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是一隻蜻蜓掠過我的湖心

你是一隻蜻蜓掠過我的湖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你是一隻蜻蜓掠過我的湖心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是一隻蜻蜓,掠過我的湖心。你輕輕的一點,點出我心中萬圈漣漪。

  也許,你只是無意,無意間解開了我的密碼,從此,我的心不再平靜。

  我綻開美麗的波紋,一如旋轉起長裙的少女,用曼妙的舞姿和青春的靚麗來吸引你的目光,傾訴我的愛意。

  可是你匆忙地走了,我剛聽到你羽翼扇動的聲音。你飛的太快,我幾乎來不及看清你的身影。

  你的世界太遼闊,有星辰、日月,有晚霞、朝露,還有那能夠陪着你一起飛翔的風箏,還有那能夠幻化出迷離七彩的六月的雨。

  而我,好久以前就在這裡沉寂。每天,我只能看見湖畔青青的綠草,和那綠草上依偎的情侶。願意陪着我的只有那永遠只會唱同一句歌詞的青蛙,和那永遠只知道追逐嬉戲的小魚。偶爾,幾朵凋謝或還未凋謝的花飄落在我身上,幽怨地告訴我季節的冷漠和那採花人的無情。

  所以,我無法牽住你的腳步,因為你今生註定要離我去遠行;所以,我無法追上你的腳步,因為今生我註定要留在原地。

  如果,日子就是這樣,我也不會在意,因為我對愛情實在沒有足夠的信心。草地上不時更換配角的情人,和那總是隨風飄搖的飛絮,都早早地讓我曉得了所謂的天長地久,只不過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傳奇。

  我的世界,冷清且孤寂,直到遇見了你。

  我的夢,幽深且恬靜,直到你把我喚醒。

  我真的不懂,一向以為驕傲的我,為什麼在遇見你的那一刻,就那麼輕易地,愛上了你。

  是我的密碼太簡單嗎?還是我的城堡原本就沒有關緊?以至於你只是那麼輕輕、輕輕的一點,便點開了我似乎塵封已久的春心。

  我的心為你疊次打開,又為你而漸漸憔悴散盡。打開的時候我滿心歡喜,散盡的時候我淚下如雨。那一刻的幸福,隨着你的離去釀成愁緒,糾結在心頭揮之不去。像滿眼迷茫的煙草,又像那梅子黃時的雨。從此,我只能永遠生活在對你的回憶里,那一瞬間的緣分,卻要我用一生的相思去銘記。

  我不怪自己,把結局錯當成了開始,也不怪你,把開始當成結局。因為我知道,愛,總是伴着憂傷同行。

  從此,我才知道,緣來的那一刻無法矜持,緣去的那一刻也無法不傷心。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你輕輕的一吻,吻出我心中萬千柔情,

  撲火的飛蛾

  2011-12-25

  2013-09-11修改

您正在瀏覽: 你是一隻蜻蜓掠過我的湖心
網友評論
你是一隻蜻蜓掠過我的湖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