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13)

未來的模樣(13)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與黃迷的交談,在不知不覺中,把話題扯得越來越遠。原本只是想讓她一解我心中的某些困惑,結果原來的困惑沒有徹底的解清,新的困惑又接憧而來。真是越解越困惑,越理越理不清。

  而所有的困惑,究其原因全源於我自己不願意植入微電極芯片,所以對這個空間里的情況知之甚少。然而,要我心甘情願的植入微電極芯片,卻是萬萬不能。面對這樣的局面,我還是要學會進退,暫停追問,留更多的時間給自己思考。如若不知進退,一再追問,只會徒添煩惱。再則,黃迷也不是萬能的,就算她想說得更多更細,恐怕自己也一時半會兒難以理解和消化。

  “怎麼不說話了?在想什麼呢?”黃迷問。

  我答:“也沒想什麼,只是覺得沒意思。”

  黃迷:“那我教你開飛船吧!”

  我懶懶的回應:“好吧!”

  黃迷把飛船的模式從自動調整為手動,先讓我仔細看她是如何操作的,之後,再讓我親手來試飛,她只從旁指點。不多時,我就掌握了操控飛船的基本要領。飛船在我的控制之下,極不平穩的在海平面上航行着,時而忽上忽下,時而忽左忽右,時而360度翻轉,並不是我有意要這樣,實在是操控飛船的技術沒到家,飛不平穩所致。這樣跌跌撞撞的試飛,大約過了半小時,飛船才漸漸平穩起來。

  對於新手的我來說,在這麼短的時候里就學會一項技能,而且是開飛船的技能,是何等的榮耀,更何況我還是個只有11虛歲的小孩子,就擁有了此等本領,心裡總不免有些驕傲自滿起來。多想此刻能在同學面前炫耀自己的能耐,然而,就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心中積壓的自豪感無處釋放,沉甸甸的感覺最終變成了無新意,正想丟開不玩,只見前方出現一字排開的三個陸地,我連忙把飛船減速問道:“黃迷,那是什麼?”

  黃迷沿着我指的方向望去,分別把陸地的名稱報給我聽:“正中間的是我們剛出來的1號基地——喜馬,喜馬的西北方向是2號基地——K2,喜馬的東南方向是3號基地——暗崖。”

  “哦!”我慢慢將飛船靠近1號基地,距離它幾公里的上空圍繞着它飛行,這是一個超極巨大的半球形透明大棚,距棚的上空約2公里的地方有一層上紫下藍的雲層,該雲層顏色不穩定,在太陽光的照射下,色彩豐富,變幻莫測。見到此等奇觀我又忍不住問:“棚上空的那層雲叫什麼?”

  黃迷:“人造臭氧層,一種專門用來抵禦紫外線的雲層。”

  “嗯!”我把視線從人造臭氧層往下移,看到半球形透明大棚上空還突出幾個大鐵鍋,心想那一定是衛星接受器之類的東西,也不知道此空間的衛星能否接收到彼空間的信息,如果能的話,那我便可以和爸媽視頻對話了。想着親人,心裡就美滋滋的,如此一來,難免喜形於色。

  黃迷:“康隊,想什麼這麼樂呵呢?”

  “沒想什麼。”不想讓黃迷知道我因思家心切而對衛星接收器產生的聯想,雖然不想再問她關於這個空間的事情,但是,聽她問起還是隨便找了個問題回她,“我們飛了這麼久,海面上只看到這三個陸地,難道地球表面只剩下這三個陸地了嗎?”

  黃迷:“是的。這原是地球上的三大高峰,早在地球表面的溫度慢慢升高,海平面逐漸上升之時,科學家們就預測到最終地球有可能只留下這三個高峰,所以,早早就做了安排並着手開始建基地。最高峰原是喜馬拉雅山脈上的主峰叫珠穆朗瑪峰,也是我們的一號基地喜馬。第二高峰原是喬戈里峰,外國人喜歡稱它為K2峰,第三高峰原叫干城章嘉峰,只因後來那裡被半人獸、變異的蟑螂、老鼠佔領,所以改名為暗崖。”

  “暗崖上有這些個變異的物種?”我相信我此刻的表情應該不亞於人造臭氧層現在的顏色。

  黃迷:“是的。半人獸是由人類與變異的老鼠交配產生的後代。變異的蟑螂、老鼠則是核輻射的功勞。”

  聽到還有變異的物種存在,我的興趣逐漸被勾起,順着話題問下去:“哪來的核輻射?”

