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北極光會流淚

北極光會流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婚紗店裡,身披婚紗的席微站在鏡子前左照照,右照照。忐忑着心怦怦的亂跳,還有一個月她就要成為這世上最美的新娘,嫁給她最愛的人。想着都是一件美事。

  輕起着紅唇難掩着幸福。席微問身後同她一樣即將邁入婚禮的新郎程銘,“銘,你最想去什麼地方啊?”

  程銘低下頭,親昵的吻了吻她的額頭。半響,沉穩的聲音響起“阿拉斯加!”

  世界上有那麼多浪漫的城市,為什麼那麼鍾情於阿拉斯加呢。席微不解,“為什麼啊?”

  程銘想了想,含笑着,“因為……我愛你啊”

  席微不信,轉身就去擾他痒痒,這是程銘最害怕的方法,嘻笑着“你蒙我啊!”

  換衣間里傳出準新娘、新郎的吵鬧聲,門外同來的助理無奈的搖了搖頭笑了。心想着,這商場上叱吒風雲的程總遇見了愛情原來也是這麼白痴啊。

  最後一張,攝影師讓他們隨意,他抓拍。程銘突然拉起席薇的手說: “因為,那個城市容易出現極光,我想帶你去看。”她怔住了,因為她從沒有見過程銘這麼認真過,眼裡充滿了一種她看不見的東西,在流動。正在這時,閃光燈“咔”的一聲。攝影師說,效果非常好。

  席微第一次笑着流淚,因為等這一刻她等了3年。“傻瓜!”,程銘替她擦着眼淚,緊緊的擁在自己的懷裡,彷彿這是最後的擁抱。

  婚紗照拍攝完,程銘因為臨時有個重要的會議而提前離開。連後幾日,程銘都沒有出現,只是電話告訴席微,這些日子要出差去一趟台灣,讓她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等到12月四號那天做一個最美的新娘。

  席微雖然很不滿,但是想着因為婚禮比較倉促,可能他要妥善安排時間,所以比較忙,也就原諒了。“那好吧!”

  程銘在電話里頓了一下,欲語還說。但是什麼也沒有提到。

  席微壞笑到“是不是想我了?”

  電話那頭沉沉的“嗯”了一聲。

  這麼一聽,更是開心。席微一向分不清前鼻音和后鼻音,所以經常把“程先生”叫“程先身”。“程先身啊,話說你也不年輕了,怎麼還不會哄老婆開心啊,這種事情還要我問。”席微佯裝生氣。

  程銘那頭顯得異常安靜,過了一陣。“微微,等我忙過這段時間,我們去蜜月好不好啊?”

  一聽要去度蜜月,席微更是個話匣子。“好啊好啊,我要去阿爾卑斯山,還有普羅旺斯,那些都是我少女時期最想去的地方。還有你說的極光。我好想看看它是什麼樣的啊。”

  程銘的聲音很有磁性,說起話來特別像中國之聲電台主播雨亭。他說“好!”

  席微又自顧自的說起哪些地方最適合採風,比如拉斯維加斯,是娛樂非常好的城市。突然程銘打斷了她。“微微,我想你了”

  都說小別勝新婚。他們也是如此。“那就快點回來。”

  “我明天回去好不好。”

  席微笑着,輕輕的抹過一把淚水,不着痕迹的說。“只要你覺得好就好。”

  掛掉電話,這個本應該開心的新娘卻突然淚流滿面。

  那天拍完婚紗照,程銘的前妻吳鳳突然出現。這讓席微很吃驚。咖啡廳里,“席小姐,今天冒昧的來找你,很抱歉。”

  席微微笑着。她知道在半年前她和程銘就已經離婚了。索性坦然的面對她“不知道你找我有什麼事?”

