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蜻蜓,你我孩時的回憶

蜻蜓,你我孩時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以前沒有特別在意蜻蜓,或許是經常看得見的緣故,不知為何今天看到這一群自由飛翔的蜻蜓,心有點跳動,似乎感覺遺忘了些什麼,更確切說是錯過了什麼,但怎麼也想不起些什麼,只好先放在一旁,以後想起時再說吧。

  蜻蜓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甚至曾經捉過、玩過,在教材書上更被冠上了益蟲的保護色,只是我們這些過去的頑童不會太過在意,畢竟曾經開心過,僅此也就夠了,無需多說些什麼。

  我記得小的時候,曾和表哥表姐們追逐過蜻蜓,大些時候也曾無意中捉住了幾隻,雖然現在的我們早已沒有那時的興趣,但至少曾經開心過。那時的我們是快樂的,對一切的新奇是這快樂的源泉,好奇的我們,總天真的以為這個世界是圍着自己旋轉的,沒了自己,一切都會消失,更喜歡幻想長大以後的事,甚至天真地相信了老師說的夢想,現在想來是有些可笑,仔細想想,這何嘗不是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雨後的風很涼快,招來了大群的蜻蜓,我靜靜地抬頭看着這些飛來飛去的小精靈們,不知覺忘了些什麼,有些貪婪地回想着過去的記憶,努力地尋找着這些不知被擱在心底多久的模糊。或許你也和我一樣,享受地回想着什麼,慢慢沉浸在了記憶;或許你只是搖搖頭,自嘲地笑了;又或許你有些茫然,這種記憶既清晰又模糊,實在難以理清。

  一隻蜻蜓很囂張地在我頭頂飛過,之後更來了一個急轉彎,拍了拍翅膀又飛了回來,再次從我頭頂飛過,我本來不會在意這些,只是當那隻蜻蜓挑釁般再次飛了回來,不由伸出了手,迎向那隻可惡的蜻蜓,看着越來越近的蜻蜓,有種叫做興奮地情緒無故地佔據了心弦。在我想要大笑來慶祝捉住這隻蜻蜓的時候,迎面的蜻蜓如泡沫般碎了,看着那空空的方向,才發現自己還有着一顆童心,只是不知這是好是壞?

  文字的世界是虛幻的,又是現實的,它可以變幻着什麼,也可以還原着什麼,只要能發泄作者的情緒,基本上一切皆有可能。或許你看到了自以為真的文字,在那欣喜若狂的時候,那個作者早就忘了自己杜撰的故事了;或許你看到了自以為假的文字,在那指責些什麼的時候,那個作者正在用心寫着自己的人生;或許你看到了真假難辨的文字,在那嘆息的時候,那個作者也開始分不清現實和幻想了。

  2010-8-19 23:15 偶遇蜻蜓

您正在瀏覽: 蜻蜓,你我孩時的回憶
網友評論
蜻蜓,你我孩時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