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眼中的江湖

你眼中的江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眼中的江湖 標籤:雨中的樹

  趁着黑夜,沐子做了一個夢——

  1

  “沐子,殺了她,否則,你將被逐出師門,並與我門終身為敵。”

  面對師傅的厲吼,面對眾師兄弟的眼睛,沐子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女子。

  那是一張足可以讓男人瘋狂的一位女子,傾國傾城。她是莫如晴,魔教教主。

  此刻,莫如晴早已毒入肺腑,就算沐子不殺她,她也沒多長時間好活了。

  良久,莫如晴對沐子道:“我已經活不了多久了,你殺了我吧,這樣,便可以保全你劍宗門的名譽了。”

  沐子沒有抬起劍,他心如刀割,他問她:“為什麼,從不告訴我?”

  “如果我告訴你,你還會愛我嗎?”

  是的,我還會愛她嗎?沐子問自己。

  “所以,殺了我吧,死在你的劍下,我,無悔。”

  沐子抬起手中的劍,直指莫如晴的胸前,微微顫抖的劍尖,與心共鳴。

  “快,殺了她,死了這個妖女!”師傅的話再次傳入沐子的耳邊。

  一滴淚落在劍上,沐子猛地刺穿了莫如晴的身體,鮮血,流了出來,順着劍刃,滑落。

  莫如晴漸漸的倒在沐子的懷裡,蒼白的臉上,有一絲笑容固定,也許,她解脫了。

  “對不起,我愛你!”沐子在莫如晴耳邊輕輕的說完這六個字后,掏出一把匕首,從脖頸上劃過。

  他,依舊緊緊地擁抱着她。

  2

  畫面一轉——

  那年的重陽,沐子來到劍宗門,這個在江湖以第一自居的門派,並拜劍宗門掌門龍空為師。沐子,七歲。

  那年,發生了很多事,至於什麼事,沐子記得不大清楚了,只記得一夜間,父母便去了,觸目驚心的傷口,深深震撼着沐子,那一夜,沐子沒有流淚。

  沐子來到劍宗門,只因為,在同村人幫助下,安葬好父母流浪兄,他聽說劍宗門無所不能,所以,為了報仇,他來到這裡。一晃,十五年過去。

  異常的天賦加上後天的努力,讓沐子很快成為劍宗門的寵兒,在十五年來,沐子無時無刻的都在尋找殺死父母仇人,可是無處尋起,二十二歲的重陽,他的師傅,劍宗門掌門龍空,將他招到屋內。

  “沐子啊,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十五年了!”

  沐子不知道師傅何意,便順着師傅道:“是啊,十五年了。”

  “我知道你報仇心切,可是江湖並不是你想到的那般簡單啊。”龍空看着沐子語重心長的說道。

  “且聽師傅教誨!”

  “沐子啊,你是我這一生中最出色的弟子,最近聽說魔教換了一位女子為教主,興風作浪,無惡不作,比之以前,更為猖獗。”

  “魔教?”

  “自古以來,有正必有邪,魔教存在多時,已經有幾百年光景,他們打着劫富濟貧之旗號,卻辦着豬狗不如之勾當。正所謂,正邪不兩立,作為江湖中最有威望的門派,我們必須做出抉擇。”

  “師傅是叫我滅了魔教嗎?”

  “沐子,切記,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魔教既然存在百年之久,必有它存在的道理,所以不可大意。為師此次派你下山,除了聯合武林其他正派門派討伐魔教外,順便打聽一下你父母的事。”

  “弟子明白!”

  3

  雖是秋天,卻不見枯葉紛飛之景,依舊蔥鬱。

  沐子直接去尋其他正派人士,而是朝着沐家村而去,那是他的家鄉。

  沐家村外,一座孤寂的墳墓,沐子跪其前面,道:“爹娘,不孝子來看你們了,十五年了,還好嗎?請原諒不孝子至今未能手刃仇人,但是請爹娘放心,終有一天,我會帶着仇人的腦袋來見爹娘。”說完之後,便重重的磕了三個頭。

