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12)

未來的模樣(1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意念衣固然神奇,然而,我不可能一直閉着眼睛用手去摸着研究它。就在黃迷分析意念衣,對我長篇大論之時,我的雙眼已慢慢睜開,首先看到意念衣貼心的為我的雙眼啟用的那層保護層,其次透過意念衣的保護層看到了船艙玻璃,最後透過船艙玻璃看到了艙外的世界。當黃迷喋喋不休,我睜眼之時,船艙早已洞開。

  艙外的世界,晴空萬里,目所能及的地方大致有樹林、海和天空。樹林的樹葉茂密無間,綠油油的葉片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肥嫩寬厚,放眼望去似連綿不斷的綠色汪洋。在樹林的盡頭有一弧形的不名物,看似上下夾膜,其中間的填充物則用淡淡的且透明的七彩大泡泡構成,泡泡與泡泡之間相互簇擁,繽紛異彩。如果透過這些奇異的泡泡看海,海上蕩漾的波濤更加的洶湧澎湃,一浪逐一浪的似要邁進泡眼來一般,無比的壯觀。海的盡頭隱約連接着天空,海天一線,交相輝映。蔚藍色的天空上,悠閑的掛着白雲朵朵。眼前的奇觀壯景深深的震撼着我的視覺器官,繼而讓我的心為之激動不已。在這樣激動人心的時刻,我早已將意念衣之神奇,黃迷之小嘴喋喋不休,以及她對我的嘲笑之聲,將這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直到飛船的前窗玻璃表層上又降下來一層淡黃色的保護膜,才將我觀望窗外的視線暫時切斷。此膜雖薄且不影響透視,但在這個時候出現總有些煞風景。隨着飛船前窗的淡黃色保護膜降臨,意念衣為我啟用的眼睛保護層則漸漸褪去。我未曾多想這些變化,只將視線移回船艙。心裡對艙外的風景仍意猶未盡,此刻,暫且將心思收回不提。

  且說我轉身之間,便目睹船艙里的那張我曾經躺着休息過的床慢慢的自動縮回到幕牆上,與此同時,預備啟航所帶來的動感,以及控制系統播出:“香蕉號飛船自動模式準備就緒,喜馬球形遮陽層完全門已開啟,飛船進入航行倒計時,十,九,八、七……”

  我一邊聽着似懂非懂的播報,一邊回身搜尋黃迷的身影,只見她坐在控制操作台的邊緣上,雙腳懸挂着,面朝向我,雙手懷抱胸前,雙眼怒瞪,拉長個臉,整個表情嚴肅,沒有之前的嬉笑。我知道她在鬧情緒,一定是我剛才沒有用心聽她說教,所以,她才會以這副表情呈現在我的面前。說不清,道不明,在與她相處的短短時間裡,她的喜怒哀樂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牽動我的神經。

  眼見得她如此表情,我便嬉皮笑臉的貼過去,對她豎起大拇指討好道:“一會兒的功夫,你咋就啟動好飛船啦?你好能耐。”

  她大聲叫出:“康隊長!”說著,怒目橫眉的鼓起腮巴子,表示她很生氣。

  我見她生氣的表情有增無減,似有越演越烈之勢,心裡不免“咯噔”一下。為了緩解平息她那股生氣的倔強勁,也為了解釋自己剛才的走神,更為了安慰她,使她的可愛和調皮勁回來,我便行動起來。首先將她懷抱在胸前那雙手的手指一根根的慢慢撥開,見她沒有抗拒我之意,我便拉着她的小手,對她解釋道:“剛剛飛船的前窗開啟,且艙外的風景美如畫,以至於一個不留神我便把你忘記了。實在抱歉的很,希望我的好助手,黃迷小姐高抬貴手,放我一馬,就此原諒我吧!別再生我的氣了,好不好?”我說著,邊老成的拍拍她的手,邊觀察她的表情。

  也許是我剛才的動作和話語起了作用,也許是她故意和我鬧着玩,總之,她的表情有了細微的變化。她先將鼓着的嘴改為聚攏形狀的兜嘴,並斜眼瞪了我幾秒,接着聚攏的嘴角有了一絲笑意,竟是有些忍不住要笑出來的感覺,之後,眼角的笑意也濃了起來,看到她如此可愛滑稽,我在心裡暗暗竊喜。

  此時,飛船控制系統又播報:“香蕉號飛船已離開1號基地,喜馬球形遮陽安全門已關閉。”聽到播報聲她突然撒開我的手,飄浮起來,轉身面對控制操作台,竟讓我聽到從她嘴裡發出“噗哧”一聲,笑聲就此落地。我知道,我和她之間的一切緊張與不悅皆在這聲笑中雨過天晴。

