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鬧劇,悲劇

鬧劇,悲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隔壁老王一家人風風火火的送兒子去當兵了,一家人歡天喜地,終於把兒子送上了他嚮往的道路,為祖國爭光,為人民服務!此前兒子幾次參軍,均因為信心不足,家庭支持不夠,致使兒子參軍屢次受阻。眼見兒子一天天長大,一無本領,二無技能,還沉迷於網絡戲。痛定思痛的一家人這次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把兒子送去參軍,回想幾次參軍的經歷,均因為兒子手臂上的紋身,所以淘汰了。而這一次招兵,寬懷的祖國一改往日的常態,用它寬大的胸懷包容了兒女們的瑕疵,對紋身要求竟然查的不那麼嚴,不像以前一樣是禁令,凡是有紋身的人想參軍都會一竿子打死。這樣的招兵要求,讓小王眼前一亮,前幾次參軍各方面身體條件,家庭政治背景都過關了,唯一不通過的就是手臂上的一點紋身。而這次招兵只要紋身不顯眼,不超過15厘米,不影響軍容的都可以通過。於是小王看了看自己的紋身,並不顯眼,也不會影響軍容。看完后他還不放心,趕緊找來尺子量一量紋身有沒有超過15厘米,確信手臂上的紋身沒有超過15厘米,他這才鬆了一口氣!但是聽人說,現在這個社會吧,不管做什麼事,都得有點關係,給點紅包才能把事情辦成,當兵嘛,也是一件事,也得通通關係吧,這樣才能確保自己能進入軍隊。於是他把父母找來,看看家裡能不能找點關係,能讓自己順利進入軍隊,一家人思前想後,也沒有想到有任何可靠的人緣關係,唯一村頭的小混聶老妖,經常在社會上跑動,說不定有點關係,但是這個人卻不可靠,屬於典型的地痞類型,拿錢不辦事的人,再說一個地痞又能有大的能耐,能給公家的人打交道了?雖然一家人也明白這一點,但是思之再三,除了此人有點希望,其他別無他法,於是老王為了能給兒子一點保障,還是厚着臉皮去找了地痞聶老妖······

  聶老妖此人倒好說話,只要給錢,他一口就答應下來了,彷彿天下間沒有他辦不到的事。當招兵的人下來了,他就催促着老王一家趕緊給錢,他好辦事。於是老王一家就給了他5000元的活動經費,此人拿着錢經過幾番折騰,倒也和招兵的人聯繫上了,給人家買了兩條好煙,請人吃了一頓飯,這事就算談成了。剩下的錢,就進了自己的腰包。當醫院檢查結果下來時,小王因為皮膚過敏,在水裡侵泡過久,就會起紅疹。本來這也算不上什麼大問題,因為離開水一段時間,紅疹就會自動消失了。但是地痞聶老妖經招兵的人這麼一說后,立即認為這是一個大問題。於是他告知老王一家人,說小王因為體檢不過關,想要去當兵,恐怕醫院裡還得過過關係,老實巴交的老王一家人一聽這麼一個情況,又趕緊拿出了自己的血汗錢,地痞聶老妖拿着錢,請醫院領導吃了頓飯,原本就沒什麼影響的體檢也“正常”了,剩下的錢又進入了他腰包。

  一切打點好后,又回到了我們最初看到的風風火火的一家人終於把兒子送上了進入軍隊的大巴。小王運氣倒不差,被分配到了某軍區的陸航團,因為一心想參軍的他,到了軍隊表現很積極,還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表彰。很快他就適應了軍營生活,並立誓要好好做一名人,對未來充滿無限遐想!但好景不長,當他一腔熱血的準備投身到為人民服務的獻身行業中去,一個驚天的陰謀正等待着他。

  一個富裕人家,找到了武裝部,想把他們遊手好閒的兒子,送進部隊,好好鍛煉哈。但是這節骨眼招兵的時間已過,該怎麼辦呢?大家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突然有人想到,我們乾脆讓那邊退回個人回來,在把這個富家子弟頂上去不就行了嗎?於是大家對這一提議拍手叫好,但是具體該怎麼操作呢?我們得好好想個辦法,不能讓人看出一點破綻。突然又有人想到,前幾天送去的小王手上不是會起紅嗎?我看我們可以在這上面做做文章。於是武裝部馬上同招兵的人通了話,讓他們了解了這麼一個情況。招兵的人得知后,馬上同小王直屬班的班長,直接負責人通了話,畢竟這樣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雙方溝通好后,小王的班長就開始特別“照顧”小王了,當小王洗完衣后,“細心”的班長,馬上看到了小王手臂上的紅疹,並立即追問他怎麼回事。儘管小王一再強調這只是小問題,不會影響他的行動,並且很快就會消失了。但是“負責”的班長還是拉着小王去軍區醫院做檢查去了。但是走到軍區醫院后,班長想了想,把小王帶了回來,去了一家縣級醫院,招呼醫生給小王做了一番“詳細”檢查,在小王做檢查的時候,班長也和醫院領導進行了“親密”的溝通。當然檢查結果不出意外,醫院一致認為小王的皮膚問題不適合他所屬的陸航團應肩負的工作,班長很遺憾的看了看他。

