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同題不同答面試講“活”字

同題不同答面試講“活”字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同題不同答面試講“活”字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請回答1+1=?”一位大學畢業生應聘公務員,他稍加思考十分自信地回答:“你需要它等於幾,它就等於幾。”結果他被淘汰了。

  主考官解釋說,曾有一位部門經理面試時答過同樣的問題,答案與畢業生的一樣,這位應聘者被錄用了。畢業生的回答說明了一個問題,他讀過不少求職技巧的書,但他忽視了不同職位的不同素質需求。企業的部門經理要為企業的目標服務,企業希望他一年創造上百萬的利潤,那他就得朝這個方向去努力。但我們這裡要招的是公務員,公務員的基本素質之一是實事求是。因此他對“1+1=?”的回答只能說明兩個問題:要麼是生搬硬套,要麼是盲目服從,這與公務員的素質要求是格格不入的。

  “10-1=?”這也是一道很有趣的招聘考題,它至少有三種答案。

  其一是誠實答法,即等於九。如果你應聘的崗位要求你丁是丁卯是卯,如秘書、財會統計人員、法律工作者、科研人員等,那麼你就適合選擇這種答案。

  其二是不定答法,即可以等於二十、三十,或者“你需要它等於幾它就等於幾”。這種答案適宜於應聘營銷職位的求職者選用。因為營銷人員的能力完全體現在他的營銷業績上,以很少的資金,開拓出一片大市場,這種花“小”錢賺“大”錢的營銷人員誰不願意錄用呢?

  其三是“荒唐”答法,也可以叫“哲學”答法,即等於0。應聘管理職位就可以選擇這個答案。因為作為一個集體,要有一個最優秀的、能力最強的“頭”,才能發揮出這個集體的整體效能,假如失去這樣一個最好的“頭”,即“10”個減去“1”個,具有決定作用的一個,那麼這個集體的整體效能就不能發揮出來,這不就是等於零了嗎?

  本文討論同一道招聘考題的不同答法,不是故弄玄虛、賣弄技巧、鼓勵油嘴滑舌,而實際上是通過一題多答現象揭示對招聘考題所應注意的要求和技巧。題目是死的,人是活的,情況是新的,人的靈氣、聰明才智,都將在這個“活”字上得到充分的展示,也正是在這個“活”字上表現出你的獨特過人之處。

  “同題不同答面試講“活”字”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同題不同答面試講“活”字
網友評論
同題不同答面試講“活”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