  黃迷解答道:“地球原本的資源是有限的,人類不停的開發,資源總有枯竭的時候。當地球的資源越來越少之時,強國為了強行霸佔弱國的資源,不惜以強歁弱,屢次三番的奴役弱國,那些弱國也不是吃素的,你狠我也狠,索性把核武器拿出來反擊。結果爆發了世界戰爭,國與國紛紛效仿,只要有核武器的都免不了要拿出來使用,最終,你把我的衛星打下來,我把你的衛星打下來,一片混亂,民不聊生,餓殍遍野。如此一來,世界末日就不遠了。那時,戰爭促使地球溫度極速上升,又連年爆發自然災害,再加上後來,外星人降臨地球,也帶來了巨大的熱源,凡此種種,人類的地球很快進入了惡性循環,沒幾年的功夫,地球上的生物幾乎全部滅絕。只有極少部分的物種,暫時的適應了新的環境,頑強的活了下來。沒過多久,頑強活下來的物種里還是有部分陸續滅絕,畢竟它們還是很難適應地球這個千變萬化的新環境。只有老鼠和蟑螂,它們經過無數代的進化之後,今天依然還存活在這個地球上。”

  我把飛船開出1號基地,穩在高空俯瞰着123號基地,接着問道:“在世界大戰爆發之時,我們的衛星何以能保留下來?”問完心裡卻在想,再發達的科學技術也經不起連年不斷的征戰,再多的資源如果不知道節能降耗也總有用完的一天。唉!人類不停的在瓜分僅有的資源,誰也沒有意識到還要給子孫萬代留點生存的空間。人類之所以會滅亡,除了其他因素之外,很多程度上是人類的思想本就是自私的為多,所以,滅亡是遲早的事。

  黃迷接着我拋出的問題答道:“我們基地專用的衛星大多是隱形發射出去的,所以,大部分僥倖躲過。只有少部分隱形的衛星也在那場大戰中成了犧牲品,雖然是隱形,也有中標的時候。那些沒有隱形的衛星幾乎全部被摧毀。”

  隨着談話的深入,我腦海里的問題接憧而來:“地球到了這麼嚴峻的時刻,徐博士他們仨,就是成年的我們,怎麼就那麼幸運的被選中在這裡設置人類基因庫的密碼?特別是徐博士,現在還活着,這不奇怪嗎?”

  黃迷:“徐博士他們仨也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被科學家們在建這個基地的時候從喜馬山峰上的冰層里挖出來的,聽說挖出來之時,三個人還是相互擁抱着,那模樣那情景特別的感人。所以,後來被科學家們救活並帶在身邊作為他們的學徒授以科學知識,最終被選為設定密碼鑰匙的人選。現在,他們仨都還活着,只是不能再作為密碼鑰匙了。”

  聽完黃迷的回答,我接着問下去:“他們都還活着?算起來,他們應該差不多有一百多歲了。如此長壽,難道說他們都變成外星人了不成?再有,為什麼他們仨都不能做為密碼鑰匙了呢?”