  “咦?”驚詫聲音從沐子背後傳出,沐子扭過頭,一個年輕女子,烏黑且長長頭髮,加上一身白衣,天使面孔,猶如仙子,佇立在沐子身後,她正用那雙美麗的丹鳳眼打量着沐子。

  “你是誰?”兩人異口同聲道,之後,便是一陣沉寂。

  “唉,真晦氣,出門怎麼碰到個傻子?”女子彷彿自言自語,有彷彿是專門說給沐子聽的。

  沐子沒有理她,轉身看了看父母的墳墓,便從女子身邊擦肩而過。

  女子靜靜的看着沐子漸漸走遠的背影,向著沐子相反的方向匆匆掠去。

  “咦,好俊的輕功。”不知什麼時候,沐子又出現在墳墓前。

  思索片刻,沐子展開輕功,朝着女子掠走的方向而去。

  追了一會兒,不見女子蹤影,沐子直驚嘆女子功夫,沐子不知為何,想要去追那個陌生女子,難道僅因為她漂亮嗎?在某處,沐子正考慮該不該繼續追下去時,只聽身後有動靜,便立刻轉過身,傾國的面孔。

  “你是在找我嗎?”

  那是個夏日,炙熱的陽光烘烤着大地,沐子和莫如晴坐在海邊的礁石上,看着海浪湧上涌下,濕了兩人的腳丫。

  莫如晴看着無雲的藍天,問沐子:“你相信命運嗎?”

  “不!”沐子回答的斬釘截鐵。

  莫如晴詫異的看了看身邊的沐子,躺在沐子懷裡,道:“其實,我是相信命運的。”

  撫摸着莫如晴的黑髮,嗅着從她身上傳出的味道,問:“為什麼?”

  “如果不是命運,我想,我是個沒有煩惱的女子,我會嫁給你,然後我們生好多孩子,來到這裡,與子偕老。”

  沐子從不過問莫如晴的事情,而莫如晴也是如此,雖然只知道對方年齡和名字,但是兩顆心早已融在一起,或許,愛情,是盲目的。

  4

  畫面再轉——

  莫如晴,龍空。

  “卑鄙的妖女,竟然勾引我愛徒。”龍空對着莫如晴怒吼。

  “我沒有勾引他,我們真心相愛的。”莫如晴看着發狂的龍空,平靜道。

  “不知廉恥,上。”龍空對着身邊數十名劍宗門弟子命令道。

  劍氣瞬間充斥,幾乎要將莫如晴吞沒。

  莫如晴冷笑一聲,雙掌連連拍出,只聽陣陣悶哼,劍宗門弟子一個個飛倒出去。

  “不堪一擊。”莫如晴道。

  “妖女,休猖狂。”劍宗門五大長老欺身而上。

  紛飛的劍氣化成一道道堅硬的冰刃,將空氣撕碎,莫如晴感到有點吃不消,憑藉著怪異的步伐巧妙的躲避着迎面而來的張牙舞爪的劍刃。

  突然,莫如晴不知何時,拔出一把利刃,將其中一個長老殺死,隨即,打鬥停下。

  龍空和其餘四大長老以及劍宗門弟子悲痛的看着那位死去的長老,觸目驚心的劍傷。

  龍空彷彿想到了什麼,他指着莫如晴道:“是你,是你殺死了沐子的爹娘。”

  “可笑,沐子在五歲時他的爹娘就去了,那時我也很小,怎麼可能?”

  “不可能,沐子的爹娘身上的傷口和死去的風長老一樣。”

  “什麼?”莫如晴終於不能冷靜了,她突然想到,她的父親,前魔教教主,曾去過沐家村,難道……

  她心灰意冷,變得神不守舍,龍空趁此時,將早就預備好的毒藥撒向莫如晴。

  “哈哈,怎麼這樣,怎麼這樣,命運,討厭的命運。”粉狀的毒藥如同曼舞的彩蝶,鑽進了她的眼睛,她的鼻孔,她的耳朵,還有嘴。

  而沐子,卻不知何時,走進了劍宗門。

  “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是魔教教主,為什麼,你卻是我一直想要尋找且發誓要殺死的仇人,為什麼?”

  莫如晴道:“還記得在海邊我問過你的問題嗎?你說你不相信命運`,可是命運,不得不信啊!”

  沐子雙手抱着頭,痛苦的道:“該死的命運,該死的正邪,該死的江湖!”

  “沐子,殺了她,否則,你將被逐出師門,並與我門終身為敵。”龍空對着沐子道。

  5

  沐子夢的醒來,看着依舊還是黑色的天花板,拿起手機,看了看,已是凌晨兩點多,他突然想給莫如晴,他的女朋友打個電話,可最後忍住了。

  他悠悠的嘆了口氣,喃喃的說著:“江湖,江湖,沐子,你眼中的江湖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何必如此悲涼了?”

  —

  —————2013。1。28夜

您正在瀏覽: 你眼中的江湖
網友評論
你眼中的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