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你是我的蜻蜓

你是我的蜻蜓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的蜻蜓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然後我的記憶便以漣漪作裙,連寂寞都細綉綴錦,至此,我青春綺麗。

  秋風將冷寂大把大把地撒向大地,艷陽下便有了聲聲低吟。我側耳傾聽,可是風裡所有關於你的消息都叫靜謐,每一次的錯過都叫忘記。

  我不該怪你,沒有把葉芝深情的詩讀給我聽,因為我們沒有正面的相遇,只是你太累了時恰巧路過我的湖心;我不該怪你,以一枚梧桐樹葉凝滯我的呼吸,因為你內心的錨過於沉重,你不期待再一次冒險的航行;我不該怪你,用一瞬間的相思換取我永世的銘記,因為你擁有一雙飛翔的翅膀,註定要離我遠行。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然後,羽翼顫動的聲響,漸漸遠離我惶恐不安的心情。可是你的離去卻沒有讓我恢復平靜,我因此陷入憂傷的旋渦。那波紋優美的線條匯成阻力,圍困了我的心。

  你把我從夢境深處喚醒,卻只為告訴我,你要藉著風箏遠離六月的雨,而我卻只能留在原地。我把我們的秘密全部塵封於樹林寄給秋季。我躲在秋的衣襟里回想當時的心情----------

  那是一個永遠的蜻蜓夢,似乎還沒有開始就已經清醒。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我錯把結局當成了開始,我始終無法相信,與你的緣份就這樣隨盪開的波紋漸次散開。你衝破我的視線,消失在天邊湛藍的顏色里。

  於是我知道。你不再是蜻蜓,而我不再是湖心。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蜻蜓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