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乖瘋了

小乖瘋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題記:都說歲月靜好,可平凡人的平凡事又有多少是通透的?即便在這一刻是通透的,又能保證下一刻不迷糊嗎?

  小乖認識偉時還在讀大學,一眨眼都各自為人父人母了。偉對於小乖來說一直像個長不大的弟弟,她甚至不知道當時是如何接受他的寵愛而一起度過那些甜蜜的愛情保鮮期的。分手后,小乖卻沒有恨,只是希望他好,偶有聯繫,不是不疼不癢的開幾句玩笑,就是互相問問工作、生活。突然間,小乖就覺得,這種結束戀情后的友情也很不錯。開心時,有人陪你笑;傷心時,有人聽你哭;受委屈了,還有人信誓旦旦的要為你報仇。

  也是個周末,秋天的午後,太陽還是毒辣辣的,小乖一如既往的窩在辦公室一角,捱過這鬧心的周末。偉的頭像晃了晃,小乖照例打個招呼,卻勾起了偉的不滿情緒。聽了許久才知道是偉和老婆吵架了,想想自己平時覺得生活委屈也會告訴偉,便耐着性子聽他絮叨,還不時的勸解、安慰。偉控訴老婆種種劣跡,說自己如何如何寵愛,反而得到的還是抱怨。小乖一度想沉默,假如是自己呢?哪個女人心底不存有這樣的幻想?被老公萬千寵愛,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然真正得到了,怕是還想要的更多吧。小乖聽着偉義憤填膺的說辭,腦子裡瘋轉着百轉千回的念頭,哪個人沒有缺點?哪對伴侶少得了生活瑣碎的折磨?這也曾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放到另一個女人身上卻是極大的不滿,終是人的不滿足還是追求的區別呢?

  偉言辭激烈處,數度提起離婚,小乖突然覺得後背涼颼颼的——各大網頁關於兩位知名明星的複合讓小乖下意識的擦擦冷汗,都說男人有離婚的念頭,這段婚姻基本告破,是不是真的會這樣?小乖糾結的不知道如何勸慰,便突然想到了自己。小乖的劣跡在偉的控訴中也見怪不怪,難道老公也在找前女友控訴?而前段時間老公里的軟語呢噥貌似也不是說給自己的。小乖突然覺得事情有些嚴重了,是否要打個電話安慰一下老公呢?沒事聯絡聯絡感情也好?可有什麼理由呢?小乖感覺亂糟糟的,最後的決定就是回家做一頓飯菜,不是抓住男人的胃是抓住男人心的主要手段嗎,就這樣吧!小乖繼續沒心沒肺的窩在電腦旁為偉指點迷津,還不時為那個搶了自己生活的女人開脫。

  可晚上的事讓小乖再度發飆,老公一如既往的懶,仍舊翹着二郎腿不是躺在床上就是躺在沙發上,任房間凌亂、任兒子滿屋跑,除非揍兒子基本不站起來。小乖火不打一處來,這時候,小乖覺得應該要離婚了,這不是第一次有這個念頭,小乖覺得這種黃臉婆才會過的生活和自己高潔的氣質追求完全背道而馳!於是,小乖照舊吆喝著兒子安靜、吆喝着老公起床吃飯、吆喝聲落,小乖突然覺得自己那麼那麼的心虛,那麼那麼的軟弱,這一聲聲聲嘶力竭的吆喝是在掩蓋什麼呢?小乖一下子泄氣了,是害怕離婚?是沒有歸屬感?是沒有家的感覺?可家到底是什麼?小乖滿腦子都是問號,卻又無可奈何的照顧兒子睡覺,繼續明天的生活。

  再坐到電腦前,小乖突然覺得頭暈的厲害,究竟選擇了怎樣的生活才是完美?想要營造怎樣的日子才過的下去?那個彬彬有禮、陽光乾淨的大男孩變成小乖的老公后就成了貪玩任性、腌臢懶惰的男人!他是自己當年放棄一切追求的人嗎?究竟是自己錯了還是別人錯了,小乖想問問偉,卻又不敢,畢竟都有自己的生活,而偉自己還討厭着老婆的種種劣跡準備離婚呢。小乖窩在電腦椅里,抱住自己,突然覺得自己神經不正常了,如果有一天發現自己瘋了,這是個多麼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可小乖覺得很正常,因為只有瘋子才為自己找這麼多煩惱,而無法解答的時候就說自己瘋了。

您正在瀏覽: 小乖瘋了
網友評論
小乖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