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跳舞的鵝(微小說)

跳舞的鵝(微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在流水清洌的岸邊,有一個釣魚的老者。坐了一上午的他,突然站起身,大驚一喜。

  有一隻大魚上鉤了,看樣子像鰱魚,足有五六斤重。

  老者將釣線用力一拽,那魚隨即也被拖出水面。它拚命地掙扎。看樣子是痛苦極了。老者臉上隨着收短的釣線發出嘿嘿嘿的笑聲。他是高興極了,心裡美滋滋的。突然,一陣力量隨着釣線將老頭拉了一個踉蹌。

  還好他站得穩,也扶住了旁邊的那棵粗壯的楊柳。不然,他這麼老的年紀,也得讓魚給吃了個夠。誰不要免費的午餐。

  嘎嘎嘎,應着聲音,“原來是只鵝啊,你太調皮了!”,說著,順手撿了一個石子向它扔去。那鵝只是嘎嘎嘎地叫個不休,卻無論如何也將它趕不走。它在水裡發了瘋似的游來游去,撲騰的水花濺到了岸邊,打濕了老者的衣裳。

  “今天真是晦氣,魚被搶了也就算了,你還不依不饒地來捉弄我是不是?看我不打死你,待會兒就烤來吃,我肚子也正好餓了呢!”老者話音剛落,那隻鵝一個轉身便鑽入了水裡,很久也不見出來。

  老人心想:“活該,死了好。吃了我一條魚,用你命來償還也值了。看來,壞事不要做得太多,最後都會遭到報應的。”

  不一會兒,沒想到那隻鵝從水底遊了出來。一時間整個水面開始翻湧,撥起一層一層厚厚的浪花,像是整個水面都沸騰了起來。

  這驚人的一幕,讓這個歷經滄桑的老者也不知所措,獃獃地坐在那裡,驚奇地望着水面。

  很多的大魚小魚擁圍在鵝的身邊,排成一個圓,將它圍在裡面。那些小魚不停地轉圈,倒騰地水面像是起了一個很大的漩渦。

  那隻鵝將脖子伸得很高,彷彿想觸到雲端一樣。突然,從它的腳趾頭上開始發光,像太陽般耀眼,又像一雙巨大的雙手撫過它的身體。

  只見那光流過的地方,變成了一位少女的形態,不到半分鐘,眼前便出現了一個楚楚動人的女子,她是如此的美,美得耀眼。

  “你是誰?”老者驚訝地問道。

  “我嚇到你了是嗎?你放心吧,我不會傷害你的。我只是想為你跳一支舞,別無他意。二十年前我曾答應過他,等他再來看我的時候,我一定會變成一個人的模樣為他跳最美的一支舞。我知道,二十年前的那個他,就是如今的你。那時你還年輕,長得陽光又帥氣。我曾想過要對你表白,可是我卻發現你早已有了家室,我只好這樣默默地注視着你在遠方。為了不打擾到你,我連啜泣都是捂住鼻子的,我害怕驚醒睡夢中的你,讓你心生失落。請原諒我唐突地出現在你的面前,你放心,我只想為你跳完最後一支舞。跳完我就走------”說著,她便挪動自己輕盈的身軀,踮起纖細的雙腳,對着溫柔的蒼穹舞了起來。

  老者對着這一幕毫無感觸,甚至還摸不着頭腦。嘴裡嗒着煙圈,臉色如常地平靜。

  那個女子露出笑容,在翩躚的舞中,彷彿她已經得到了她追求了多年的幸福。

  這支舞跳了一個下午,老者覺得是長了些,可在那女孩的心裡這時光過得是如此短暫。

  終於天黑了,那個女孩舞完了最後一個姿勢,掉下一顆冰涼的淚墜入了河心,她毅然地飛了出去便不見了------

  嘎嘎嘎-----又是那隻鵝在叫喚,它要回洞里休息去了。老者也收拾起釣線,拿上沒有裝一條魚的竹筐,映着黃昏,蹣跚着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河岸邊只剩下了女孩被釣鉤掛傷的身體留下的血跡斑斑。

您正在瀏覽: 跳舞的鵝(微小說)
網友評論
跳舞的鵝(微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