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大家都知道,人世間最痛苦的不僅僅是死,親人死也是很痛苦的。

  我在寒假裡讀了一本書,名叫《生命流淚的樣子》裡面講了一一個女孩欣怡和她的媽媽的故事。盛欣怡的媽媽吃飯總要吐,盛欣怡以為發媽媽有了小弟弟很高興,讀到這兒,我也為欣怡高興。

  欣怡的媽媽去醫院檢查,沒想到,媽媽得的是食道癌,讀到這兒,我也為欣怡的媽媽捏了一把汗。後來,欣怡的媽媽選擇了做手術,我想應該有救了吧!當我讀到後面,欣怡的爸爸對欣怡說:“欣怡,媽媽有救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明朗了起來。可是,爸爸是為了讓欣怡振作起來,把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承受着。其實,媽媽身上的癌細胞已經向四處擴散,無法救治了。

  不知不覺間,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眼眶,因為,我能理解一個孩子失去媽媽會多麼的痛苦!因為,我的奶奶也去逝了!

  可是欣怡還是對爸爸說:“爸爸,媽媽會有救的,你說的都是真的,是不是?”然而欣怡和爸爸不得不相信事實,是的,欣怡的媽媽走了。讀到這兒,我已經泣不成聲,趴在桌上嚎陶大哭。

  我明白了,自己的親人最重要!當自己的親人走了,永遠的走了,你才會知道,她是多麼的重要,我要尊重長輩!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育新小學五年級二班張怡如

  《生命流淚的樣子》這本書我是流着感動的眼淚看完的,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哪有媽媽不愛自己孩子的呢?欣怡的媽媽在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刻,用一種特殊的愛關心着她、《生命流淚的樣子》幫助着她,這種愛深深的感動着我。

  12歲之前的盛欣怡是一個活潑可愛、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她生活在一個溫馨、充滿愛心的家庭里,媽媽疼她愛她,爸爸事業有成。

  自從媽媽生病後,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盛欣怡開始學着分擔家務,欣怡用心的幹家務,細心的照顧媽媽,卻還是遭到媽媽不滿的批評,欣怡心裡存在着許許多多不滿的情緒,時常抱怨媽媽的“殘忍”,直到母親去世后,

  盛欣怡才體會到媽媽用心良苦。盛欣怡在媽媽去世后,她的性格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一個活潑可愛、無憂無慮的小女孩,變成了敏感脆弱、多愁善感孩子,同學們向她伸出援助的手,她也十分的排斥,但同學們都十分的諒解她。同學們這種團結友愛的精神也讓我深深的感動着。

  我也有一個疼我愛我的媽媽,有時媽媽的愛也讓我感到非常的不爽,比如:媽媽和會讓我做家務,監督我完成假期自己列的學習生活計劃,提醒我做完作業要檢查等等,如果哪樣做不好,那我就慘了,我媽媽會像唐僧似的嘮叨個沒完沒了。有時,我也會向媽媽頂嘴提出反抗,但是往往以反抗無效收場。唉!自從看了《生命流淚的樣子》后我知道媽媽也是為我好,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不再讓媽媽為我操心了。

  我希望同學們的關愛,能讓盛欣怡快點走出失去媽媽痛苦。讓欣怡和我們一樣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