  回到部隊后班長和指導員就開始做小王思想工作了,“孩子,你表現很好,我們也很喜歡你,可是因為你的皮膚問題不適合我們的工作,所以你還是脫下你的軍裝,寫封自願離隊申請書吧”小王遲遲沒有動筆,因為他心中充滿了對軍隊的嚮往和熱愛,他經過幾番艱辛,終於來到了他夢想的地方,而且還是他最愛的陸航團,他不想就這樣離開部隊。在指導員的再一次“勸說”下,他只好拿起了筆,寫下了自願離隊申請書,一邊寫,眼淚一邊劃過他的臉頰流了下來,侵透了自願離隊申請書。雖然他心中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是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所以這封離隊自願申請書他不能不寫!也不敢不寫!就在他交出了自願離隊申請書後,那位千里迢迢敢來頂替他的富家弟,早已做好了準備,接過了屬於小王的物資,最後只剩下那一身軍裝了。小王回到宿舍,看了一眼他還略感陌生的宿舍,再看看身上的這身軍裝,眼淚再一次流下,他含淚親吻了屬於他的軍裝,因為現在他即將脫下這身軍裝,從此再也不會穿上它了,他心痛無比,家人花光了所有積蓄,艱辛的把他送到了軍隊,現在他卻灰溜溜的被退了回去。叫他如何面對家人,如何面對鄰里街坊的嘲笑。想到這兒,他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但是再想想年邁的父母,他放棄了這樣的想法!

  被退回家的小王成了村裡熱論的話題,對於這個小山村來說,當兵是一件稀有的事,被退回來更是聞所未聞!所有的這些都成了村民議論的焦點。老王一家人感覺壓力頗大。身在城裡的小王的阿姨,聽到了侄兒這樣的遭遇,在城裡見慣了世面的她,又急又氣,因為她心裡明白這當中必有隱情,她一定要給侄兒討個說法。於是她急忙給姐姐一家打了電話,無奈電話怎麼也打不通。但是她還是毅然決然的跑到了武裝部,怒氣沖沖的像裡面的工作人員反映了情況,一個工作人員得知這一消息后,感到很吃驚,說道怎麼可能進了部隊還會被退回來了?然後另一個工作人員問到,你家是哪兒的?小王的阿姨答道就是城裡的。工作人員意識到不能像嚇唬村民那樣把人給糊弄住,趕忙像武裝部長報了信,武裝部長親自前來,聽小王的阿姨反映了情況,說道:部隊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樣的事,下午您把孩子叫來,一五一十的給我們說說情況,我們好像上級反映。等小王的阿姨走後,武裝部長馬上打電話通知了地痞聶老妖,告訴他上次他推薦的人有問題,被退了回來,怎麼還有家屬找上門來了,對於這樣的事情,我們倒是有個解決辦法,讓他們家報個平困申請吧!對於武裝部長這樣的交代,地聶老妖感到異常高興,因為小王被退回來之後,他一直不好見老王一家,因為他自己心裡知道是自己沒把事辦好。但是武裝部部長現在讓他去代傳這個命令,他真是太開心了,這樣一來老王一家說不定還會對他感恩戴德。他也可以藉機大勢吹噓一番,說他是如何如何的去找人幫忙,才給小王弄到這麼一個補助。他倒是樂於傳達這個命令!到了老王一家,他傳達了武裝部長的通知,並告知他們小王是因為體檢不過關一事被查了出來,所以這才被退了回來,所以讓你們親戚別去反映情況了了。老實巴交的老王一家一聽是這麼一個情況,立馬想到是自己去行賄了,徹查下來,說不定還會連累很多人呢,自己兒子當不成兵也就算了,被村裡人嘲笑也就算了,事情可千萬別被暴呀,不然牽連甚廣呀。於是趕緊給城裡的妹妹打招呼,別去鬧了,人回來了就算了,反正也沒花什麼錢,事情鬧大了,可沒法交代呀。並且不會讓兒子去反映情況。讓妹妹別多管閑事了!城裡的妹妹聽到這樣的答覆:默默的感嘆到,農村人就是農村人,沒見過世面的人就是不一樣,現在這個社會自己都不替自己爭一口氣,誰還管你的死活!哎,無奈也罷,權當自己白忙活了!

您正在瀏覽: 鬧劇,悲劇
網友評論
鬧劇,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