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也來說說散文網的推薦榜

也來說說散文網的推薦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經過一番爭論,散文網終於有了很大的改變,從中,可以看出網站的工作人員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現在,原來的點擊榜變成了推薦榜,網站也在點擊數據統計方面作了改進,這的確是堵住了在點擊率方面弄虛作假的現象,但是,新的問題又來了。改變之後出現了比較奇怪的現象,就是首頁編輯推薦的文章,有一部分的推薦率很低,如果從推薦率方面來看,似乎不大受讀者們的認可。而站在推薦榜上的文章,有些有很多人推薦,卻又未能上榜。而且似乎來來去去總是那幾個人。

  當然,編輯每天要推薦的文章名額應該是有限的,無可否認,好的文章也很多,所以未必每一篇的好文章都能獲編輯推薦,但編輯推薦的文章卻未能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可,這就有點不正常了。至於原因出在什麼地方,我看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說到推薦榜,有一點我可以肯定,除了是因為文章真的寫得好,因而獲得了較多人推薦的之外,還有些是粉絲、朋友比較多的,也就是說,人情推薦同樣存在。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某人的文章質量不錯,但因為他(她)在不為大多數人熟識,或是沒多少朋友或者網友在,所以他(她)的文章獲得推薦的機會就少了,沉在網底的幾率就大了。

  現在進欣賞文章,好像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首頁推薦有些的確名不副實,那什麼推薦榜,唉!不說也罷,不然又得得罪人了。如果一篇篇找,一來時間有限,二來也太費勁了。

  我還是眷戀這兒的,我喜歡閑來欣賞自己喜歡的文章。所以,在這兒冒昧提幾點建議,希望贊成的和應下,不贊成的提出更好的建議,更希望網站管理人員參考下我的意見:

  一、關於首頁推薦,建議編輯實名推薦,當然,這實名不是真名,只是網名,這樣有利於大家監督,更有利於公開公平公正。( : )

  二、關於審核文章:我建議所有文章未經審核時都不能在題目或文中出現作者的名字。雖然網站說已屏蔽作者名字,但有審核過文章的朋友一看就知道,還是有很多作者在題目或是文中或是末尾出現作者名字的。既然是對自己的文章有自信,那麼不署名又有何不可呢?

  三、關於推薦榜:我建議只統計“我是大編輯”時的推薦數。這樣可減少很多人情推薦。更有利於真正好文章的浮現。

  當然,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所有編輯和文友的自律,只有大家的心態好,都能以文取人,本着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這樣,才能得以健康的發展,這樣,才有利於所有作者的進步。

  (最後聲明,本文不針對任何人,只是以事論事,本着共同探討的目的而發的)

您正在瀏覽: 也來說說散文網的推薦榜
網友評論
也來說說散文網的推薦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