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下輩子還做你的老婆

下輩子還做你的老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只因那一眼我們走在一起,那是2009年的夏天,父母極力反對,“他是一個農村人,家裡那麼多債,你跟他不會幸福的”。義無反顧,我還是跟他走了,放棄了舒適的家,放棄了已經安排好的工作。

  他的家鄉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窮,可是,除了一間房子我們一無所有。結婚的時候,我也沒要彩禮錢,他爸媽怕委屈我,還是為我們辦了風光的婚禮。宣誓時,他拉着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說:“老婆,我一定會讓你過上好日子。”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沒有錢的日子不好過,我倆決定出去打工,那段打工的日子,我終生難忘。我們租了一個房子,開始了我們打工的生活。我在的工廠三班倒,他在的工廠只有白班,我上夜班是晚上十一點去工廠,本來那段路人就少,半夜就更沒人了,我堅持不用送,怕影響他休息,第二天該沒精神了。可是到了晚上他還是起來了,等我下班回家的時候已經八點了,發現卧室門上的紙條“老婆,我去上班了,飯在鍋里,你熱一下,一定要吃完飯再休息”。打開鍋蓋,是蛋炒飯,雖然有點糊了,還是很好吃。等我睡醒已經是下午了,下樓買菜做飯,等他下班。這樣的日子過的很快,也很幸福。我懷孕了,他就不再允許我去上班了,可是他自己的工資除去房租,水電費就所剩無幾了。我們決定還是回家。

  那段時間我吐的特別厲害,一點東西也吃不下,他很着急,眼看我一天比一天瘦,這樣下去,孩子可能也保不住了。他從親戚那打聽到用人蔘熬湯最管用了。他去重慶紅樓醫院,她的表姑在那工作,可以讓她接受專業系統的檢查和照顧。在醫護人員細心的照顧下,喝了一個星期人蔘湯的我飯量增加了,一天比一天胖了。錢,又成了問題。

  這天,他回來說,有幾個朋友約他一起去打工,一天一百多,我心裡是不想讓他去的,可是沒有錢,怎麼生孩子?我幫他收拾了行李,那天晚上,我們說了一夜的話。

  第二天,他走了,我目送他走了好遠,家裡只剩下我跟婆婆了,公公常年在外打工。每天都好想他,有時候想着想着就流淚了,婆婆心疼我,領着我去人多的地方,我是城裡來的姑娘,他們都很好奇,我怎麼願意嫁到這麼偏遠的。我笑了,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家。

  懷孕四個月多了,感覺到了明顯的胎動,那種感覺真的很曼妙。

  他回來了,我去門口接他,他摸着我溜圓的肚子,笑開了花。這時候,肚子鼓個包,他說這是什麼,我說是孩子歡迎你回家那。

  大年初四的凌晨一點半,女兒出生了,他見證了我生產的過程,孩子出來的那一刻,他吻着我的頭說:“老婆,你真棒。”

  孩子一天天長大,我們還是過着那樣的日子,他種地,我在家做飯帶孩子,我們還是沒有錢,我們依然很幸福。

  結婚紀念日的晚上,他問我:“我沒有錢,也不能給你好的生活,你為什麼願意跟我過苦日子。”“從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時候,我就認定你了,因為我們有一個前世的記號。”看着他疑惑的表情,我拿來一個鏡子,照着我們的臉,我說:“你看你的上嘴唇上有什麼?”他看了半天說:“一顆痣。”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麼,轉頭看着我的嘴唇“你也有。”是兩顆一模一樣長在同一個地方的痣,我說:“是這兩顆痣讓我們相遇的。”他吻了一下我嘴上的痣,看着我的眼睛說:“下輩子,我們還要長一顆一模一樣的痣。”我笑着說:“好啊,我下輩子還要做你的老婆,給你生孩子。”

  幸福真的很簡單,有愛的人在身邊,什麼都是值的。這是我和我老公的愛情,雖然不浪漫,但真的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還做你的老婆
網友評論
下輩子還做你的老婆 暫無評論