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煮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午,婦提魚至屋,問夫:“估,此魚幾錢而賈?”夫正瞅書,曰:“估不出。”婦戲:“豬。”夫笑:“快廚,為夫待魚下腹。”

  香半柱,婦端魚出。夫曰:“酒壺。”婦曰:“無。”夫曰:“快快前去沽。”婦曰:“少飲不好乎?”夫怒:“哎,婦!”婦哭,淚滿目。夫知自誤,曰:“對不住,為夫糊塗。”婦止哭:“妻懼夫因酒誤途。”夫執箸,予婦置魚肚:“娘子辛苦。”婦笑,亦置魚肚予夫。夫食而曰:“明日前去置些布。”婦曰:“夫冷是不?”夫曰:“不不不,欲為娘子制服。”婦曰;“不不不,妻冷妻會縫補。”夫心酸楚:“娘子辛苦,為夫一定苦讀,有朝一日,考取功名,為娘子添衣添福。”婦曰:“夫休自責,與夫同老便是福。”夫曰:“為夫今生得娘子亦是福。”

  忽,夫氣急促,一魚骨,於夫喉堵,不吞不吐,不進不出。婦急曰:“何術?”夫痛曰:“娘子,快快拿醋。”

您正在瀏覽: 婦煮魚
網友評論
婦煮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