  黃迷的回答引我的思緒把時間往後推移了很多年,不得不作出大膽的猜測:以我這樣性格的人,確實是很喜歡冒險活動,但是怎麼也沒有想到,當我長大的時候會選擇去征服天下第一高峰,結果沒有征服成功,卻被雪崩冰封了幾十年。這樣的壯舉,這樣的機緣巧合,竟被開發高峰的科學家們遇到,又因我們仨團結的精神和征服高峰的意志感動了他們,使得他們伸出援手救活並收留在身邊授予知識,到後來的委以重任。天下事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還真是那麼回事,比預先設定的還巧妙,簡單是環環相扣。

  黃迷:“準確的說,他們仨是半外星人,血液里不光有黃色液體還感染了綠色液體,最後用紅色液體解救。三種液體在他們體內混合,早不符合他們自己當初設定的密碼鑰匙了。”

  成年的我們居然成了半外星人,簡直難以置信,心中的疑惑層層疊疊,一時難以理清,只能不停的問下去:“他們如何能得到外星人的三色液體,不會全是他們去盜取來的吧?”

  黃迷不知彼倦的往下解析:“這要從外星人入侵地球不久后開始說起,那時,我們的科學家通過衛星監控到外星人在K2峰上的生活習慣:外星人每天要喝一杯黃色的液體作為食物,還要用綠色的液體洗澡,用紅色的液體作為營養劑澆灌那些能產生黃色液體的植物。科學家們監控到這些情況,興奮不已,當即商量決定由他們仨去完成這次的任務。第一次去外星人基地,他們仨順利完全任務,成功盜取一瓶黃色液體。科學家們採用各種儀器分析黃液的成份,又在動物身上反覆的做了試驗,確定黃液安全無毒之後,才由他們仨喝下。黃色液體喝下24小時后,採用了他們的血液做了人類基因庫密碼鑰匙的第二把的第二步,密碼鑰匙建立沒多久,科學家們又把目光投向外星人的其他液體。這不,這樣的任務又落到他們仨的身上,就在第二次進外星人基地之時,被外星人發現,盜取的綠色液體在慌亂中不小心潑灑出來。那時,他們仨分別不同程度的沾染了該液體。回來后不久,他們就全身肌無力,科學家們想盡一切辦法救治依然束手無策。就在當天晚上,外星人飛碟降臨,吸走了徐博士和他的表弟,目睹他們倆被吸,搞得1號基地人心惶惶。與此同時,1號基地最高指揮官,他的機器人助手叛變。基地內部瞬間爆發內戰,我們玩偶組團隊合作,幸免於難,只有部分低級機器人在戰鬥中被摧毀。科學家們在戰鬥中死的死,傷的傷,所剩無幾。不但如此,叛變的機器人還把肌無力的成年微微擄走,帶到了暗崖與那些變異的老鼠、蟑螂生活在一起,想着這一切,真是禍不單行。等到我們1號基地修復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們也曾派機器人去暗崖搜尋成年微微的下落,卻一無所獲。此為他們仨感染綠色液體之後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再說說他們體內的紅色液體是如何攝入的,徐博士他們倆被飛碟吸去后,一個被留在K2陪伴那裡的一位外星女性,叫卓亞,並與她結婚,使她懷孕,就在這一兩日便要生產了。飛碟丟下徐博士之後,直接飛往太空實驗室,其表弟則做了外星人的研究對象。最終,兩個人都喝上了紅色液體,暫時解除了肌無力。據衛星發送回來的消息,他們每天必須喝一杯紅色液體,才能夠讓他們的身體恢復正常。至於暗崖那邊的成年微微是如何喝上紅色液體的,過了很久之後,我們才獲得她的消息。聽說一開始,她被關在一個地下洞穴里,那裡二氧化碳濃度密集,偏就讓她的肌無力有了改善。直到最近,才聽說是徐博士請求卓亞傳遞信息給飛碟,從飛碟派遣外星人找到她,並給了她紅色的液體飲用,至此,她才得以重現天日。對於暗崖那邊的消息我們1號基地掌握的不是很準確,皆因那邊的衛星接收設施早已被那些變異物種破壞。”

  聽黃迷說了這麼多,我也了解了個大概,心裡盤算着往暗崖去,於是對她說道:“既然徐博士那裡要等召見,我們才可以前往。那麼,我們何不去暗崖那邊看看成年的微微。看她現在過得怎麼樣?”不等黃迷回答,我就操作着飛船往暗崖方向去。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13)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