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500字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這本書主要是講了:心儀的母親得了癌症,這讓全家人瀕臨崩潰的邊緣。心儀為母親分擔家務,卻遭到母親的批評,直到母親死後,才發現母親的用心良苦。

  在心儀的母親死後,心儀才發現了母親的日記,日記中顯露出了母親的擔憂,擔憂女兒以後的生活。當心儀想起當時的抱怨時,才感到對不住母親。其實在母親去叫我做家務時,我也會像心儀一樣在心中抱怨,但當看見母親憔悴的樣貌時,又會泛起一絲心疼。我想,這可能就是血濃於水的證據吧。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發現了受過心靈創傷的孩子會變得十分敏感。在心儀母親去世后,她的同學紛紛向她伸出支援的手。雖然她剛開始十分排斥,但她的同學卻十分諒解。這一點,我要向她的同學學習。我連同學的家庭狀況的不太了解。比起他們,正是自嘆不如呀!

  在心儀母親的死去后,讓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無時無刻,在地球的某個角落都有人因為不同原因而死去。雖然世界上生存着許許多多的生命,雖然他微乎其微。但他對於不同的事物而言,可能意義重大,也有可能輕如鴻毛。

  我一直在沉思着一個問題:什麼是真正的愛?在看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愛就是在危險時不離不棄;愛就是在對方身邊默默守候;愛就是讓對方快樂。這些都是我在心儀爸爸身上悟出來的:在心儀媽媽生病時,他不顧一切去借錢找醫生為她治病;不管多麼累,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可想而知,他們的愛是多麼的深厚啊!

您正在瀏覽: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