  接下來,我和她沒有再言語,雙雙都將目光投向前方。至於飛船是何時起飛以及如何飛過樹林的上空,我皆沒有親眼目睹,不免有些遺憾。

  有些風景雖然未曾細睹,但有些風景會讓你更加大飽眼福。這不,飛船正航行在大海的上空,前方沒有任何的遮擋物,就連一隻海鷗也未曾見到,空曠無垠,可以極目遠眺,一覽大海的壯觀。海面上的波濤在陽光普照下,波光粼粼,與透過泡泡時,看到的感覺截然不同。

  海面上很安靜,我的心情特別的舒暢。一個久困船艙之人,突然讓他見到外面的世界,就如一個被關在黑暗的房子里突然放出來見到光明一樣,難免有種獲得新生之感。由此及彼,把問題不停延伸,頓時感慨萬端。我的神思開始恍惚起來,悲愁的思緒漸漸地泛起,思家的心似乎跟着懇切起來。自感離家已多時,也不知道爸爸和媽媽發現自己不在家了會着急成啥樣?下午那時,被紅偶的極光吸進電視機到現在應該已經過了好幾個時辰,為何此時此地的太陽還不西沉?難道說被吸到100年後的這個空間里來,時間也靜止不動了?更讓人想不明白的事,海平面上為何如此安靜,居然瞟不到船隻和人影?飛船已經在海面上飛行了幾分鐘,為何沒有看到島嶼與陸地?

  想着想着,我居然唉聲嘆氣起來,直到黃迷問我咋了,我才知道我的嘆氣聲驚擾到她,於是不得不將心中的悲愁收起,只將部分的困惑提出:“有幾個問題困惑着我,不知道要如何對你說。”

  “有什麼不懂的、不解的、想不明白的,你只管問吧!反正我知道你是不願意植入微電極芯片了,對此我已不抱希望。身為助手的我,如今,唯一能做的事,便是耐心地為你一一解答你心中的困惑。”黃迷邊說邊一直盯着我的臉看,似乎在研究什麼,好似只要通過我的臉部表情就能窺探到我內心的思想一樣。

  見她這般,我連忙說道:“我不想植入微電極芯片,自有我的理由。在此,我不想再重申。”

  見我如此避忌芯片植入一事,在我話音剛落之時,她便接口道:“好,我不再提植入微電極芯片之事。你就說說你心中的困惑吧!”她說完,一本正經的等待着。

  我亮出心中的困惑:“飛船在海面上航行也有幾分鐘了吧,為什麼沒見船隻和人影,甚至連海鷗也沒有?”

  “當這個地球表面的年平均溫度升高到15度,你還奢望地球會有多少生命體存活?實事上早在地球的表面年平均溫度升高到10度的時候,南北兩極的冰雪早已消融殆盡,海洋生物早就滅絕,人類也不復存在。只有極少部分的物種被核輻射之後,經變異才存活下來。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你讓我從哪裡開始說起,你才能聽明白。”她說完之時,一絲譏笑從她嘴角滑過。

  我知道她心裡打得是什麼算盤,絕不能讓她如意:“別是又要我植入微電極芯片,我就會明白一切了吧!”

  “你不願意,我不強迫。你可以從幕牆右中后側這裡找到關於地球這百年來的變遷與興衰。”說著,她飛移過去從幕牆上找出關於地球變遷興衰的按鈕,指給我看。

  我順着她點出的內容瞟了一眼,對她說道:“一百年的內容,我怎麼看得過來?”

  “不想看,那就植入……”她開始輕輕的發出壞笑之聲。

  黃迷這般見機就誘導我植入微電極芯片的心思,令我難以接受,於是,我毫不示弱的回擊道:“哼!我想起來了。你之前有提到過一點點,關於紅偶隊長的使命的其中一項任務:‘當地球上的人類徹底的滅絕之時,人類基因庫就要被開啟。’不就是說這個地球上沒有生物了,滅絕了,所以我會在這裡,來為你們這個空間開啟什麼人類基因庫。這些都好理解,我所不能理解的是,這個空間的人類已滅絕,為什麼徐博士他還存在?再有,關於開啟人類基因庫的密碼鑰匙,不是他自己設置起來的嗎?為什麼徐博士自己不來開啟?他老呆在K2基地那裡做什麼?”

  “他身上的密碼鑰匙已不符合標準,原因請到幕牆上找或植入……”她開始捂住小嘴笑,不知道是不是奸笑。

  一想到黃迷步步把我往死胡同里逼迫的感覺,我心中的怒氣難以抑制的往頭頂方向升起。雖然如此,但我決不妥協:“又是幕牆,我討厭幕牆。我們把飛船開到K2基地去,我直接問他,豈不更清楚?”

  幾經誘導,步步逼迫仍無效之後,黃迷只能偃旗息鼓,止住笑聲,拿開捂着嘴的手,吐舌眨眼,調整表情之後,道: “K2基地嚴禁其他機器人或物種隨意出入,有特殊情況自然會被招去。招去之後,不外乎也是拿一些喜馬基地所需之物,比如,喜馬球形遮陽層、人造臭氧層、人創天空的修補材料,你的意念衣,一些應急的紅色液體,部分新開發的高科技儀器等等。”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12)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