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沒有結局的童話

沒有結局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沒有結局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兩年前,你我的相遇就註定了是一個沒有結局的童話。

  曾今,你對我說:你相信在這個世界上還存在一見鍾情。又問我相不相信?其實,那時的我,是相信的,只是不願承認而已。從來不曾談過戀愛的我,當然也還幻想着羅曼蒂克似的愛情。

  可是,我卻不明白,明白自己為何?當時會那般冷靜與理智的告訴你:我不相信!!或許、或許於自己自己是一個理科生相關吧!喜歡文字的我,卻選擇那令所有女孩子都頭痛的數理化!所以呢?想問題,做事情,總喜歡用理智去思考、理智去回答。所以,理智告訴我,我的答案應該選擇:不相信、不相信傳說中,羅曼蒂克似的愛情。你要去了我的電話號碼和.

  於是,我們就這樣,時而用,時而用短信閑聊着。其實,那時我是真的挺佩服你的:同樣是理科生,你的英語才考了40分,竟然還考上了二本。而我,英語還考了90分,才僅僅是一個專科。但,只是欽佩。有時,我們也會聊很多、但很瑣碎。可能是因為聊得多了,你就誤以為我喜歡上了你,可是你錯了。剛上大學的我,很單純(單純的不知道如何拒絕每一個人)、很開朗(開朗的會毫無防備告訴每一個人自己的真心話)、也很喜歡交朋友(無論是異性還是同性)。可能,因為這樣,才使你……

  又不知是過了多久?你竟然說你喜歡上了我,你說你覺得我跟你很像(思想:對於愛情,總是持一種寧缺毋濫的態度),你說你希望我能做你的女朋友(當時,我聽的倒給我嚇到了,因為,我從來都不曾想過與你會有,除朋友以外的其他關係)。但是,我又不敢那麼直接的否決你(因為,我知道你的性格,敢說這話,肯定也鼓足了勇氣的)。所以,我選擇、給你一次機會,也給我一次機會。於是,我又一次很理智的問你:你、你喜歡我什麼?因為我總是覺得喜歡是應該有理由的,無論是喜歡什麼?人或物……

  但自己又很矛盾(不知道怎樣的回答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期待他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使自己真的相信他,答應他做他的女朋友。可是,自己又不知道真正所期望的滿意答案是什麼?在一番糾結的等待中,他回了短信,說:我也不知道,是一種感覺,那種感覺告訴我,自己是喜歡上你了!!看着這樣一串文字,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是失望,但也還高興(因為這個回答並沒有打動我)……記不得自己到底是怎麼回答的。反正,是拒絕了。原本以為你的回答能使我對自己有一個全新的認識,可是你沒有,你的的回答竟然是我最不喜歡的(沒有理由)。一直以來,喜歡我的人,我都知道他們之所以會喜歡我,幾乎都是自己說話的聲音,也都是這個聲音惹了不必要的麻煩。可能在他們的眼裡,說話的聲音輕、靜、翠。就意味着我溫柔、善良,就能做一個好女朋友,或者說做好妻子的女孩子。

  可是,他們不知道,我也會生氣、也很野蠻,只是還不特別熟悉,所以太多的本性還沒有表現出來(以為,我不可能一遇到人就就很野蠻吧?)。說普通話,是很溫柔。可是我是土生土長的四川人,我不可能為了一個所謂的虛名,而跟着你說一輩子,說著那聽着悅耳的普通話吧!!所以我怕,我怕自己有一天,有一天,自己的音色不好了,會使喜歡我的你們,不再喜歡,甚至會覺得野蠻,而會拋棄我。你一個應該知道女生的青春有多重要!!怎麼能若此輕易地就把自己交出去……而且,還是一個不多了解自己的人。

  於是,我乾脆的拒絕了你。可能,是你也覺得自己這麼快就表白,着實不妥。於是,你說了很多對不起的話。所以,我也就原諒了你,在心中告訴自己:不做戀人,做朋友還是可以的吧!!你說,你比我大,叫我叫你哥。我答應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結拜哥哥。我以為,我們真的會像你所說的那樣,你是哥哥,我是妹妹。對我的關心,可以名正言順讓我接受。可是,時間一長,我卻覺得自己做不到了,即使你是我哥哥。但畢竟不是親的,不應該在你那索取太多的關愛。我告訴你,別對我太好了,因為那樣會使我很內疚。你答應了,但還是默默的對我好,不給物質上,卻在精神上依然如故。

  慢慢的、慢慢的,我覺得自己開始喜歡上了你,這個來至美麗青海湖的哥哥。可能你早就已經知道了吧!!總有一天我會被你感動的。呵呵……你真的很厲害,就這樣,我也確實被你,真的感動了,我們相遇的兩年就快到了。忽然想起,曾經我說一個男生能默默的追我2年,我就會答應他的,無論貧窮還是富貴?所以,我打算,兩年之約到來時,我就告訴你:我喜歡你!!

  可是,卻沒能等到,因為你一直在騙我,你要知道:我最怕、也最恨的就是別人騙我。更何況是自己以為自己能夠相信一輩子的人(你)。

  %E

您正在瀏覽: 沒有結局的童話
網友評論
沒有結局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