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沒有一種夜,叫丁香悠悠開

沒有一種夜,叫丁香悠悠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沒有一種夜,叫丁香悠悠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種情緒不是偶然,如同夜的顏色,深邃、迷離。

  簡短的日子,沉重無力,索然的讓人厭倦,卻常伴有暗香,吐露着芬芳,穿越迷人的夜,縈繞在枕邊。

  我開始嚮往簡單,習慣那種孤獨。落寞的神情,微笑在心尖。可以只是一個人、一本書,、一盞茶、過一天。獨坐窗前,空氣中瀰漫著燥熱難耐的氣息,原來已經是夏天了,落日的餘暉飄飄洒洒,看得見生命里不能捨棄的影子,卻是那麼蒼涼。只是這一刻乾淨而又清澈的靜,靜的讓人忘卻,忘卻了惆悵,究竟是憂傷還是快樂。如同這妙曼的旋律,伴着潺潺的流水,它們終將生生不息。

  回憶蔓延,依然是這個夜,去年此時,我在何方,我依稀記得我是痛苦着的,那種精神上的折磨痛徹心扉,伴隨着日日夜夜。我無法簡單,或者我無法快樂,我蜷縮在靈魂深處,躲閃着來自周遭的冰涼,那個夏竟然是涼的無法入眠,殘忍消磨着,直至天明。從那以後,失去表面虛妄的華美,卻遺留了內心的蒼勁。時過境遷,而今孑然一身,我卻在時常憶起那段蝕骨的歲月……

  五月里,還會想漂泊遠方,浪跡整個世界,做我們未曾做過的夢,愛我們還未曾愛過的人。愛一個個幸福的笑顏。你還在彷徨的不敢前行,只因曾經衣着光鮮,如今卻被現實脫得赤裸裸。但此生不過就是從赤裸裸開始,到合眼長眠的結局。一場沒有結局的結局,華麗的邂逅,濃烈的愛恨情仇,驚天動地的不朽偉業,有或沒有,此生依舊是平淡,平凡。只因在你出現過之後,這個世界便不會再有和你一樣平凡的人。

  這個百花齊放的季節,我獨愛一種花,叫丁香,花期短暫,卻還要經歷漫長的等待。五月的夜,彷彿聽得見,淡淡丁香花,正悠悠地開,我聞到了馥郁的芬芳。只是我明白,這個城市,沒有一種夜,叫丁香悠悠開。

  暉苔

您正在瀏覽: 沒有一種夜,叫丁香悠悠開
網友評論
沒有一種夜,叫丁香悠悠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