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蜻蜓離水

蜻蜓離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蜻蜓終於可以脫離水了,在停息水面荷葉的瞬間,便急不可奈地脫胎出落成一隻青春亮麗的紅蜻蜓。在水上盤旋一圈后,俯首輕輕地對水說:“你孕育培養我這麼久,我終於可以獲取自由了,對不起,我要離開你了,這是我多少時間的渴盼呀!不也是你精心呵護我的目的嗎?我要找尋我的幸福,我新的人生了,我會回來看你的。”

  水忍着割離的劇痛,默默地看着急於離開自己的蜻蜓,不願把自己的愛戀和不舍,還有擔憂表現出來,只是輕輕地說:“去吧。累了倦了受傷了,你會回到我的身邊的。這裡的一切永遠是你的避風港。”蜻蜓聽着水淡淡的聲音,忽略了話句間的深情,“那你多愛惜自己,無味時多和荷葉聊聊,荷花開了,我會回來看你。”蜻蜓點水以示告別後款款展翅,她能感受到水面上泛起的一層離別的厚重的波紋。

  蜻蜓從人群頭上飛過, 房旁飛過,從垃圾堆上飛過,從殘磚斷瓦上飛過。她看着迥異於水中的另一世界,新奇之餘是無助的茫然的慌亂,她想起了水溫柔的安全的港灣,但她不想就此返回,她要尋自己多年想要的影子,水告訴過她,曾經的曾經,他們的同類遍地水上和半空,可如今為什麼那麼難尋呢?是人類的捉殺嗎?水沒有告訴過此,為什麼會速減呢?水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知不覺之中,小蜻蜓的羽翼豐滿,出落成一個成熟的大姑娘了,也學會了有目的有選擇地尋找。在村野的樹叢中,她終於發現了很多同類。他們正盡情地飛舞着,歌吟着自己的嚮往和渴慕。小蜻蜓飛來飛去,沒有發現自己心儀的蜻蜓的影子,失望地飛離。

  在一個悶熱的雷雨前的傍晚,她終於在一個蔬菜棚邊發現了一個正歡快地舞動着的她要找尋的同類。小蜻蜓興奮地對舞着扇動着從未如此輕盈的翅膀。“你從哪兒來?小妹妹。”“我從一片人工養殖的蓮藕的池塘而來,你呢?”“我的出身可沒有你高貴,我是從一小臟河溝里孵化而來。怪不得你如此潔凈漂亮。”“你看上去很健康很美呀!美都是後來我們自己的心境和愛心形成的,我愛水塘,你愛河溝嗎?”“它雖然不受人尊重,亂扔臟物,但它是孕育我的家園,我一樣地愛她。 天要下雨了,你聽,雷聲!你看,閃電!我要回去守候我的家園。”“我也要回去了。”

  她們忘了相約,分手后各自飛向自己原本的天地。小蜻蜓回到水域,剛伏在荷葉上憩息時,天上已滴下大雨滴。她躲避在荷葉重疊的下面,看着水在大雨滴下濺起的一個個漣漪,猶如水見到她回返的心動,心莫名地感動着。水看着她安心地笑了。“小蜻蜓,回來就好。知道我多麼擔憂你嗎?怕你的翅膀折斷,怕你受不了陽光的曝晒,怕你被人類捉住成了他們的玩物和標本,怕……”“我不是完好無損地平安歸來了嗎?”小蜻蜓忽地想起了她唯一的影子,她會不會在大風大雨下折翼?我為什麼不肯求她同我來呢?她是我的嚮往,我的希望,我一定要找到她。”

  雨剛停,小蜻蜓就告別水域,急匆匆地找水溝處,一個又一個,她始終不願放棄。在她幾乎不抱希望時,在一個小河旁,斷折的蜻蜓的殘體。小蜻蜓大慟,低緩地在她的四周飛來飛去,她似乎又看到她們對舞的激情的青春。她終於疲憊了,也一下子似乎蒼老了,再也不願流浪了,她飛回了屬於她的水域。雨過天睛后的水特別溫情,但那不是她的影子。雖然對她情深義重。荷葉特別鮮綠。一個又大又純的蓮花赫然開放,開去了同類的悲傷,開來了奇異的場景。小蜻蜓伸出許久沒有感到輕快的翅膀,在荷花周圍盤旋幾圈后伏在上面呢喃。有包容着她,庇護着她的這兒的一切,對她不離不棄,還有什麼可以讓她遠離的理由呢?蜻蜓離開了水成為個體,她的魂魄終究還是回歸本體。

您正在瀏覽: 蜻蜓離水
網友評論
蜻蜓離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