些怪事,於是我把話題一轉,又面對面的望着大腦殼問了。

  “哥啊!你說哪裡話?沒有的事?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只不過,哥啊!我也說不明白:我現在一看到她的人就有點心跳,越心跳就越想看她。而她一看到我也老是莫名其妙的有點臉紅?無人的時候好像想對我說點什麼的,但又似乎有點害怕?哥啊!求你了:你說說這是怎麼回事?讓人這般地難受?”大腦殼憂鬱的臉色對我說完話,好像突然一下開朗了許多。這也許是他把壓抑在心中的疑難問題道了出來后,人反而就輕鬆了的緣故吧。

  “呵呵!厲害。你小子?自己墜入情感網了,還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邪門?居然問我?傻小子,這就是我們看的小說裡面說的初戀的意思!你小子比你爸可厲害多了?是個情場高手,讓人刮目相看。哈哈!哥佩服你。”我大聲嘻哈的望着大腦殼大聲地回答他。

  “哥啊,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好哥們好兄弟是不?你也知道我的性格的:我不喜歡和別人爭長論短的。所以,有的地方明擺着吃虧了我也不說。也許是她看到我這種孤獨的性格而欣賞我吧?又也許是那次為她父親的事挺身而出而感激我吧?這難道就是愛情?不過,說實在的,我確實是蠻喜歡她。哎!哥,我們不說這件事了。你看看,我們現在就只剩下兩年的書讀了。眼看着哥們幾個都快成大男人了,面對我們的國家,我們都感到好無奈的?哥啊!我想我上完高中,我就去當兵,我們小時候不是老說做毛主席的好戰士嗎?我們一起去當兵怎麼樣?我就不相信別人是英雄而我們是孬種?腦袋掉了也不過是個碗口大的疤……哥啊!你怎麼打算?我們一起去當兵吧!說不定我們也可以成為別人筆下的英雄的?如果是這樣,我們也就死而無憾的……”大腦殼把話說完,臉上露出的是男子漢的堅毅。

  “為國啊!你這小子確實長大了,有想法了哦。平時別看你不說話的,其實心裡想的比誰還多,比誰還周到,也真難為你了。哎!自你媽死後,你就一直沉默寡言的,而你爸把心事全部都放在隊里的,你的心思哥明白……嗯!哥也是這個想法:不修地球當兵去,我們還是一起做毛主席的好戰士,還是一起在戰場上殺敵立功。好!拉勾,睡覺。”拉完勾的我倆是胸潮澎湃合著一口氣吹滅了離桌子一米遠的油燈。

  三十五集:《假公濟私》

您正在瀏覽: 《推心置腹》長篇連載三十四
網友評論
《推心置腹》長篇連載三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