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尋找櫻花林十五【連載】

尋找櫻花林十五【連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尋找櫻花林十五【連載】 標籤:萬曆十五年

  七 喬離開的日子(上)

  喬離開的日子,夢也了無蹤影……

  他又騎上那輛單車,在這座城市裡,他曾用它載過心愛的女孩。如今,他再次騎着它穿過大街小巷,只是這次,他獨自一人。

  這個城市的冬季再次來臨,不怎麼寒冷,卻依舊蕭索。行人的衣服漸漸厚起來,他的心神也逐漸沉寂。他明白,這又是一個孤獨的冬天,當一些人在他身邊來了又去了的時候,他再一次回到了孤獨。

  其實,孤獨並不可怕,一個人可以是幸福,兩個人也可以是痛苦,只是他的生活暗淡,沒有方向,更望不到邊際……

  每日的生活,還是固定的。清晨起床、洗漱、吃早點;而後騎上單車,穿過兩條街道、一個廣場,到達公司,接下來便是沉悶的工作……

  夜幕降臨的時候,他會下班回家,在黑暗中卸下一天的偽裝,而後抽煙、上網,在煙霧中迷失自己的靈魂。他總是覺得,只有在這個時候,生活才是愜意的,真實、毫無累贅……

  很多時候,在他起床時,總會不經意的想起海子,想起“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或許真的需要去看看大海,這一直是他的願望,他心中也時常擁有那所房子,只是他想不起有誰可以陪伴他,面朝大海,等待春暖花開……

  是的,喬已經不在了,夢也在不知不覺中離他而去。在他記憶里,喬早已模糊了蹤影;夢所留下的,只是那個他回來的晚間,四周空蕩蕩的房屋。

  他始終不明白,夢為何會選擇不辭而別,是他拋棄了她,還是他又一次被拋棄。而且,自夢走後,毫無音訊,沒有留下通訊的地址,號碼也已然停用。

  他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簡單而乏味。這座城市的一切,他只擁有自己,將內心打開,不見人進來;將內心關閉,看不清這個世界。

  最近,公司又來了一位新同事,叫雪兒,修長的身材,披肩的長發,嬌小的面孔,性格含羞,剛剛大學畢業,做客服工作。那一天,不甚晴朗,還略有微風,他接到一個新的案子,苦於沒有客服配合,於是經理臨時將雪兒調派了過來。

  其實,工作很簡單,只是查些相關客戶的資料,這些將是他做策劃案的基礎。而雪兒上午的表現卻讓他很煩悶,她好似不知從何入手,一上午毫無頭緒。

  公司的一切,對於他來說,已經是心灰意懶,四周都充飾着乏味的氣息。對於雪兒的表現,他裝作視而不見,自己也落得清閑,工作因此停滯不前。

  中午時候,他與同事阿威相約,共去附近的一家餐館。當他們走出電梯時,發現雪兒跟在身後。他淡淡的說,已經下班了,你沒必要再跟着我。

  可我,不知道哪裡……可以吃到午飯。雪兒的聲音細小而微顫。他回頭望了一眼,看見雪兒的眼神微閃着,柔弱而虛渺。他不再多問,回頭徑直走向前方。

  在穿過繁華的鬧市街,轉入兩個小巷后,他們來到一家川味食屋。這是他和阿威經常來的地方,餐館不大,布置卻是整潔溫馨,有他最愛吃的滷麵與蓋飯。

  阿威是一名設計,他在公司最親密的朋友,中等身材,皮膚黝黑,圓形的臉孔上戴着一副黑邊眼鏡。他們的性格極不相符,一個內向,眼神憂鬱;一個開朗,精力充沛。大多時間,都是阿威滔滔不絕,而他只是靜靜聆聽,時而微笑回應。

  其實,在他內心深處,同樣嚮往一個歡笑熱情的自己,曾經的他也是個毫無憂慮,陽光滿懷的男孩。只是青春的歲月,搖落下太多傷痕,陰鬱的樹影遮住了陽光,灰暗了一季的面容……

  當飯食上來的時候,雪兒獨自要了一瓶飲料,他看在眼裡,淡淡的說,為何不為我們也拿來一瓶?雪兒頗顯尷尬,於是默默的,又拿來兩瓶,而後羞澀低頭靜靜的進食。他和阿威相視一望,不覺莞爾。接下來,便到了阿威表演的時間,尤其是在女孩面前,顯得格外賣力,海闊天空的說起來,不時引來雪兒格格的笑聲……

  冬日中午的陽光是溫和的,這也是他一天之中最覺愜意的時光。午飯過後,他通常會登上樓頂,望這座城市的輪廓,想想自己曾經走過的足跡,和那些離他遠去的人。他每天都會想起夢,想像她到達了一個新的地方,或許正在給他寫信,告知他一切安好。

  生活的一切總要繼續,工作也是如此。上午耽擱的工作,不能在拖,他決定自己動手。

  雪兒默默的注視着他在網絡上查閱資料,而後選擇有價值的信息,複製粘貼。資料收集好后,他找來一張空白的紙,將網上的信息有選擇的摘錄其上。然後,列出關鍵的節點,確定整個策劃案的主線,最後在主線之上逐漸發散。

  雪兒感覺他的思想晃似在紙上奔跑,天馬行空,沒有邊際,卻又會突然而止,轉向另一個角度……終於,整個案子的框架已在他腦海中確立,剩下的,只有將他的思想行成文字,鍵入電腦……

  一切頗顯得自然、毫無拘束。雪兒看見自己不知所措的工作,在他的手下蔚然成趣,不自覺開始享受起他工作的景象,悠然而有序,卻透露着些許憂鬱的氣息。

  或許,只有在投入到緊張的工作時,他才會忘記過往的憂傷。其實,他忘記的不僅是過往,還有周圍的一切,包括自我。

  辦公室的燈光開始亮起來,夜空也開始閃爍或隱或暗的星辰。他一直忙碌着,逐漸忘記了時間,更忘記了雪兒一直在他的身後,從未離去。當最後“謝謝 THE END”被鍵入,他終於完成了一天的工作,開始慵懶的伸開雙臂,帶來一聲沉重的嘆息。

  他感覺手臂碰到了什麼,回頭望見雪兒。你怎麼還在這。他隨口一問。其實,在他的想像里,雪兒沒有留下的必要,這裡是公司,除了老闆之外,不屬於他們每一個人。當然,加班除外。

  我只是想陪你一起把工作做完。聲音依舊細小,好像做錯了什麼。

  他站起身,聽雪兒把話說完,沒有回答,只是淡淡的說,那一起走吧。然後,熟練的披上外套,默默的出門。

  :

您正在瀏覽: 尋找櫻花林十五【連載】
網友評論
尋找櫻花林十五【連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