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讀後感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讀完了《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這本書,它使我受益匪淺。

  書的名字為什麼取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呢?原來自強不息就是剛健的奮鬥精神,厚德載物就是寬厚的胸懷。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發揚剛健而寬厚的精神,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和美好。

  書中有句話說的好:堅守孝心,自立自強。意思就是說踐行孝道需孝心驅動,以自立為前提基礎。儘快成為獨立的人,成熟的人,不給父母添負擔找麻煩,就是堅守孝心的最好體現。這幾天我在家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讓父母操太多心,就是對父母的最大孝心。這句話對我真是深情受益啊!

  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作為青少年,要努力學習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踐行者。同時也讓我了解到了中華民族5000年的歷史文化和偉大的愛國人物、一些獨具特色的語言文字、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巧奪天工的科學技術、精彩的文學藝術,深刻的道德理論。

  這本書總體給我的感悟:不忘歷史才能開闢未來,善於繼承才能善於創新。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讀後感(二)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作為我國傳統文化的重要內涵,體現了一種健全的人格。它集剛健和柔順兩種不同的特質於一身,標誌着人格發展上的一種全面性。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民族精神的另一個方面就是“厚德載物”所體現的外融力。這種外融力最直接最典型的就是奧運會上中國人民開放懷抱擁抱世界的熱情和活力。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融合,具有非常強大的社會凝聚力和整合力,同時還有着強大的國際影響力。

  從奧運會開幕式上“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論語》吟誦到劉歡和薩拉布萊曼的“我和你”的演唱;從150萬奧運志願者耐心細緻的講解和服務到時刻散發著迷人微笑的奧運禮儀小姐;從傳遍大街小巷的《北京歡迎你》到殘奧會閉幕式上英國代表團打出的“謝謝你北京”的條幅,中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完美的履行了自己的承諾。

  從千年文化的積累,到百年夢想的期盼到七年曆程的準備,最後表現為完美的舉辦。中國與奧林匹克結合的歷史,正是中國不斷走向世界,融入世界的見證,也是中國博大、寬廣的民族精神正式亮相世界的開端。

  當聖火在國外傳遞受阻時,億萬華夏人民齊聲高呼,保護火炬,捍衛中華民族的精神和尊嚴。從“家樂福事件”到千萬華人、華僑在國外自發組織護衛聖火,愛我中華。每一個中國公民都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着自己對祖國的熱愛和深深眷戀。

  民族精神使我們更加團結友愛,民族精神促使我們與世界更加共融和共享,同時也使我們更加自立自強,永葆戰鬥力和活力。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讀後感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