  對面的吳鳳也有大家風範。輕輕的泯了口咖啡。“想不想聽聽我和他的故事。”

  吳鳳沒有看席微,自顧自的講起。“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從15歲那年便認識了,他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也是很好的商業夥伴,所以我們很不幸就成為了這場商業的犧牲者。當時,我正處於失戀時期,所以當父母提起我的婚姻時,我並沒有太過反抗,索性就想着嫁給誰都一樣,反正我又不討厭程銘,就這樣我們順其自然的結婚了。”

  “可是這樣的婚姻終究是錯誤的。婚後我們並不幸福,甚至連說話的機會都很少,一個月見上一面都實屬不易。直到一年前,我發現程銘開始關注文化,開始看手機,發短信,有時他會自己不自覺的微笑,他平常都很少笑,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那是因為你。”

  吳鳳的眼裡沒有嫉妒反而很平淡。“我看過你寫的書,很感人,每一個故事都很有色彩。其實他這個人很強勢,只要是他看上的東西,他會不顧一切的得到。也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關注你。同時我也在等他的答案。”

  這時服務員走過來,續了續杯。“直到半年前,他提出了離婚,他說他遇到了那個讓他守護一生的人。其實我挺為他開心的。就像當初我們說好的那樣,如果對方遇見對的人,就微笑祝福。沒想到他比我早一步。”

  “可是,一個月前,他突然找到我,告訴我他的病了,胃癌晚期,沒有多少時間了,所以他要結婚,因為那是你一直期待的事情,但是沒有想到的是,他的病情惡化,現在只能躺在醫院裡。他不讓我告訴你,怕你擔心,但是我覺得你應該知道。”此時吳鳳的話比什麼都夠震驚,讓席薇無法接受。

  “席小姐,他很愛你。”這是吳鳳臨走時最後說的話。

  席微僵住。轟隆一聲,她整個世界都坍塌了。

  幸福來臨的太快,不是一件好事。本以為可以安定下來,一生幸運下去,沒想到老天會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

  一個月後,美國西北部阿拉斯加州極北區的一個小鎮上。一個身穿白色羽絨服,頭戴一頂紅色雪帽的女孩站在無垠的山脈上,望着遠方。好像在等着什麼。這時,過來一個拿着滑雪板的異域男孩,說著一口流利的西北英語,“姐姐,天黑了,趕快下山吧!估計今天不會出現了。”

  席微望着遠方,“艾瑞斯,你先回吧,我在等等。就在這幾天,我一定會看到。”

  艾瑞斯無奈的搖了搖頭,拿着滑雪板,悄然的離開了。

  自從程銘打過那個電話后,就在也沒有出現過。他把公司的一半股份拖律師轉給了席微。另一半給了吳鳳,然後人就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好像他從沒有來過一樣,無影無蹤。

  他說他最想去的地方是阿拉斯加。所以席微來了。每年的十一月份至次年的二月份,這裡都能見到北極光,聽說見過北極光的人,都會得到幸福。今天正巧趕在12月4號,本應該是他和她步入婚禮殿堂的時刻,然而新娘的身邊並不見新郎,也許他只是迷失在來的路上。

  寒風刺骨,席微站在那裡。翻出羽絨服兜里的東西,是那張攝影師隨意抓怕后的成果照片,“因為,那個城市容易出現極光,我想帶你去看,帶你去看……。”耳邊不斷的出現那句話。眼淚掉落在照片上,變成了冰晶。

  席微突然對着山谷大吼,整個山谷都在回蕩着“銘,我來了,你說帶我看極光的,你在哪裡啊……”

  就在這時,天與遠處地平線之間,突然噴射處一種煙花式的色彩,比中國的水墨濃艷,更比西方的油畫清新。並且還發出一種清脆的聲響。席微不可思議的捂住嘴抽泣着。“程銘,你看見了嗎?是北極光,它真的很美。”

  北極光大約持續了整整一個小時,直到最後一刻,席微感覺耳邊突然出現一股暖流,溫熱的呼出白色的氣體。輕輕的細語着“傻瓜,再哭,北極光也要流淚了。”

  天空中忽閃而過的光瞬間散落成雨,落入手中。席微輕輕的捂住。“原來,北極光真的會流淚……”

  某醫院的手術室,程銘躺在聚光燈下,拿着手術刀的醫生。吼道,“止血鉗!”檢測儀上的血壓、心跳迅速下降。身旁的護士不停的為醫生擦着額頭上滴下來的汗水。就在這時,誰也沒有聽見、看見手術台上躺着那個人嘴裡虛弱的念着。“傻瓜,在哭,北極光都流淚了。”然後眼角處有液體慢慢溢出.....

  :

您正在瀏覽: 北極光會流淚
網友評論
北極光會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