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北極雪》觀后感

《北極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北極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北極雪》觀后感

  編者語:近日,我委組織廣大黨員群眾前往觀看了影片《北極雪》,大家都被主人公薛華的言行和事迹所打動,感慨萬分,在此,我們選登兩篇影片觀后感,和大家分享,共同重溫影片所帶給我們的那份別樣的感動。

  優秀的黨員,學習的榜樣

  ---------李晶晶

  電影《北極雪》故事發生在祖國邊陲北極縣,一場大火燒毀了北極縣大面積森林,為了恢復生態,國家投放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在過火地上植樹造林,然而一隻黑手卻悄悄地伸向了這一重大營林工程。北極縣女紀委書記薛華衝破小城人情網,在親情、友情的歷練中經受住了各種考驗,終於破獲了這場驚天腐敗案。

  影片謳歌了紀檢監察幹部對黨和國家無限忠誠、對腐敗分子和消極腐敗現象堅決鬥爭、對廣大幹部和群眾關心愛護、對自己和親屬嚴格要求的優秀品質;展示了紀檢監察幹部如何用熱血捍衛主義,用忠誠詮釋使命;塑造了一個可親、可信、可敬的紀檢監察幹部形象。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觀看《北極雪》這部電影,給我的思想帶來了深深的震撼,決心要以影片主角薛華書記為榜樣,從三個方面向她學習:

  一是學習她腳踏實地、親歷親為的工作態度。在收到群眾匿名舉報后,作為縣紀委書記,她親自帶領着工作人員踏進茫茫雪地,深入野狼溝。當同伴滑落雪坡后,她毫不猶豫地跟着跳下去。這種不懼艱辛、不畏險阻,去探尋事件真相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仰和學習。

  二是學習她清正廉潔、不謀私利的工作作風。她拒絕了綠海集團侯老闆給她女兒結婚送來的巨額賀禮,拒絕腐敗分子的宴請和行賄。當腐敗份子問她“你的身後是什麼?”她說道:“我的身後是黨中央,是中央紀委,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卻有着很深刻的意義。在她的心裡黨和人民的利益重於一切。我們要學習她在金錢利誘面前堅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信念,時時警鐘長鳴,決不利用手中的權利謀私利。

  三是學習她堅持正義、不徇私情的工作原則。影片中縣營林局梁局長是她好朋友老同學,收受了侯老闆的賄賂。當紀委調查梁局長時,梁局長向她求情。而她堅定地說:“我看重親情、友情,但我更看重民情!”在這鏗鏘有力的字句中她作出了堅定的選擇。為了彰顯公正,維護普通群眾的利益,她把以非正常途徑進入醫院工作的女兒勸回家,讓考試成績第一卻沒有被錄用的女大學畢業生進入醫院工作。在這一系列面對親情、友情、正義、黨紀面前,她義無反顧地作出了正確的選擇,這也正是我們應該向她學習的一種工作原則。

  平淡中見真誠,平凡中見崇高

  --------袁慶

  影片主角薛華是以漠河縣原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標兵”曹文華為原型而刻畫的,描寫了北極縣女紀委書記薛華衝破小城人情網,在親情、友情的歷練中經受住了各種考驗,揭開驚天腐敗案的事迹,大部分是真人真事,令人平添一份敬仰。

  片中,薛華為了揭開真相,抽絲剝繭,鍥而不捨。為阻止她繼續查案,腐敗份子請她吃飯,利用金錢誘惑她、討好她,並動用一切人際關係影響她、說服她,然而正直的薛華勇敢地克服了人性的弱點,經受住了考驗。在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是:腐敗份子問她“你的身後是什麼”?薛書記說道“我的身後是黨中央,是中央紀檢委,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卻有着很深刻的意義:在她的心裡黨的力量重於一切,只要有黨什麼都顯得很渺小。

  跟以往的一些主旋律電影不同,影片杜絕了臉譜化和神聖化,沒有用“死”這個永恆的悲劇主題來渲染政法幹部熱血為民的悲情,而是對現實人物的逼真放大,具有真實性,令人感到為人民服務不僅只收穫苦情,也將會是鮮花與掌聲遍布的榮耀之路。影片謳歌了紀檢監察幹部對黨和國家無限忠誠、對腐敗分子和消極腐敗現象堅決鬥爭、對廣大幹部和群眾關心愛護、對自己和親屬嚴格要求的優秀品質;展示了紀檢監察幹部如何用熱血捍衛主義,用忠誠詮釋使命;塑造了一個可親、可信、可敬的紀檢監察幹部形象。

  通過觀看《北極雪》這部電影,給我的思想帶來了深深的震撼,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腐敗現象對黨的危害,提高了對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認識。相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將會取得新的勝利,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好。

  《北極雪》觀后感

  3月29日下午,我們支部組織黨員觀看了宣傳警示片《北極雪》。影片通過對國家投入3200萬為因大火燒毀的北極縣荒山植樹造林以恢復生態的過程中所出現的腐敗現象查處過程的描述,展示了一位平凡而偉大的紀委書記的個人風采。

  在年關逼近時,在茫茫雪山上,

  在老百姓期盼的眼神下,為人母、為人友、為民官的薛華書記,牢記的是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在威逼利誘下,仍然在親情、友情和民情中做出了正確的選擇。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當腐敗分子想用靠山和金錢收買她時,她說的兩句擲地有聲的話“再狡猾兇狠的狼最後還是被獵人用釘子釘在牆上!”“我的身後是黨中央,是中央紀檢委,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從一個柔弱女子的口中說出這麼鏗鏘有力的話語,使得腐敗分子不寒而慄,也充分展示了我們這位普通紀檢幹部的聰明才智。紀檢工作之路充滿荊棘,只有德才兼備的“薛華”們,才能真正成為人民財產的保護神,成為老百姓的貼心人,才是老百姓真正需要的黨的幹部。

  這部影片給予了我們所有黨員幹部以黨風、黨紀、黨性教育,起到了警示、警醒、警告的作用。它警示我們:一、每位黨員都要增強自己的黨性,自重自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時刻牢記入黨誓言,在誘惑面前,要增強防腐抗變的能力;二、不要存在僥倖心理,再陰暗處的交易都會大白於天下;三、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做有損於人民群眾利益的事就會成為人民的罪人。四、德才兼備的幹部才是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基石。只有我們每位黨員和黨的幹部都像薛華書記一樣,展現在我們廣大人民群眾面前的才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北極雪》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北極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